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喜歡爬山的朋友...∼平溪險峰群
‧本文由 光 分享 ‧
2006-04-17 ‧
顯示 2,482 次
‧
轉寄 16 次
‧
短評 15 篇
‧
循北縣106縣道抵平溪,在車站對面有20餘座險峰,山勢陡峻,但皆已開挖階梯步道,兩旁有繩索扶手,走起來有驚無險安全無虞。

只要膽大心細,短時間即可上下孝子山,再登慈母峰,轉上普佗山。

在孝子山背面,有懸空不鏽鋼梯,一步一步往上爬,不算困難。

不要向下看,保證無事,其實滿好玩的。

對面一長串的台階,就是上慈母峰的步道,看起來很陡,但走起來沒那麼可怕。

上山容易下山難,腳還是有點軟。

回頭看孝子山,很突兀地孤伶伶站在那邊,非常奇妙。

群山之中,唯我獨尊,對面是汐止方向的山脈。

爬慈母峰回看孝子山,已漸渺小。

險峻的峰巒,如再加上雲霧氤氳,就有些黃山的味道了,有人把這裡叫做小黃山,有那麼一點道理。

這是上慈母峰的階梯。

由慈母峰看普陀山的陵線。

從慈母峰基點有捷徑,下至步道,再登普佗山。

這是普佗山的階梯。

順道可以去附近嶺腳站旁的嶺腳瀑布看看。

水量多的時候應該也很寬闊壯觀。

曾有學生戲水溺斃,所以不開放,髒亂也無人整理,有些可惜。

從人工鑿的洞看瀑布,別具風味。

怎麼樣?
要不要去走走看?

只要膽大心細,短時間即可上下孝子山,再登慈母峰,轉上普佗山。

在孝子山背面,有懸空不鏽鋼梯,一步一步往上爬,不算困難。

不要向下看,保證無事,其實滿好玩的。

對面一長串的台階,就是上慈母峰的步道,看起來很陡,但走起來沒那麼可怕。

上山容易下山難,腳還是有點軟。

回頭看孝子山,很突兀地孤伶伶站在那邊,非常奇妙。

群山之中,唯我獨尊,對面是汐止方向的山脈。

爬慈母峰回看孝子山,已漸渺小。

險峻的峰巒,如再加上雲霧氤氳,就有些黃山的味道了,有人把這裡叫做小黃山,有那麼一點道理。

這是上慈母峰的階梯。

由慈母峰看普陀山的陵線。

從慈母峰基點有捷徑,下至步道,再登普佗山。

這是普佗山的階梯。

順道可以去附近嶺腳站旁的嶺腳瀑布看看。

水量多的時候應該也很寬闊壯觀。

曾有學生戲水溺斃,所以不開放,髒亂也無人整理,有些可惜。

從人工鑿的洞看瀑布,別具風味。

怎麼樣?
要不要去走走看?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
關鍵字建檔說明
|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 貝雯= 很衝動也很冷靜的貓 =
光是看階梯腳就軟了~不過風景好美喔!^_^謝謝分享! | |
| 剔
於 2006-04-17 10:22:41 說 腳軟了! | |
| 風信子
於 2006-04-17 11:15:28 說 風景真的很美...辛苦算有代價... | |
| 亂子
於 2006-04-17 11:49:17 說 那階梯好可怕喔=口=不過風景真好^^ | |
| 3266
沒想到台灣也有好漢坡,值得推廣! | |
高雄女生= 今日事、今日畢。 =
嚇死我了,我有懼高症 ><但~ 風景真的很漂亮! | |
| xu= 我一嵗了 =
很喜欢爬山耶~~现在不知有没有这个体力喽 | |
| Valerie
哦!我應該敢爬!但應該會累死!哈哈…… 老啦! | |
| Darryl= 來~來~來~給它繼系~搖~下企 =
好玩ㄟ | |
| eva
於 2006-04-18 19:15:22 說 好美ㄛ!有機會一定會去爬 | |
| 奇摩子= 努力開創美好的未來!加油 =
風景很美 有機會就接受挑戰 | |
| 櫻桃毛毛
全程需要多少時間ㄋ?? | |
| 叮咚= Dare to dream, able to win! =
http://www.keepon.com.tw/UploadFile/Article/2003/7/P142.png 這幾座郊山都很近,走起來並不會太累,可以走玩再到平溪附近遊玩喔,讚! | |
| Bobo
於 2006-04-20 22:52:53 說 我想我是不敢走上去的 看了腿都軟了 | |
| point
要有體力才爬的上 | |







嚇死我了,我有懼高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