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top sales的七件大事

‧本文由 a1211 分享 ‧ 2009-11-19 ‧ 顯示 7,084 次 ‧ 轉寄 16 次 ‧ 短評 2 篇 ‧

Top Sales不可不知的七件事
文 / 于文強
圖 /馬克

業務人員是公司的存活命脈,「超級業務員」通稱”TopSales”更是公司裡不可撼動的偶像級人物,他們是辦公室食物鏈中的上游霸主,他們有如天王老子般的讓八個美麗助理日夜奉祀,他們每晚跟客戶在酒池肉林中渡過,所有的快活費由公司買單,他們的肩上扛著千萬業績,背上鑲著是公司的形象,老闆見了你都得笑嘻嘻的過來勾肩搭背、認真裝熟,噓寒問暖一番,打嗝是否胃不舒服、放屁是否吃壞肚子、打噴嚏那不得了,助理還不趕快打電話叫救護車,TopSales流鼻水啦!

公司上下以你為中心忙碌地環繞著、老闆比你老娘還關心你的身體健康,你是所有員工的奶水來源,是窄裙OL們在茶水間的火線話題,是股東老闆同事和整棟大樓上上下下包括清潔阿桑眼中的救世主!

那倒底如何成為一個TopSales呢?

以下七點是一個淬煉成超級業務員必須做到的事,依重要性排序:

七、提出要求、用力吸引

想睡覺就閉上眼睛、想吃飯就嘴巴張開「啊~」,這就是全球暢銷書告訴我們的天大「秘密」,所以,想達到千萬業績成為TopSales就得開口要,跟誰要不重要,只要有這個決心成為天王老子般的男人,假以時日,千萬業績就會不請自來,方法不重要、決心最重要,只要你的決心夠,你自然會找到方法。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58594_image001.jpg

 


六、相信產品、相信自己

就像金剛腿告訴阿梅的一樣:「你是最棒的,你知道嗎?你很漂亮,你知道嗎?」

每天早上你要對著鏡子說,如廁後用水潑自己的臉(先洗手)時要說:「你是最棒的,你知道嗎?」,見客戶做產品Demo的前一秒,要捧著公司商品對它說:「你很漂亮,你知道嗎?」

請記得,客戶有權否決你的提議、或挑剔你的商品,但他永遠無法傷害你的自信。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58595_image002.jpg

 


五、拓展人脈、打好關係

中國人說「情理法」,意思是有了感情,不用講道理,更別談什麼王法,想當個TopSales,辦公桌上名片要比灰塵還多,電話要講到脖子抽兩條筋,三餐老是在外(但別賭博),二十分鐘從荃灣趕到銅鑼灣(我真有一次),今天馬德里明天在埔里,國際的國內的網外的網內的通通拉進來,養兵千日不嫌多,「有關係就沒關係」。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58596_image003.jpg

 


四、情報之王、知己知彼

做任何買賣圖的都是雙贏,想賣武器必須先知道哪些國家準備開幹,才有資格當上軍火之王,同樣的商場如戰場,你收集的情報越豐富,你在談判桌上的籌碼越厚實,吃葡萄不吐葡萄皮,蚵仔煎加蔥不加蛋,你必須比對方還了解對方,準備功夫做的好,業績乖乖來報到,007情報員從來沒輸過,不是嗎?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58597_image004.jpg

 


三、幽默破冰、甜言蜜語

第一次總是最痛,說個笑話來當潤滑油,碰釘子撞壁就能很快上手,客戶顏開眉笑還不夠,誠心的對她說「妳本人真瘦」絕對錯不了。每一秒都要臉掛微笑,談判不成也別激動,依然開心的像中樂透,對他說「能教到您這種朋友,遠比生意還重要」,說話技巧若能融會貫通,保證您就是TopSales!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58598_image005.jpg

 


二、專業打底、拿出證據

這個世界太複雜,專家一籮筐,老王賣瓜真真假假,所以唯一的辨識工作只能交給李昌鈺博士,請他來為我們看看究竟誰家的商品好…李博士道:「讓證據來說話」,業務員的「證據」就是舊客戶的一致推崇,夜排跪求走後門塞紅包要你的產品和服務,君不見小吃店的門口貼滿的美食主持人的簽名報導,見證者口碑有時花錢都買不到。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58599_image006.jpg

 


一、不放萬一、創造奇蹟

「寧可錯殺一萬,不願放過萬一」這正是TopSales的最高原則,「把握機會」不夠看,重點是「把握每一次機會」,耐吉道「就去做吧」,愛迪達語「沒有不可能」,因此想當個為人所不能為的超級業務員,你要比庸俗業務員更積極一百倍,更懂得隨時隨地隨心所欲的把你自己賣出去,方法是人想的,機會也是自找的,最後送大家一句名言:「人生無處不銷售,花開堪折立馬折」。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58600_image007.jpg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58601_image008.jpg

 


分享∼我不想當業務

時代快速的變遷,社會不斷的進步,但我們下一代的競爭力,卻沒有以等比的方式成長,留在他們身上的,盡是一些令你嗤之以鼻的想法、錯誤的價值觀、好逸惡勞的態度跟不勞而獲的念頭。

多年前有一位大學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到台南來應徵高雄『業務助理 』的工作,一坐下來,面試主管還沒問她問題前,她倒是先問了四個問題:

一、請問你們是否有『勞、健保』?
二、請問你們是否有『週休二日及三節獎金 』?
三、請問你們是否可以『準時下班』,原因是她晚上都要陪男朋友…
四、我不要做業務喔,還有如果薪資低於NT$30,000元,我就不考慮了!!

這就是我們的下一代,滿腦子想的都是企業可以提供她什麼福利,她完全不在乎她可以拿什麼來『換』!!

這樣的態度,令我感到相當悲哀。

面試主管好奇地問她:你真的準備好要出來工作了嗎?
她說:是阿,不然我幹麻來面試!!
面試主管又問:你可以談談你的專長嗎?
她回答說:我很會唱歌喔,我的個性很好!!
面試主管再問:還有其他的專長嗎?或是你的人格特質是什麼?
她回答說:只要不要當業務,一般行政工作,接接電話、打打電腦,我都可以阿。
面試主管又問:為什麼你那麼討厭業務工作,你知道什麼是『 業務 』嗎 ? 你曾經做過嗎?
她回答說:沒做過阿,只是當業務要跑外面,皮膚會曬黑,而且我討厭推銷東西!!
面試主管再問:你知道 "你現在就在當一個業務∼如何推銷你自己?
她回答說:才不是勒,我是來面試的!!

不知道你是否也跟我有同樣的衝動,想要拿個榔頭從她的腦袋狠狠地敲下去 …。
但,就某種層面來說,你跟她一樣,不想做業務,對嗎?
如果你跟她一樣討厭業務工作,那很抱歉,我必須很鄭重的告訴你,請你豎起耳朵聽清楚了:全世界,每一個人都在做業務,上至總統,下至農夫,無一能倖免,怕的是你不知道而已。

既然說到『業務』,就來跟大家談談,到底什麼是業務?

在此我們先定義一下,什麼是『業務』?只要最終達到『 成交』,或有『交換行為』,都叫做業務(這是終極目的)。

在古代沒有業務這個名詞,但有四個字,詮釋的恰到好處∼ [以物易物]

接著跟大家說明一下365行,行行都是業務:
職稱 說明
總統 超級業務員。每到選舉時,他就會一天到晚兜售他的政見,希望你可以把神聖的一票投給他。
慈濟 超級業務員。她銷售的是思想、信仰。
老師 超級業務員。販賣他的專業知識、學識,換取報酬。
醫生 超級業務員。銷售他的醫術、專業,換取報酬。
漁夫 中級業務員。靠著他捕魚的技術,換取金錢。
農夫 中級業務員。費盡千辛萬苦種的稻,所為何來?當然是賣給你我囉,不然自己吃嗎?就算自己吃,你也是得用自己的勞力、時間,去換取,你始終是個業務。
客服人員 也是業務員。銷售你的專業、你的服務,換取一份糊口的薪資,讓你可以生活下去。
公車司機 一般業務員。銷售你開車的技術、你的時間,換取金錢。

樹木吸人類吐出的二氧化碳,是它賴以生存的必要成分,而我們與它交換最需要的氧氣。因此不要再對業務有任何的曲解與不敬,沒有了業務的行為,世界將無法轉動,任何物種也都無法生存,因為所有的生命都是彼此賴以生存的對象,我們都在交換彼此的需要。

一個助理、工程師、行政、財務 … 不論任何一個工作,都是業務;如果你沒有任何『產值』,沒有拿點東西來與企業『交換 』,是不會有人願意給你酬勞的,同時你還必須了解,沒有一家公司可以捨棄業務行為。妳感嘆時機不好嗎?你認為經濟衰退嗎?  你想要百萬年薪嗎?沒問題,永遠記住,你我都是業務,只是你準備好拿什麼來『換』了嗎? ~~~加油~互勉!!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業務
  •  積極
  •  心法
  •  業績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m 叮咚= Dare to dream, able to win! =  MVP icon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9-11-19 09:39:34 說
很喜歡馬克這樣的創作,除了貼切的漫畫,還有仔細品味的文字~~
如果有出畫冊的話,會想買來收藏。pictographic
m 好奇  於 2009-11-22 20:50:05 說
好強的論訴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