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面建議

‧ 2007-08-05 ‧ 顯示 1,464 次 ‧ 回覆 4 次 ‧
member thumbnail point2007-08-05 留言
版主大人

新的建議寫於集思廣益中的 2007-04-29 那篇.
請卓參.
t 站長 於 2007-08-06 12:13:01 回應
Dear Point,

看了您的建議.....很感動!!
經營一個近似於公益網站的過程,其中心情是五味雜陳的。
尤其是年紀的增長,許多人生大事尚未底定,分寸拿捏十分磨人。
而從您的建議中可以看出,igotmail 的未來及其影響力之於會員的意義,算是某種程度上達到網站宗旨的理想。

以下,就您的提問和建議,說明如下:

1. 關鍵字計劃:
 這個計劃目前算是萬事俱備,只欠執行。但我想先把二件事釐清。
 一是,希望視關鍵字為神經元(neuron)去建構一個能夠容納各個關鍵字及文章的系統(brain)。這或許可大可小,但先將其中關鍵思索一遍後,作起事來會比較扎實。
 其次,目前正準備把網站改為 unicode 語系,順便解決主機容量快要不足的問題。轉 unicode 是勢在必行,而且優先其他功能的設計的。

2. 不是 100% 的原因,應該是更新機制的問題。
 這算是為了追求效能而未將機制寫得太嚴密造成的。但這問題,在以後開放關鍵字功能後,就會自動消失了。

3. 過期文件
 對這類文件可從幾種不同面向來思考:
 一是好康道相報。站在這個角度,時間過了,當然就下架。
 其次是將這類訊息視為資訊,這可能涵蓋了出現動機、方式、標的、....,很多值得玩味的資訊。過不過期,反而不是那麼重要。
 站在 igotmail 的立場,除非著作權問題,否則是不砍文章的。
 相反的,也希望大家在閱讀文章時,應當注意貼文時間、有效期限、....,作一個「有為有守」的讀者。這點,是 igotmail 希望、也盡力在規劃的方向,這年頭資訊太多,盡信之不如眾議之。
 當然,真有期限性的文章,也可以採用類似「假消息」的作法,在過期後,加註「過期資訊」即可。這點,我想應該可以減少對大家的不便。

4. 右下角的廣告會有不同的模式。
 當空間不夠時,只會顯示一則(方塊型廣告),空間夠了之後,會變成高塔型廣告,顯示4∼5則廣告。而這廣告會隨畫面捲軸移動。
 這問題有可能是你的螢幕畫面不是很大,而使得廣告被擋住了。
 這點我想並不會對廣告主有什麼不公平,因為出現的內容和位置都是隨機的。

5. 會員數
 這點我也有同感。
 不過追蹤的方式我得思考一下,以免過多的連線造成系統資源的消耗。

6. 排名問題
 這部份的觀察是,越前面的名次變動頻率越小。
 所以整理的名單除了排行榜外,也要列舉進步和退步名單,會比較有趣。
 不過,就目前網站的版型配置來看,要加入這些資訊,至少要針對首頁進行大幅度的調整。這點我已有心理準備。(如先前假消息部份,也打算在首頁上公告,以正視聽)但目前的想法是先轉 unicode、導入 CSS(有利未來網站可以自由套用版型)、再改版面、加功能。
 至於甜頭部份,這反而讓我較傷腦筋。原因在於對贊助會員、VIP的承諾。
 雖然目前贊助的人數不多,但有不少人是長期贊助的,在增加會員權益同時,他們的權益或服務,也必須有相對的增加。

7. 會員交流
 增加會員交流的方向,我認同。
 但作法上,倒是得大家集思廣益一下。
 例如:有打算開放個人大頭貼功能,讓大家貼自己的照片。
 聊天室嘛,這個問題要好好討論。畢竟所有網站(除了交友以外)都會盡可能避免自己的網站淪為交友平台。這是對網站宗旨的一大挑戰,卻也是一大瓶頸。因為網站的存在,已經形同一個生活圈、社交圈。但如何讓這個環境的社交互動方式與網站宗旨一致,才是最大重點。目前,有許多網站採用不定時舉辦會員網聚的方式,來提高大家的互動,這點或許可以考慮。
 再者,強化會員的存在性。這點也可以考慮。
 目前網站已累積數十萬則評論,這些是由大家所共同努力出來的。若能讓會員自由選擇是否開放自己的名片,這時其他會員就能由其名片頁看到他的自我介紹,以及他歷來對各文章的評論內容,進而達到相互交流的目的。而在介面中,可以提供會員間的留言機制,供彼此討論、分享。而若有不肖人士利用此一機制濫發廣告訊息時,透過會員的抵制,系統將可對該帳號進行封銷。......
 如此作法,或許會比聊天室,來得有益。

8. 重新整理時間
 這部份是即時的唷。
 你可參考這個網頁的說法,檢查一下你的瀏覽器。
 http://www.ics.com.tw/phpBB2/viewtopic.php?t=24

以上,先粗略回應您的意見和疑問。
也歡迎大家多多集思廣益,提供各方面的見解。
謝謝大家!

PS:
happydog, 「勵志」類似乎會適得其反,目前將這些文章大多放在小品、古文觀止等類別中。

igotmailc, 你的建議我看看該怎麼處理。較大的問題可能是在版面的安排上。XD

本回應亦張貼於集思廣益中的 2007-04-29 那篇。
t point 於 2007-08-06 21:51:10 回應
哈!
原來是我的設定有問題!
t point 於 2007-08-08 22:49:10 回應
還有一點忘了說. 系統時間快了約 20 分左右.
如當文件於 10:00 am 留言送出時, 會被記錄 10:20 am 留言.
這可能有您的考量, 請卓參.

這有一點好處, 就是每天 23:40 時, 就可以閱讀新文章了, 不用搞得太晚. ^_^
t 站長 於 2007-08-09 09:36:46 回應
感謝提醒。

已將系統時間調整為和中原標準時間同步了。^^
 暱 稱
 內 容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