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Melt 社交瀏覽器初體驗

‧本文由 叮咚 分享 ‧ 2010-11-29 ‧ 顯示 5,798 次 ‧ 轉寄 0 次 ‧ 短評 0 篇 ‧
日前在網路上看到 RockMelt 的介紹,說是整合了 facebook 這類社交平台的瀏覽器。好奇之餘,就跟著湊熱鬧申請了試用帳號~~
原本以為會等很久,沒想到隔天就收到通知函。
廢話不說,就直接下載使用了~~ 倒是有趣的事發生了,下載的鏈結在 Google Chrome 裡一直打不開,之後換了 Firefox 就一切正常。
下載之後,換 Norton 跳出警告,說是這個程式太新,要我多想想。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71145_2.jpe

我想電腦裡雖然有不少 showgirl 正妹的照片,但是裸露程度應該不至於讓我得開記者會退出網路界,就勇敢給它安裝下去了。 執行下載程式後,它會先去下載完整的程式檔,然後要你先登入 facebook,之後是允許 RockMelt 使用你的「所有」資料。(項目超多的,我看應該是全部都包括了~) 設定完成後,執行 RockMelt 會先看到它自動登入 facebook 的畫面。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71146_3.jpe


開啟後,介面基本上跟 Google Chrome 一樣(廢話,它根本是 Chrome 的山寨版嘛) 但是多了幾個重點:整個程式是跟 facebook 帳號綁定的、左側的好友選單、網址列後方的 share 鍵、右側的 SNS 和 RSS 快捷鍵。 其他真的跟 Google Chrome 完全相容,連佈景主題、外掛都可以直接安裝。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71147_4.jpe

先來看看瀏覽器設定介面,基本上沒什麼不同。 但多了 Edges(左右側欄的功能,關掉的話,根本會 RockMelt 和 Chrome 傻傻分不清楚),還有下方的 Log Out of RockMelt 又再一次突顯它是帳號綁定概念下的瀏覽器。(這意思就是說,如果你在網咖或學校的話,最好別用 RockMelt。按了登出之後,等同登出 facebook。)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71148_5.jpe

設定介面中的 Edges 設定,就是關於好友和SNS、RSS相關的運作設定。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71149_6.jpe

RockMelt 的安裝程式並沒有判斷使用者的電腦設定,一開始是英文介面,必須到這裡 Add Tranditional – Hant 的語系,然後重新啟動程式才會變成中文介面。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71150_7.jpe

左側的好友狀態分為上線和星號二種,方便找到上線的朋友,或是麻吉中的麻吉。然後開始聊天….(這聊天的功能不知道有沒有支援多人私聊?充滿想像空間…) 如果交友廣闊的話,要按介面最左下角的按鍵,會開啟一個視窗(好啦,我捉漏了。拍謝)就有完整的好友名單,也可以透過關鍵字去搜尋。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71151_8.jpe

使用瀏覽器的功能,完全一樣,沒什麼好講的。跳過~~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71152_9.jpe

在網址列後方的 share 鍵不錯用,當看到有趣的網頁時可以直接分享到 facebook 帳號裡;也可以用 Send as message 轉寄給朋友。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71153_10.jpe

搜尋欄的作法,聽說讓 Google 很不爽。因為這樣子搜尋的話,那 Google 要賺什麼咧?
作人還是留點餘地給人家比較好,是不是用選單方式出現好像不是 RockMelt 主打的重點。
而且 Google Search Engine 最近也多了不少實用功能。這樣作反而對 RockMelt 不好~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71154_11.jpe

右側上方,是 RockMelt 的邀請函,每個使用者可以有三個名額,邀請朋友來使用,跟之前的 gmail 一樣玩法。沒邀請函的,可以自己去 www.rockmelt.com 登記,跟我一樣。或許也是隔天就有了~~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71155_12.jpe

右側是 RSS 和 SNS 的功能區,喜歡什麼自己加就對了。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71156_13.jpe

剛才 share 的文章出現了,從這裡就可以看到。大概會累格個一二分鐘~~大概是怕太吃頻寬吧,也沒看到那裡可以設定同步間隔的地方。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71157_14.jpe

從這裡可以增加 Feeds 或 RockMelt 外掛(其實就是 Chrome 外掛)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71158_15.jpe

佈景主題也完全相容。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71159_16.jpe

總結整個使用的感覺,個人有幾點結論:

  1. RockMelt 雖然與 facebook 結合密切,但介面的概念上我反而一直把它和么折的 Google Wave 聯想在一起。只是當初 Google wave 的假想情境都是跟 gmail 為基調,而忽略了和 Google Chrome 的可能性。那麼,未來的 RockMelt 動向似乎就很有趣囉。facebook 和 google 恐怕會有不同的盤算~
  2. 順應時勢的介面設計
    現在螢幕越來越大,但大多數網站並沒有用到那麼寬的畫面,左右側邊的功能反而是很方便的設計。而且在 RSS, SNS 風潮之下,瀏覽器成為網友取得私人訊息的重要媒介(MSN再怎麼改還是無法提高使用率)。
  3. facebook 帳號綁定
    不知道如果 facebook 掛點,RockMelt 會不會無法開啟。但我想這個機會不好等~~
    但綁定的結果是,最好安裝其他瀏覽器,以及養成登出瀏覽器(這個概念好新 XD)的習慣。不然別人會直接把你看光光….
  4. Google Chrome 和 RockMelt ?
    說真的,當我試用一輪後,我就變心了。
    RockMelt 的介面設計理念有打中我的需求,現在常常一下子 facebook, 一下子 Plurk, 切來切去真的很麻煩。
    所以,我會自己用 RockMelt 上網,但如果有人要用電腦時,讓他去用 Google Chrome。^O^/
RockMelt 官網:www.rockmelt.com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瀏覽器
  •  社交
  •  facebook
  •  chrome
  •  rockmelt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