誰該洗澡?

‧本文由 asd 分享 ‧ 2013-08-20 ‧ 顯示 19,441 次 ‧ 轉寄 47 次 ‧ 短評 0 篇 ‧
      不錯ㄉ觀念喔!!

中文「 相對 」的意涵,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老實面對自己再來面對他人

 

誰該洗澡?

 

在課堂上,愛因斯坦對學生說:「有兩位工人,修理老舊的煙囟,當他們從煙囟爬出來的時候,一位很乾淨,另一位卻滿臉滿身煤灰,請問你們誰會去洗澡呢?」

一位學生說:「當然是那位滿臉滿身煤灰的工人會去洗澡嘍!」

愛因斯坦說:「是嗎?請你們注意,乾淨的工人看見另一位滿臉滿身的煤灰, 他覺得從煙囟?爬出來真是骯髒。另一位看到對方很乾淨,就不這麼想了。我現在再問你們,誰會去洗澡?」

 

有一位學生很興奮地發現了答案:「噢!我知道了!乾淨的工人看到骯髒的工人時,覺得他自己必定也是很髒的。但是骯髒的工人看到乾淨的工人時,卻覺得自己並不髒啊!所以一定是那位乾淨的工人跑去洗澡了。」

愛因斯坦看了看其他的學生,所有的學生似乎都同意這個答案。

只見愛因斯坦慢條斯理地說:「這個答案錯的。兩個人同時從老舊的煙囟?爬出來,怎麼可能一個會是乾淨的,另一個會是髒的呢?這就叫做『邏輯』。」

 

當一個人的思路受到牽絆時,往往就不能分清明地找尋到一切事理的根源-邏輯。要想找到邏輯,就要:


跳出「習慣上的桎梏」、避開「思路上的陷阱」
逃離「認知上的迷霧」、擺脫「性情上的執著」 

 

 

給自己幾句話

 

人活在世上不可能事事盡如人意,俗話說,「當事者迷,旁觀者清」,遇到困難和煩心的事情,聽聽別人的奉勸,也有好處;但是,化解心裡的矛盾主要還是得靠自己,心煩時不妨想想下面這些話,或許對調整心態有所幫助。

 

別擔心,一切都會好的

 

上天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它在關上一扇門的同時,必定會打開一扇窗;無論多麼糟糕的東西,世界都為其預留了位置。相信雨點不會僅僅落在你一個人的屋頂之上,相信你自己,大千世界總有屬於你的角落;擁有積極樂觀的態度,是解決和戰勝任何困難的第一步。

 

別害怕,天是不會塌的

 

只要下定決心克服恐懼,便幾乎能克服任何恐懼。害怕時,把心思放在必須做的事情上,如果曾經徹底準備,便不會害怕;去做你害怕的事,害怕自然就會消失。人生就像「碰釘子」,碰一回釘子,長一分見識,增一分閱歷;天塌下來,還有大漢撐著,冒一次險吧!人的整個生命其實就是一場冒險。

 

別後悔,誰都會做錯事

 

世界上沒有永遠不犯錯誤的人,做錯事,千萬別後悔,後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後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要勇敢地去做,不要害怕出錯,沒什麼大不了的;坦白地說,有許多人希望你會被自己的錯誤所擊敗。每一種創傷都是一種成熟。

 

別傷心,生活是美好的

 

在短暫的人生歲月中,誰都會碰到生離死別的揪心事;傷心和委屈的時候,要嚎啕大哭,哭完洗把臉,拍拍自己的臉,擠出一個微笑給自己看,不要揉眼睛,否則第二天早上眼睛會腫。好好生活,千萬別幹傻事,你的生命只有一次!

 

別失望,機會還會有的

 

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一個人最大的破產是絕望,最大的資產是希望。生活很多時候是會有很多不公平的,不要抱怨,要努力地去適應它。創造機會的人是勇者,等待機會的人是愚者;如果天上會掉餡餅,那也會掉在把頭昂起來的人嘴堙C人生充滿了嘗試與錯誤,一次失敗不代表你就出局了。

 

別放棄,堅持就有希望

 

人生最遺憾的,莫過於輕易地放棄了不該放棄的。你可以不擁有任何東西,除了對生活的激情和對未來的希望。

 

人生只有一條路不能選擇?那就是放棄的路;只有一條路不能拒絕?那就是成長的路。偉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與別人共處逆境時,別人失去了信心,他卻下決心實現自己的目標。希望總是出現在絕望之時!

 

別勉強,順其自然就好

 

人的一生就像在拉屎,有時你已經很努力了,可出來的只是一個屁。生活中有許多事,可能你經過再多的努力都無法達到,因為一個人的能力必定有限,要受各種條件的限制,只要自己努力過、爭取過,其實結果已經不重要了;有些事,實在辦不到,就算了吧,千萬別為難自己。

 

別生氣,學會寬宏大量

 

生活中總會有傷害你的人,你千萬別生氣,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忍一忍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好脾氣是一個人在社交中所能穿著的最佳服飾,寬容是人與人相互理解和信任的橋樑;樂觀的心態來自寬容,來自大度,來自善解人意,來自與世無爭。

 

 

 

好話

 

1 、氣質是你一生最好的名牌。一個人若有氣質,遠比穿一身名牌更美,更受人肯定。想擁有氣質你甚至不必花一毛錢,只需注意自己的脾氣、端正自己的品格、淨化自己的思想、充實自己的內在,無形之中,你的談吐、態度、舉止都會烙印上一股清新而脫俗的標籤。

 

2 、不要過分在乎身邊的人,也不要刻意去在意他人的事。在這世上,總會有人讓你悲傷、讓你嫉妒、讓你咬牙切齒。並不是他們有多壞,而是因為你很在乎。所以想心安,首先就要不在乎。你對事不在乎,它就傷害不到你;你對人不在乎,他就不會令你生氣。在乎了,你就已經輸了。什麼都不在乎的人,才是無敵的 ( 仁者無敵 , 沒有敵人 ) 。

 

3 、活得糊塗的人,容易幸福;活得清醒的人,容易煩惱。這是因為,清醒的人看得太真切,一較真,生活中便煩惱遍地;而糊塗的人,計較得少,雖然活得簡單粗糙,卻因此覓得了人生的大滋味。

 

4 、欲成大器,先要大氣。大氣之人,語氣不驚不懼,性格不驕不躁,氣勢不張不揚,舉止不猥不瑣,靜得優雅,動得從容,行得灑脫。大氣之人,能安安心心做好本分的角色,認認真真幹好手頭的事情,不為名利而爭鬥,不為錢財而糾結。大氣之人能讓自己的世界海闊天空,即便一時失意,終得大器晚成。

 

5 、人生的忠告:再長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邁開雙腳也無法到達。不要讓太多的昨天佔據你的今天。重複別人走過的路,是因為忽視了自己的雙腳。貪婪是最真實的貧窮,滿足是最真實的財富。經受過嚴寒的人,才知道太陽的溫暖;飽嘗人生艱辛的人,才懂得生命的可貴。

 

6 、放下你的浮躁,放下你的懶惰,放下你的三分鐘熱度,放空你禁不住誘惑的大腦,放開你容易被任何事物吸引的眼睛,放淡你什麼都想聊兩句八卦的嘴巴,靜下心來好好做你該做的事,如果你也覺得自己該努力了的話。

 

7 、愛人是路,朋友是樹,人生只有一條路,一條路上多棵樹,有錢的時候別迷路,缺錢的時候靠靠樹,幸福的時候莫忘路,休息的時候澆澆樹。

 

 

 

合歡山教戰守則 煞車失靈防墜穀

 

NOWnews2013 年07月23日

 

合歡山區日前發生有車輛疑似煞車不良墜落山谷的意外,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23日提供「教戰守則」供行駛合歡山駕駛人參考。

 

據《中央社》報導,台14甲線從霧社到最高點武嶺不僅蜿蜒難行,更是坡長陡峭,為了減少意外發生,交通隊提供行駛要領及注意事項給駕駛人。

 

交通隊建議上山前要先檢查車子狀況,尤其是煞車和輪胎,如果開車時聞到煞車皮燒焦味,駕駛人必須趕緊煞車停在路邊等待煞車系統冷卻再行駛,行駛下坡時要保持行車間距,使用低速檔以引擎煞車,不要一直踩煞車,許多駕駛在行駛合歡山下坡山路時,常會發現開了一陣子就有快要煞不住的感覺。

 

若不幸發現煞車失靈,也不必驚慌,寧願車損也不要人損,盡可能先擦撞山壁或是開上在台14甲線8.2K、9.7K、15.7K、21.39K、26.5K、27.2K、29.09K、30.75K、32K等沿路9處的避車道,坡道尾有廢輪胎當緩衝,減少摔落山谷的危險。

 

 

營養學專家警告:五種隔夜菜久置有害“打死也不能吃”

 

安全是民眾一直關注的焦點,民間一直有隔夜菜易致癌的說法。據專家稱,這種說法有道理,久置的食物確實會讓有毒成分增加。特別是有五種隔夜菜, “打死也不能吃”。

 

據《生命時報》報導,大連營養學會常務理事王興國表示,“隔夜菜”並不單指放了一夜的菜,放置時間超過8—10個小時,就應該算隔夜了。導致食物中有毒成分增加有兩方面原因,一是食物中的化學物質產生了致癌物,如亞硝酸鹽,即使加熱也不能去除;二是食物在放置時受到了外來細菌的二次污染。以下幾種菜久置尤其有害。

 

綠葉菜隔夜最危險

 

通常莖葉類蔬菜硝酸鹽含量最高,瓜類蔬菜稍低,根莖類和花菜類居中。如果同時購買了大量蔬菜,應該先吃葉菜類的,比如大白菜、菠菜等。如果多做一些菜準備第二天熱著吃,應儘量少做莖葉類蔬菜,而選擇瓜類蔬菜。

 

隔夜海鮮損肝腎

 

螃蟹、魚類、蝦類等海鮮,隔夜後會產生蛋白質降解物,損傷肝、腎功能。如果買多了,可以把生海鮮用保鮮袋或保鮮盒裝好,放入冰箱冷凍,下次再烹調。

 

半熟蛋易致病

 

半熟蛋殺菌不徹底,格外容易滋生細菌,食用後會發生危險。如果蛋已熟透,而且低溫密封保存得當,隔夜再吃沒有問題。

 

銀耳蘑菇要當心

 

不論是野生的還是人工栽培的銀耳、蘑菇等,都容易殘留很多硝酸鹽。如果放的時間實在有點久,就只能忍痛扔掉。

 

湯別放金屬器皿?

 

熬湯費時費力,人們往往熬一大鍋吃好幾天。剩湯如長時間盛在鋁鍋、鐵鍋內,會析出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最好辦法是湯?不要放鹽之類的調味料,煮好湯用乾淨的杓子盛出當天要喝的,喝不完的,最好是用瓦鍋或保鮮盒存放在冰箱?。

 

還有隔夜茶、隔夜開水、隔夜滷味糟貨儘量不要吃。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洗澡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