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Roadster 全電動驅動跑車

‧本文由  分享 ‧ 2010-01-06 ‧ 顯示 4,085 次 ‧ 轉寄 3 次 ‧ 短評 0 篇 ‧

油越來越貴,未來該怎麼辦?

油電混合車只是過渡時期的產品,氫燃料車又還不成熟,未來的車可能還是比較可能採全電動方式吧,以下這款跑車正是代表作:

這款TESLA Roadster的新車,採用全電動驅動方式,完全對環境沒有任何的廢氣污染,據TESLA Motors表示,這輛TESLA Raodster起步加速0 -100km/h僅需四秒,安全極速可達到 217km/h,強勁的驅動力來自內置 182 千瓦的 AC 馬達,由 6800 單位鋰電池提供馬力,使用之前需要花3.5個小時來完全充電滿電情況下可以擁有402公里的超強續航力!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238_image001.jpg

[以下圖片轉載自TESLAMOTORS.COM ]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239_image002.jpg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240_image003.jpg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這款電動車在蓮花汽車公司的英國工廠組裝,其電動馬達來自台灣,組裝完畢即運往美國。Tesla Roadster通過美國聯邦安全測試之後,將於明年夏天開始交車。不過,只有在洛杉磯、舊金山、芝加哥、紐約與邁阿密等城市才能買到。

二○○三年創立Tesla Motors的艾伯哈德說,公司草創時他們就想製造這種「零廢氣,人人愛」的電動車,「充電一次只能跑一百五十公里的車不賣也罷。」

艾伯哈德說,舊電動車充電所需的時間,比真正上路行駛的時間還長。如今鋰離子科技的應用範圍極廣,新型電動車也因為這種科技,動力與效能大大提升。

即使是愛車人士,也很難馬上掌握TeslaRoadster的各種規格配備。傳統的V8引擎有八個活塞、八個連桿,以及曲軸、汽門、機油幫浦等機件。但是Tesla引擎只有一個活動的部件,引擎運轉效率大幅提升至百分之九十五,遠遠超過一般內燃引擎的百分之二十。它的扭力也是瞬間湧出,幾無延遲。

這台電動車沒有油箱,只有一套由六千八百三十一個固定鋰電池零件組成的能量儲存系統。此系統由冷卻系統與電腦調節,緊急狀況發生時,電腦會把整個電池組關掉。

TeslaRoadster一輛要價十萬美元(約台幣三百二十六萬元),隨車附贈家用充電系統(包括一個自動斷電安全系統),每次充電約三個半小時。
[以下圖片轉載自 CNET科技資訊網 ]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241_image004.jpg

Tesla Roadster是一輛完全不用汽油的電動跑車,售價9萬美元,預計明年上市。
該車實體與技術於7月下旬在加州Santa Monica率先亮相。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242_image005.jpg


Tesla公司主席Elon Musk (中) 與首席執行官Martin Eberhard (右)跟加州州長阿諾·施瓦辛格討論電動車。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243_image006.jpg


Tesla雙門跑車正面照,Google兩位創始人Larry Page與Sergey Brin都有投資這家廠商,
會場上兩人當場簽約各買一輛。截至目前已經有30多人下訂單。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244_image007.jpg


另一台紅色跑車的造型。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245_image008.jpg


Tesla跑車從時速0-60英里 (約96公里)僅需4秒,最高時速可達130英里 (約210公里)。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246_image009.jpg


跑車內僅有兩人空間。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247_image010.jpg


Tesla跑車沒有倒退檔,要倒退時,馬達會倒轉方向驅動車身往後走。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248_image011.jpg


車子跑起來飛快,且幾乎沒有任何噪音,由於完全採用電動,起跑幾乎是衝出去的。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249_image012.jpg


Tesla跑車的內部結構體。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250_image013.jpg


工程師簽名留念,看看上面有個華人名字。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251_image014.jpg


相當於油箱孔的充電插口。該車耗電量約為一英里一美分。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60252_image015.jpg


用家用電器插孔來充電得充上一整天,因此 Tesla公司會幫你在家中裝上這組充電器,如此一來僅需兩三個小時就可充飽跑車電池。

TESLA這家低調的公司於2003年創立,但已吸引若干知名投資人,包括Google的創始人Sergey Brin與Larry Page、eBay創始人Elon Musk與Jeff Skoll,和創投公司VangePoint Ventures、及Draper, Fisher Jurvetson。總計,Tesla已經取得4,000萬美元創業資金。

另類能源是過去兩年最熱門的創投市場。Brin和Page也投資Nanosolar,Draper, Fisher
Jurvetson也有幾項環保科技投資。油電混合車和家用太陽能系統的業績長紅,並且在許多領域都成為某種地位象徵。

Eberhard承認,電動跑車售價不低。然而,一旦建立起這項技術,價格自然會逐漸下降到一般駕駛人能夠負擔的程度。該公司不太可能將相關技術授權給其他製造商,因為這不是汽車業的標準作法。他說:「保時捷何時將引擎授權給別人使用過?從來沒有。」

該公司的命名是向發明交流電的近代電磁學先驅Nikola Tesla致敬,他一生共取得700項專利。

電動引擎通常利用磁鐵的異極相吸和同極相斥特性。通常,電動引擎的旋翼葉轂設有一固定、永久的磁鐵,並圍繞一對電磁。這些磁鐵裝設在與車輪相接的旋轉汽缸內,不斷地更換電磁的正負極,便可促使車輪轉動。Tesla Motor尚未透露其產品設計的技術信息。但由於這輛車採完全電動,對環境的污染甚至低於大部分依賴電力的油電混合車。電動車不會排放廢氣,但許多發電廠仍依賴燃煤,因此這些車輛仍須算入溫室氣體的排放。

Tesla Motor本身,包括其高層主管,在汽車業都算是菜鳥。首席執行官Eberhard在創立Tesla之前,曾任電子書RocketBook製造商NuvoMedia公司首席執行官。電子書在消費市場慘敗,但Eberhard仍以1.87億美元將該公司賣給Gemstar。

其他許多Tesla高層也是NuvoMedia舊屬,該公司網站所列唯一一位出身汽車業的高層,是車輛整合副總Malcolm Powell,他曾協助製造Lotus Elise。首席技術官J.B. Staubel出身航空業,並改造自己的保時捷成為電動引擎車。該公司目前約有70名員工。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跑車
  •  電動
  •  roadster
  •  tesla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