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橫108K 楓之谷 楓紅國度

‧本文由  分享 ‧ 2009-12-31 ‧ 顯示 8,870 次 ‧ 轉寄 4 次 ‧ 短評 0 篇 ‧

來源: http://www.wretch.cc/blog/damon624/11351278

【台中楓紅秘境】中橫108K 楓之谷 楓紅國度/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082_image001.jpg

台灣楓紅小秘境•中橫108K紅染楓之谷,在前往福壽山農場的台八省道上,在這108K聚集了少數行家駐足停留,這裡剛好是一座橋,散落的楓紅灑落在潺潺溪流中,火紅的楓葉群聚的點綴翠綠山林,驚豔的的發現路旁竟然結成小小冰柱,一個網路傳說的中橫楓之谷,兩旁散落滿滿的楓紅落葉,在這裡看見台灣美麗與夢幻的交會點。

▲本來想下去拍攝溪谷落楓的景象,但是由於下到溪谷的路太過於崎嶇,安全考量下就在上方拍攝,看到下方正有兩個大師在拍攝嗎?冬的氣息早已蔓延,但秋的味道卻飄散在中橫楓之谷內,落葉飄落在溪流上,浪漫異常,造訪者無不驚呼:好美好美!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083_image002.jpg

▲即便不下到溪谷,在路旁拍照也是很美,來往車輛眾多,要小心注意安全喔,後方上頭的山林也被楓染的五顏六色。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084_image003.jpg

▲驚覺路旁的小小冰柱,一根一根的好可愛,此時的楓之谷溫度約5度,這些是尚未融化的結晶,跟楓葉一同入鏡的模樣真討喜。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085_image004.jpg

▲這裡位於台八線省道的108K處,被網路愛好者命名為:楓之谷。肉魯覺得台灣真有意思,楓之谷好浪漫美妙的暱稱。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086_image005.jpg

▲溪流配上落楓,構成一幅很夢幻的景致,涓涓細流,這兒的水非常冰涼,享受在山林,徜徉於楓紅。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087_image006.jpg

▲回頭一望楓之谷停留的路旁,上頭的楓紅美不勝收,這是Made in Taiwan!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088_image007.jpg

▲風兒輕輕吹,楓葉飄逸落,以溪谷為床,以石頭為枕,徜徉在這紅色國度內,氣溫雖冷,但是我心狂熱!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089_image008.jpg

▲肉魯好想要下到溪谷,可惜道路太崎嶇,加上目的地是福壽山農場,於是我們就在上方好好欣賞這寧靜的氛圍,主角是落楓片片。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090_image009.jpg

▲隨時都在飄散的楓葉,路旁盡是堆滿枯掉的楓葉,行駛在中橫大禹嶺往梨山的路上,楓葉夾道歡迎,楓紅國度原來是這樣,而且是在美麗的台灣。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091_image010.jpg

▲認真拍攝的frank和力,在這裡拍攝要隨時大聲吆喝:車子來了喔,小心!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092_image011.jpg

▲是怎樣..有聽到我呼喚嗎?馬上....車子就呼嘯而過,108K這裡屬於轉彎處,安全第一,賞楓放第二吧!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093_image012.jpg

▲108K路旁結晶的小冰柱好動人,就像是被冰封的楓紅國度。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094_image013.jpg

▲慶幸老天給了我們一個好天氣,這株稀鬆的楓樹和藍天構成動人的畫面。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095_image014.jpg

▲肉魯走到另一個角度拍攝楓之谷,楓紅似乎有默契的同時綻放美艷的色彩。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096_image015.jpg

▲路旁的水溝盡是楓葉,我踩在水溝內拍攝此等的景色,藍天相伴,群楓為伍。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097_image016.jpg

▲其實108k到120k處好多地方都楓紅佈滿山頭,我們沿途還想幫其他地方取名為:『楓了嗎 or 楓楓顛顛』哈..肉魯真的是瘋了。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098_image017.jpg

▲一路的蜿蜒在中橫公路上,為了抵達福壽山真的需要一股毅力與體力,我們先到了梨山稍做休憩,想不到梨山遊客中心旁有一顆楓樹火紅的好漂亮,加上藍天為背景,水啦!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099_image018.jpg

▲逆光來拍攝垂落的楓葉,嬌豔迷人。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100_image019.jpg

▲拍一下日芒,從楓葉中穿梭。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101_image020.jpg

▲來到梨山市區小歇一下,路旁一堆賣梨子、蘋果、甜柿的店家,梨山這兒的水果很好吃又很甜,每家都親切的吆喝:來..讓我請吃水果,我算你便宜一點!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102_image021.jpg

▲梨山永遠的朋友,陽傘藍天水果熱情。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103_image022.jpg

▲連蝴蝶結手套也跟藍天一起合影,大地的美讚!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104_image023.jpg

▲這是一張有故事的連續動作,狗兒怒吼狂追:『不要載走我的水果!』,真的是太有趣了。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105_image024.jpg

▲這是另一張更有故事性的照片,這叫『滿載而歸』,建議在梨山採買水果可以多比較兩三家再來決定是否購買,因為價差似乎有點大喔。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106_image025.jpg

▲遨遊在這高海拔的梨山街頭,水果香瀰漫在空氣中,雲朵片片搖曳在空中,賞心悅目。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107_image026.jpg

▲談到攝影師,一定不能不提提畫面上這個人,有夠專注的神情,姿勢也一百分,各位朋友們有被我感動到嗎?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跋山涉水的深度造訪,從清境→合歡山→大禹嶺→梨山→福壽山,大約需1.5~2小時的路程就可以造訪這遺世獨立的福壽山農場,佩服每一個造訪的遊客,因為這裡好遠好遠,沒有一股衝勁真的很難到達這裡,火紅的的山林也給了大家一個超美麗夢幻的楓紅禮物,跟著肉魯腳步深度旅遊楓紅的國之秘境吧。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攝影
  •  楓葉
  •  中橫
  •  108k
  •  楓之谷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