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拜4大財神廟 ----祝大家發財8

‧本文由 w28960138 分享 ‧ 2008-08-09 ‧ 顯示 18,633 次 ‧ 轉寄 6 次 ‧ 短評 2 篇 ‧
股市大漲大跌,股迷為求明牌與天機,最近台灣的廟宇香火鼎盛。

關渡宮是台灣北部最古老的媽袓廟,有三百三十多年歷史,香客終年絡繹不絕;尤其每到燈會、普渡時,關渡宮總是人山人海,盛況空前。但其實關渡宮還有個全台知名的「財神洞」,頂上金碧輝煌的雕龍繪鳳引人入勝,這個類似藏寶庫的地方供奉著諸多財神爺,是成千上萬「股票一族」眼中的聖地。

「關渡宮雖然主神拜的是天上聖母,但財神也是很靈驗的。尤其是廟中的詩籤,許多股迷都知道,那真的是神準到不行。」關渡宮的廟祝津津樂道地說:「最有名的一件案例是,有一個信眾本來買什麼股票都賠錢,還被融資壓得喘不過氣來,結果抱著一試的心情來求籤,結果買的股票賺了十倍。」

「就是買那個禾申堂啊!當時我記得他來請我解籤,其中有一句是『既生瑜何生亮』,本來他還哭喪著臉,覺得籤句意味著厄運;沒想到『何生』兩個字讓他破涕為笑,股價從不到一百元飆到近千元,事後還捐了一張股票當做答謝。」

關渡宮廟祝的說法,也可以從參拜的香客中獲得驗證。在非假日的上班時間中,仍可以看到不少上市公司的業務人員、背著LV包包的貴婦,甚至於菜籃族,都會來這裡拜拜。更有人直接把股票從證券公司拿出來,放在「財神洞」中虔誠膜拜。

「聽說郭台銘以前也常來,那時他還是個沒沒無聞的人,現在是全台首富了,所以你說這百年老廟靈不靈。想做生意的人,只要「擲筊」得到神明同意,就能用兩個銅板換「錢母」,讓財源滾滾來。想求偏財運的,得唸求財口訣,股迷們相信,發財金拿去銀行放之後,就會一『股』萬利,每買必賺了。」

烘爐地黃任中拜過

「老王,都已經晚上十二點,塞了快一小時,還沒到烘爐地啊?」
「忍耐一下,今天是農曆初二,大家都要上山拜拜補財庫嘛。」
「那你確定要買哪支股票沒?」
「還沒勒,我等下請示土地公看看。」
深夜的中和南勢角山,蜿蜒的車陣將山道擠得水洩不通,不少民眾已等得不耐煩下車透氣;但為了求神明保佑自己能夠發財,沒有一人願意掉頭離去。

好不容易到了山上,老王和朋友拿香對著土地公喃喃自語,原來最近股市下跌,他們覺得是進場的好時機,卻拿不定主意,於是相約到烘爐地拜拜,順便求個籤詩指示。

我們問老王,「這裡靈嗎?」老王露出驚訝的表情:「這裡是有名的財神廟耶!你們不知道嗎?像羅時豐、陳亞蘭、廖峻他們,要發片前一定要來拜拜;我買股票前,一定會來請示一下。」
「那算很靈囉?」
老王微笑著說:「心誠就靈啦!我上次擲筊要賣,但神明不准,想不到後來卻漲了兩倍,你說靈不靈!」

位於南勢角山的「南山福德宮」,創建於清乾隆二十年(西元一七三六年),距今已有兩百六十年的歷史,當地人盛傳這裡是風水寶地。由於福德宮左右兩側,各突出一塊山頭,三足鼎立,狀似烘爐,該廟下方約五十公尺處聳立一塊巨石,地理師稱此時為烘爐之火母,因此當地民眾都暱稱「烘爐地」。由於中國人「有土斯有財」的觀念,認為土地神是財神,加上烘爐地是民眾欣賞台北市夜景的勝地,即使到了半夜,參拜的民眾依然絡繹不絕。如今廟方乾脆二十四小時開放,隨時讓信徒尋求幫助。烘爐地最初是一間石造小廟,但隨著香火日漸鼎盛,信眾捐獻金錢進行擴建,將正殿擴建為重檐歇山式的建築;原來的小廟保留在大廟內,形成「廟內有廟」的特殊景觀。

廟方人員解釋:「這裡來拜的人很多,名人也有,藝人最多;除了羅時豐外,早期李茂山那些歌星,也會固定參拜。」「投資股市喔,有啊,是聽說以前黃任中有來拜過,但我們沒看到,也不知道真的假的。」在一旁聆聽的老王抓抓頭,「這有謠傳啦,反正投資股票就是為了求財啊,所以我很多朋友都會來這裡問進出場時機。」

雖然老王這麼說,但廟方人員還是提醒,拜土地公求財雖然有功效,但「該你的!才是你的,凡事不要太執著」;適當的投資無傷大雅,不過要是求偏財的話,就要看個人機運,畢竟天助自助者,最重要還是要靠自己努力。

四面佛賭王必拜
倪敏然去年自殺,謠傳是因為拜四面佛拜出問題才遭逢大劫。正在台北市長春路四面佛參拜的黃小姐,對這個說法極力否認:「四面佛是佛教中的大梵天王,四面代表慈悲、仁愛、博愛、公正等正直性格,怎麼會有拜錯遭劫的事!」她指著金色的四面佛說:「四面佛的神格是總財神之位,所以全身純金,不論求什麼都很靈驗。」說起四面佛,黃小姐的興致馬上就來,她告訴我們:「台灣拜四面佛的人還算少,但香港、澳門一帶卻有不少信眾。像影星梁朝偉、洪金寶,都是四面佛的信徒;連澳門賭王何鴻燊,都曾花了三天時間到泰國專拜四面佛,你就知道有多靈。而這裡的四面佛,就是從他們在泰國拜的那尊分靈出來的。」我們問黃小姐,如果是投資股票,拜四面佛有沒有用?黃小姐大笑的說:「當然有用!還記得股市上漲到萬點的那個時候嗎?」黃小姐那時和其他的信徒,向四面佛求到一支下下籤,所有人都當場嚇到,第二天就開始出清股票,「這件事很多人都知道,還好我們都賣了,否則就虧大囉!?長春路四面佛位於六福客棧後方,整個方形的建築物中,特地闢出一角供奉四面佛。神像共有四面、八耳十八臂、手持令旗、佛經、法螺、明輪等法器,從第一到第四面佛像,分掌事業、愛情、求財、健康等事項。不到十坪的空間看來雖是小廟,也沒有廟方人員提供協助,但記者晚上十點來訪,仍看到好幾位民眾拿著鮮花誠心參拜。

不過,因四面佛並非是台灣原來信仰的神祉,所以很多人對四面佛總有一種敬而遠之的態度,一旁賣花的小販就言之鑿鑿:「四面佛有求必應,不管是問投資、感情,都會給信徒一個滿意的回應。但和菩薩、神明最大不同的地方,就是信徒如果向四面佛許願,事情成功後一定要記得還願。」「不還願會怎樣?」小販嘿嘿笑:「四面佛會用許多方法,提醒善忘的信徒。」

小販看到我們的臉色有變,笑說:「你們不要被嚇到啊,不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啦!其實神明要我們還願,是要我們學習誠信的道理,要是真的忘記了,到時一定要補還,如果對神明都失去信用,那對人不就更不用說了。」我們一聽,覺得有點道理,看來有點恐怖的規定,原來背後也有神明的道理在。

五路財神直達天聽
走進北縣八里的五路財神廟,首先映入是超過三層樓高的燒金爐,廟方負責人游明旺指著金爐說:「這是全台灣最大的通天金爐,股迷、房屋仲介都會包車專程來這燒金,很多大老闆也都會固定參拜。」經營塑膠事業、最高紀錄曾月入兩百多萬的游明旺,在二十多年前,事業才剛起步,但北港的五路財神廟時常給他指引及幫助,所以他常帶著水果南下參拜。

「當時富士蘋果一顆還要五百元,我一次買了好幾顆南下,卻因為路途遙遠,水果壞得很快,我就覺得對神明很不好意思。」有天游明旺和朋友聊起這件事,誰知當晚神明馬上托夢,要他在八里興建宮廟,他就和友人集資,蓋了這間{五路財神廟}。

五路財神廟的正式名稱是「五福宮」,主祀武財神趙公明及另外東、西、南、北四路財神。一名在廟裡幫忙的大嬸,看到我們和香客聊天,就主動提及:「很多公司團體都會來這裡拜,像國泰人壽、二十一世紀房屋的業務,他們每次要衝業績時,都會包車跑來這裡拜拜。」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財神廟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m 龍捲風= 平生修得隨緣性-粗茶淡飯也知足 =  Ex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8-08-09 03:43:30 說
有拜有保佑!
m point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8-08-11 11:33:15 說
參考看看囉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