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來自神父的求助信

‧本文由 w28960138 分享 ‧ 2012-10-26 ‧ 顯示 1,861 次 ‧ 轉寄 29 次 ‧ 短評 0 篇 ‧
各位善心人士和主內的弟兄姊妹:

願主與你們同在!

在我傳教和社會服務的過程當中,民國96年是我一生最愉快也是最難過的時期。愉快的是教友們的熱情和真誠,難過的是我的牧靈疏失。有一陣子常聽說溫先生和太太常吵架,每次到鄉間訪視一定去拜訪他,也看到了他們夫婦及孩子在田裡工作的美麗畫面。某天晚上教友來電說:溫先生和太太酒後為了經濟問題上吊尋短,當我趕到醫院時,太太已安息,所幸救回了溫先生,但因腦部缺氧,需長時間治療。

當時,他的女兒才讀幼稚園,兒子小強讀國一,沒人能照顧他們,小強問我:神父我可以住到天主堂嗎?…

小強的同學小安從學校打電話問我說:我可以和小強一樣住天主堂嗎?

經過我的家訪和晤談後了解到小安是家暴個案,他不敢回家,不能安心睡覺,奶奶很善良,但也無奈。

第二天放學後,我把小安接回來…。小強和小安適應的很好,老師每天早上到天主堂接他們上學,成績也明顯進步了。

某天深夜,學務主任來電說:「終於找到中輟四百小時的小華了,我現在可以把小華送去天主堂嗎?」

當時我答不上話來,心裡面想著:我的好天主啊!?要我做什麼?

聖方濟兒少中心立案後,不到一個月床位就滿了,每位孩子的背後都有個故事,照顧他們的工作雖然辛苦,但每當他們在品行和學業有進步時,又感到非常喜樂!

慢慢的孩子們想要領洗成為教友,監護人也同意,於是給了他們一些考驗,仍堅持要受洗,他們很認真的上要理課,多默、露德、保祿、衛雅…,都是他們自己選的聖名,領洗是他們一輩子的大事,把耶穌的愛給他們,這是我唯一能給他們的珍貴禮物。

每月都會接到縣市政府和各地本堂的來電「神父!還有床位嗎?」每次的回答都很不忍心。

床位不夠的事情每天都在我的祈禱中,有一天李主教交代,後龍天主堂和三灣天主堂是這十年內新蓋的教堂,要好好的規劃和善用,孩子們找到新家了,關西兒少中心和後龍育幼院的孩子們每週六、日在後龍相聚,週六早上品格教育課程、下午打籃球、晚上主日彌撒後參加兒童主日學;主日早上彌撒後參加青少年主日學、下午戶外活動。

孩子們常犯錯,但是在身、心、靈方面不斷的成長。

有一次保祿在學校闖禍了!他給班導師的悔過書中寫著:我要變乖!將來要做神父照顧更多的小朋友!

孩子漸漸多了,他們愛聖方濟家,老師們也把他們照顧的很好,當他們家庭功能恢復,可以返家時,是我們最喜樂,也是不捨的時刻。

三灣家的環境比關西家和後龍家更好,去年暑假我們在這裡辦夏令營,有160位兒童青少年參加。

未來的計畫是兒童和少女住後龍家、少年就住在三灣家,這裡有大院子足夠體力旺盛的大男孩活蹦亂跳,假日大家都可以回到這裡團聚。

但目前的困難是經濟不景氣,孩子的生活費和學雜費的支出越來越多,三灣家需要設施設備和整修經費,一切只能依靠天主和社會善心人士的幫助。

我們希望幫助那些遭遇不幸的兒童及少年們,將來能夠和聖方濟沙勿略一樣成為一個「無畏的航海者」,去面對現代充滿誘惑與亂象的社會環境。

我們也體認到:在提供協助兒童和少年服務時,也需要與社會善心人士、政府主管機關和志工夥伴們的協助、合作。

願這一切都藉著天主的愛和耶穌基督的福音督促我們,並分享聖方濟那種天生的急切熱忱,不因在服務兒童、青少年時所遇到的困難和挫折中而退卻。

懇請您們提供精神和物質上的協助,並祝平安喜樂!

院長 楊安仁神父 拜託

羅素曾說:『支持我一生的信念有三,知識、情愛,以及對於人類苦難無可抑遏的憐憫...』
那支持我們的,又是什麼呢?
願用愛來彌補世上所有的不幸~~~

聖方濟育幼院創辨人楊安仁神父在偏遠地區傳播福音的過程中,發現有些家庭已失去功能、或單親、酗酒、或家暴,卻因不符合政府的補助標準,而無法獲得幫助;再者,因為經濟發展遽變的影響,引發嚴重的失業問題,造成許多家庭功能失調。

這些孩子的未來令人憂心,因此在天主教新竹教區李克勉主教的支持與指導之下,創辨苗栗縣後龍鎮聖方濟育幼院以及新竹縣關西鄉的聖方濟兒少中心。

在人力、財力不足的條件下,秉持教會服務、照顧弱勢的一貫精神,繼續服務失依或家庭失去功能的不幸兒童及少年,這裡孩子也應擁有快樂生長的權利,願你我一起伸出關懷的雙手,讓這些孩子也能展顏歡笑地成長。

現在聖方濟育幼院和兒少中心的人數56位了,孩子各年齡的教育很重要且急迫,而每年2月及9月開學後所需的學雜費是很龐大的一筆支出,這對院方來說真的很吃緊需要你我的協助,希望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100元不嫌少,1仟元不嫌多,讓聖方濟的孩子快樂上學去!

(2012年8月聖方濟育幼院急需物資請參考附件)

天主教聖方濟育幼院 劃撥帳號:22692941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東門街150號
電話:〈037〉722-524、0952-309003;傳真:〈037〉728-031
天主教聖方濟兒少中心 劃撥帳號: 19995477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正義路105-1號
電話:〈03〉5171-333、0952-309003;傳真:〈03〉5879-725
天主教聖方濟少年之家 劃撥帳號:22734104
地址:苗栗縣三灣鄉民治街28號
電話:〈037〉722-524、0952-309003;傳真:〈037〉728-031
天主教聖方濟少女之家 劃撥帳號:22734095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長安街15號
電話:〈037〉722-524、0952-309003;傳真:〈037〉728-031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神父
  •  求助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