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真正的「愛情教主」

‧本文由 謝瓊玉 分享 ‧ 2009-11-26 ‧ 顯示 5,791 次 ‧ 轉寄 5 次 ‧ 短評 7 篇 ‧
謝瓊玉 
 
世上除了親情、友情之外,最讓人目眩神迷的感情,則非愛情莫屬了。

愛情是這麼普遍又這麼稀有。有人終身期盼卻始終與愛情無緣;也有人不停更換對象,好像一輩子都在尋找愛情。

到底愛情的真相是什麼?我們應該如何去理解愛情?

愛是生命的花朵,沒有了愛情,世界將會多麼醜陋!花園裡的花朵,也將失去美妙的芬芳香味。

愛情這麼美好,你可曾錯過--滿園璀燦的春天?

我們永遠無法從電影、戲劇、小說中去理解愛情,那些虛構的情節只是愛情的「黑心貨」。愛情需要你以最大的勇氣親自去參與、去追求、去實踐。懦弱退縮則是愛情最大的敵人。

一個不敢下水的人,是永遠無法學會游泳的。

勇敢去追求自己心儀的對象,這是未婚者的天賦人權。

雖然愛情是盲目的,你的追求也不一定能成功,但是只有透過這樣一場生動而忘我的博命演出,你才能真正理解什麼是愛情,什麼是異性,當你看懂了一個人,也等於看透了所有的男人或女人。

一個敢於追求愛情的男人,並不會有任何損失;成功了,抱得美人歸,生命不留遺憾;失敗了,痛定思痛,檢討失敗的原因,下次重來。但是這樣一來,你對女人的瞭解無形中也增加了,當然失戀也會提高你對異性的鑑賞力。

一個迫於現實條件,隨便去結婚的男人或女人,他的愛情夢還沒做完,他對異性還存有幻想,這很容易受傷。愛上交際場合的女人(或愛上年紀過分懸殊的對象),是件很可笑、很悲哀、也很不可思議的事。缺乏愛情經驗的男人或女人,永遠無法培養出對異性的鑑賞能力與理解。

有些男人,年輕時龜龜縮縮沒自信,自認條件不好,不敢追求自己真正動心的女人;人到中年,事業有成,成功在望,這時,以已婚者身份,偷偷追求自己心儀的女人。等到緋聞曝光,則否認到底。這種愛情世界的逃兵,真是糟塌了愛情的美名,一輩子只能算是愛情的門外漢。

因為,從年輕到老,他都怕,他對自己從來不曾有過自信(即使成功之後)。當婚外情曝光時,他的愛情早就拋到九霄雲外去了,跟這種人談感情,簡直是暴殄天物、浪費時間。可是偏偏這樣的愛情逃兵,充斥人間。他們永遠與愛情無緣,卻又總是在期待愛情。

據說最偉大的愛情,不但高於法律,也高於道德。

如果是真情,就不應該退縮,從始至終都應該努力去追求,儘管社會撻伐,各界非議,還是要勇敢的去愛,這種絕對忠於自己的愛情,才是值得歌頌、讚美,才是最神聖的愛情。

我認為眾多緋聞事件中,最讓人感動的,莫過於國防大學校長夏瀛洲夫人了。

這個不食人間煙火(據說離婚之前,她連開罐器都不會用)的老女人,在五十六歲時,愛上她二十歲的傳令兵(追根究底,當然也是缺乏戀愛經驗產生的鑑賞力誤差的問題),之後,毅然離婚,過著窮困潦倒的生活。記者採訪時,她說:「我對夏先生感到抱歉,但是我並不後悔我的選擇,我現在雖然生活條件不好,但是過得很真實。」

她對光鮮體面卻可能虛有其表的將軍夫人的生活,看來並無眷戀。

這樁荒謬的愛情,當然無法持久。將軍夫人失去權位的光環後,就像個住在隔壁的老太太,二十歲的孩子怎麼可能留在身邊呢?

愛情這事,果然是盲目的。

「鬼遮眼」時,許多人誤把「狗屎」看成了「黃金」。不過「盲目」不就是愛情的本質嗎?

如果台灣要立個「愛情紀念碑」,我認為夏夫人的名字應該刻在第一名的位置上,她當之無愧。

在愛情這件事上,她勝過許多外遇談得虎頭蛇尾的大男人。

堪稱台灣最偉大的「愛情教主」。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愛情
  •  教主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m 捲毛  於 2009-11-26 08:34:43 說
鬼扯!
m 古葉  Gatekeeper icon  於 2009-11-26 12:03:01 說
婚=女昏
m 大大  Gatekeeper icon  於 2009-11-26 12:56:06 說
作者好像很懂得愛情,其實完全是自己的想法+++++鬼扯!
m 叮咚= Dare to dream, able to win! =  MVP icon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9-11-26 13:19:48 說
持平來看,說鬼扯是太過,但似乎少了對愛情的定義,因為愛情也分很多種態樣吧。文中所提,比較偏向柏拉圖式的心理層面,少了現實、麵包、性吸引力等等嚴重影響愛情發展的因素。另外,愛情也不是一成不變的,它或許像浪潮,那驚心動魄的衝撞,令人尖叫讚嘆。然而進入另一個階段後,能量漸失,轉而細水長流,態樣不同,卻不能說它不是愛情。
於我而言,愛情像咖啡,曼特寧、藍山、美式各有不同,偶而路過咖啡店的香氣也令人神迷。
m naana  Ex MVP icon  於 2009-11-26 14:11:37 說
不贊同,但尊重作者的文字權!
m liang  於 2009-11-27 01:46:20 說
作者在文中提到有點矛盾,既然他認為愛上交際場合的女人(或愛上年紀過分懸殊的對象),是件很可笑、很悲哀、也很不可思議的事,那最後為何又將愛情,把夏瀛洲夫人勝過許多外遇談得虎頭蛇尾的大男人此事如此讚揚?! 不論如何,在愛情和麵包之中還是要謹慎思考,在此之中取得平衡吧!!
m happydog= 遠離顛倒夢想 =  Gatekeeper icon VIP icon  於 2009-11-27 02:38:24 說
要當教主必需勇於犧牲,包括喝西北風也甘之如飴。
愛情,只是人生求偶階段的產物,如糖似蜜,多了會不膩?才奇怪。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