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的吃牧草汁

‧本文由 James Tseng 分享 ‧ 2005-06-24 ‧ 顯示 18,957 次 ‧ 轉寄 19 次 ‧ 短評 18 篇 ‧
其實喝過牧草的人很多,但是懂得正確喝牧草汁的人卻少之又少。牧草是牛、羊的主食,牠們一輩子可以只吃牧草單一食物,且長的又高又壯,可見牧草的營養價值極高。牛、羊、馬、大象…等動物可以吃一輩子的東西,對人體一樣有很多的好處。

牧草汁應有的認識
一、牧草汁是屬溫性
在中醫的觀念裡,青色的食物,未經煮熟,皆屬寒性,其實未必。早年飲用小麥草的人居多,小麥草發育七天,即可收割絞汁,因發育時間短,故小麥草汁屬於寒性,很多人勿以為牧草汁和小麥草汁一樣是屬於寒性,這是極大的錯誤觀念。以下為牧草和小麥草的比較表:
種類牧草小麥草
發育期2.5個月∼3個月7-14天
食用狀況可天天食用不可天天食用,過寒
食用量一般建議300∼500CC100CC內
營養價值極高,蔬菜的五到十倍
屬性溫和寒性
口感草腥味重

二、牧草的莖?還是葉好呢?
其實牧草的莖跟葉,各有其營養價值。莖含有豐富的礦物質、氨基酸和微量元素,且味道極佳;葉則含有豐富的葉綠素,所以吃牧草要莖、葉都吃。

三、 要如何吃,才能吃到牧草的營養?
同樣吃牧草為何有些人效果很好,有些卻不明顯,這跟吃的方法很有關係:
  1. 不能用高速的絞汁機,經證實研究,只要超過900轉和50℃以上,就會破壞葉綠素和多種維生素,所已有很多人將牧草剪碎用一般的果汁機加水絞汁,此種方法只保留牧草的原色但卻流失營養,些當的不智,建議還是要選用專業低轉速的絞汁機。
  2. 牧草汁以現絞現喝最好,牧草經絞汁後,他的養分會隨時間的增長而慢慢流失(氧化的關係),所以盡可能現絞現喝,效果會最好。
四、什麼樣的牧草才適合人吃?
牧草有十幾種,以有機栽種的『台畜二號有機牧草』經台大林碧霞教授分析最適何人體使用,其茸毛較少,莖較粗,葉綠素較豐富,汁較多、營養成分是一般蔬菜的五到十倍,所以目前以台畜二號最適合絞汁食用,但不是只要台畜二號就沒問題了,還需注意以下幾點:
  1. 牧草是否為有機栽種?
    牧草的栽種非常簡單,最重要的是否以有機的方式管理,因為牧草的營養極高,相對他的吸收力也極高,若用化學肥料,牧草的化學成分會比一般的蔬菜還高,所以要很小心,切忌更不可去隨便亂割牧草,因我們無法確定牧草是否受到污染。要選擇國家檢驗合格,有核發有機認證標章的牧草,才是最適合人吃的牧草。
  2. 牧草的收割時間。
    很多人會問:牧草的收割時間有什麼影響?其實所有的植物都一樣含有硝酸鹽,但是白天就會釋放出來,晚上會吸收。所以若要割牧草,以早上9:00後,下午16:00前這段時間最適宜。
  3. 牧草的收割時期。
    牧草必須長到1.5公尺(莖的長度)以上,才能收割。這樣牧草才算成熟,才適合人吃。因牧草若未成熟,他裡面所含的成分可能會偏重某一些部分,就好比水果未成熟,那種青澀的感覺,對人體並不太適合。
經過以上的解釋,相信對喝牧草有較深入的理解,少數人喝了有不適反應,主要的原因是他喝到來路不明的牧草汁,例如隨便割的牧草(可能受到、化學、農藥…等污染)、未成熟的牧草,或是沒有喝牧草汁的正確知識……等諸多因素,才造成不適的症狀。

喝牧草汁這個習慣在社會已有6、7年的歷史,絕大多數的人對身體狀況溝有極大的改善,電視、新聞皆有真人真事的報導,所以喝牧草汁才會愈來愈盛行,不能因單一案例,而否定了牧草汁的價值,只要喝牧草汁有正確的觀念和知識,相信能為我們的健康帶來極大的好處。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營養
  •  牧草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m kk  於 2005-06-24 01:14:59 說
謝謝分享!!
m ELLIE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6-24 03:33:20 說
吃東西大學問咧...
m 小凝  Gatekeeper icon VIP icon  於 2005-06-24 09:53:06 說
甚麼也有學問
m e妹  於 2005-06-24 10:37:45 說
感恩捏!
m suki_pang=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  Ex MVP icon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VIP icon  於 2005-06-24 10:51:22 說
知道了很耐啦...
m 小吉= 寧得罪小人, 莫得罪高層 =  Ex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6-24 11:31:11 說
牧草汁=?
m 峰寧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6-24 12:39:21 說
THX
m ㄚ知  於 2005-06-24 14:21:36 說
那好不好喝ㄚ..?
m laukwokbu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6-24 16:58:48 說
飲牧草汁, 重好多人飲過. 唔係呀?
m kpsss  於 2005-06-24 18:57:53 說
好飲嗎 ?
m point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6-24 21:40:08 說
沒喝過, 不曉得好不好喝?
m 魔鬼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6-25 02:46:47 說
太累了...還是別喝了
m bita1201  於 2005-06-25 22:37:30 說
好像粉麻煩ㄝ---
m pcbug  於 2005-06-28 14:45:11 說
人也分享牛、羊、馬吃牧草?
m 飛鳶  於 2005-06-30 13:24:34 說
沒喝過捏~
m ~順~  MVP icon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7-02 19:12:38 說
曾聽過報導 好像不錯只是不知道要去哪裡買ㄝ
m asd  Gatekeeper icon VIP icon  於 2005-07-03 11:09:34 說
謝謝分享!!
m 曉青  於 2005-07-31 15:33:00 說
東西不是吃進(喝進)嘴巴中就好了,每樣東西的價值適當
與否應該好好研究一下....謝謝分享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