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公受傷時不要用IC卡掛號以免權益喪失

‧本文由 Clark Huang 分享 ‧ 2007-07-26 ‧ 顯示 9,323 次 ‧ 轉寄 16 次 ‧ 短評 8 篇 ‧
因公受傷時不要用IC卡掛號以免權益喪失 欺瞞百姓的勞健保規定 (非常重要存起來不要刪)

台北市分會96.5.9
記的因公受傷時不要用IC卡掛號以免權益喪失
欺瞞百姓的勞健保規定 (非常重要存起來不要刪)

受傷∼不要使用健保卡

可能不知道的勞健保規定!
因公受傷,要用 勞保住院,勿用健保, 權利是給知道 的人,如果您不知道或晚知道,吃虧多大您知道嗎?!台灣勞、農、公保共一仟多萬人,您或您的親友客戶,下列情形可領給付,如何申請才能領到錢,怎樣申請才能合法領到最多錢? 勞保局通常會告訴您不能申請。因為勞保局第一線的櫃台員? 帢給q話的人,他們有的不懂,有的是立場與您相反,當然說法有所不同。所以請大家要找有專業知識的人士幫您的忙,以免權益受損。

● 中風、老年癡呆症、植物人及精神病等障害最多可領240.6萬 元。
●臉上有疤痕,最多領72.19萬 元,鼻子塌陷 ,失去嗅覺,最多可領 44.1萬 元。
●喪失生殖能力如切除子宮、睪丸等最多32.08萬元。
●意外事故牙齒掉五顆以上,最多 32.08萬 元。
●肺、肝、胃、腸、胰、脾、腎、膀胱等內臟機能障礙,最多 240.6萬 元。
●言語機能障礙,講話不清楚的,最多 200.55萬 元。
●耳朵重聽,最多128.35萬 元;視力模糊 ,最多200.55萬 元。
●手或腳喪失機能或殘缺,最多 200.55萬 元。(不一定要殘缺)
●脊柱畸形、障害、駝背者,最多可領88.2萬 元;長短腳最多可領56.1萬 元。
●父母配偶子女死亡(含出生即死亡 ),最多可領12.03萬 元。
●因公受傷或上下班途中受傷,不一定要住院,門診復健期間每月最多可領 30,380元 ,最久領2年;普通傷病住院期間每月最多2.07萬 ,最久領1年 (只有勞保)
1.公傷傷病給付:要件是
(1)因公受傷或上下班途中受傷或職業病
(2) 正在住院、門診、復健
(3)未取得原有薪資,給付標準是自事故第4日起按平均月投保薪資70%給付,第 2年仍在治療中者降 50%,以 2年為限。
2.普通傷病給付:要件是
(1) 普通傷害或疾病
(2) 住院
(3) 不能工作
(4)未取得原有薪資,可自住院第 4日起按平均月投保薪資50%,每半月給 1次,也可在出院後一次請領,最多可領6個月,但事故前年資已滿1年者,可續領6個月。(但需無法請領到原工作單位薪資,並於第四日起算 )
附註:未取得原有薪資是指未取得原有 100%的薪水,在領傷病給付或住院期間依勞保條例第 18條規定被保險人部份的勞保費免繳,勞保年資照計。

● 60歲以前退保未領老年給付,雖超過2年仍可領。
● 健保實施後農保生育本人少發1萬,配偶少發2萬,流產少發1萬,可申補。
●新公佈洗腎換患者最多可領58.81萬 ,歡迎洽詢。
死亡
1. 本人普通事故死亡:
(1)喪葬津貼5個月
(2)投保年資1年以下者加10個月遺屬津貼,年資1至2年者加 20個月,年資2年以上者加 30個月。
2.本人公傷事故死亡:
(1)喪葬津貼5個月
(2)不論年資均另加40個月遺屬津貼。

3.配偶或父、母死亡:
領3個月喪葬津貼。未滿 12歲子女 (含剛生即死)死亡 1.5 /FONT個月,滿12歲子女死亡 2.5個月。
PS:遺屬津貼請領順位
(1)配偶子女(2)父母 (3)袓父母 (4)孫子女或 (5)兄弟姊妹 (4)與 (5)均有 "專受其扶養之"的限制,
要小心,否則只能領喪葬津貼 。
殘廢
分成15級 160項給付 1-40個月因公加5成,由醫師認定自認殘日起2年得請領衛生署84年 2月 8日規定領殘後,
因同一傷病之併發症及再復發可健保住院 。

記得因公受傷,要用勞保住院,勿用健保,

請收到 mail告訴將此訊息告訴大家。

勞 保 醫 療 權 益分
(1)普通事故醫療與
(2)職災事故醫療,健保實施後只剩
(3)職災醫療,因此勞工,如果因公受傷,仍可使用勞保門診與住院,必須到勞保局拿門診或住院單,如此可享:
(1)免自付額(2)不必轉診 (3)往後領取傷病給付較高 (4)門診或復健期間亦可領傷病給付。

切記!因公受傷不可使用健保卡,以免吃虧。

可參考以下網站內容: http://home.pchome.com.tw/soho/sevenhills/
資料來源:中華民國社會保險協會理事長張智雄

勞農保之家 http://members.xoom.com/sanbin/index.htm

080勞基資訊網 http://www.taconet.com.tw/LIFE080/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掛號
  •  健保卡
  •  IC卡
  •  公受傷
  •  因公受傷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m 小祐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07-26 09:11:11 說
原來如此,不說還真的不知道耶。
m 咕咕雞  於 2007-07-26 11:34:50 說
很好的資訊
m 丹娣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07-26 11:41:58 說
真是實用低好資訊
m point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07-26 13:01:33 說
收藏起來
m 台客  Ex MVP icon  於 2007-07-26 13:41:23 說
大家應該知道
m e55839  於 2007-07-26 15:14:50 說
http://www.bli.gov.tw/tornado/showdoc.htm?mylink=/scripts/marker.exe?s=1&p=受傷&i=40&j=40&c=26,1&link=http%3A%2F%2Fwww.bli.gov.tw%2Fsub.asp%3Fa%3D0005600%26p%3D0000002
這個應該比較有說服力
m 閒逛中  Ex MVP icon  於 2007-07-26 19:36:47 說
真是受益良多.謝分享
m 高雄女生= 今日事、今日畢。 =  Ex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07-29 03:05:49 說
這一則文章不是真實的內容,我擔任某公司人事小姐幫同事申請公傷(職災給付)、普通傷害給付,根本沒有像此篇文章所說的這樣子;煩請大家有空去勞工保險局得網站看看,比較實際一點吧!!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