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醫生是自己,最好的醫院是廚房;最好的藥物是食療;最好的療效是時間

‧本文由  分享 ‧ 2010-12-24 ‧ 顯示 4,021 次 ‧ 轉寄 6 次 ‧ 短評 1 篇 ‧
生活幸福,不到99絕不能走

我的父親不大,今年86歲,家住呼家樓附近,每一或二周去香山或頤和園一次,騎車去,生命在於運動。

什麼叫養生?
生命是養出來的,不注重一日三餐,不可能有一個好身體。

希望聽完課後,從今天開始,洗碗改用堿,既經濟又健康。 

建議大家每天吃飯時,先生著吃一些(可生吃的)菜,能帶皮吃的,連皮一塊吃。從中醫講,生吃可以泄肝火,從西醫講,可以補足維生素。

就是前面提到的生熟搭配,如果大家不想得心腦血管疾病,那麼從今天起開始吃生菜,預防疾病。如果已經得病了,現在吃也不管用了。 

中醫治療、保健的原則是:清、調、補。

清即清除血裏的垃圾,和肝有關係,肝吃綠色的,即維生素,也就是生吃菜,柿子椒是降肝火最棒的菜。

心梗如何疏通呀?有腫瘤如何辦呀?生吃長條茄子。
有人問,生吃茄子不是有毒嗎?
我告訴大家這個"毒"是怎麼回事。 

1935年,日本陰謀侵佔中國,但是由於中國人多,日本人少,怕打不過中國,就想出一個計策,它對當時東北的偽滿洲國政府說:你們可以引進我們國家的長條茄子,你們國家的人飯吃不飽,茄子是絮狀物,能禁飽。它有一個暗藏的殺機沒有告訴咱們,那時的中國人個個骨瘦如柴,肚子裏缺油水,茄子是吸油的,如果吃下去,僅有的一點脂肪也會被吸光,連搶都扛不動了,更別說打仗了。

但是中國人聰明,用蒜化解了茄子吸油的問題,所以流傳下來了一句話:茄子有毒不能生吃,要放蒜。燒茄子是大家最常吃的。 

今天聽課了,以後要改吃生茄子,因為茄子吸油,常吃可以降血脂,洗乾淨後切絲放醋、放鹽、放雞精、放麻醬涼拌,也可切條沾醬吃。

50年代時,人們吃燒茄子,因為那時生活水準低,體內沒油水;今天,人們生活水準提高了,血脂高的情況十分普遍。

衛生部指出:高血脂已經成為危害中國人身體健康的重要因素。 

再吃燒茄子,血脂就更高了。50年代的人吃燒茄子,21世紀的人吃生茄子吧。生吃茄子還有一個功能,專門治便秘,效果很明顯。但要提醒年齡大的同志,生吃茄子時,要一點點加大量,否則胃受不了。

再強調一點:前面提到柿子椒降肝火最好,但大家可以創新,柿子椒拌茄子,圓白菜拌茄子等等。如果以預防疾病為主,一周吃二次即可。
 
下面說調,調,指調心、腎。

腎吃黑的,心吃紅的,即黑豆+紅豆+山藥+大棗10枚,不許超過10枚,否則上火,如果男同志有前列腺病症的,女同志有尿頻尿急的,再加上栗子。煮成粥喝,非常好。

原理,黑豆是補腎的,紅小豆養心的,山藥健脾的,大棗養血的,栗子調前列腺的。如何吃?

吃飯前先吃拌生菜,然後吃熟菜,再吃雞鴨魚肉,主食吃粥。這才叫養生。
 
我治療所有的病都要求忌口以下三種食品: 

第一,牛奶或優酪乳。中醫講牛奶是上火的,牛奶是高脂肪飲品。高血脂、高血壓、心腦血管病人絕大多數血脂含量偏高,再天天喝牛奶,如同火上澆油,有人說晚上喝杯牛奶有助睡眠,不知道有幾個人因為晚上喝牛奶睡眠好的,肝臟就怕脂肪,而且肝臟是夜裏代謝,晚上喝牛奶,無疑是加重肝臟的負擔,肝膽相照,膽是管大腦的,膽不舒服了,大腦怎麼舒服呢,睡眠怎麼會好?

有人說,我不喝牛奶喝優酪乳好不好?老舍先生的話劇《茶館》裏有句話:我現在不抽大煙了,改抽白面兒了。建議喝豆漿,豆漿在中國歷史悠久,幾千年的經驗證明,豆漿非常適宜中國人的體質。

第二,辣椒。辣椒是上火的,尤其是在乾燥的北方,好吃辣椒會嚴重傷害呼吸系統,在衛生部的疾病調查中發現,在北方的南方人肺癌、鼻咽癌的發病率較十年前增加了167%,肺癌已經成為中國癌症發病率最高的癌症。

在湖北、湖南、四川等潮濕的地區,吃辣椒可以排濕養生,在北方乾旱地區再這麼吃辣椒就會害生,這叫一方水土養一方人,不是一方水土養所有人。
 
第三,冰鎮食物。
中醫反對吃冰鎮食物,會產生寒閉熱症,引發一系列疾病。比如夏天人體內很熱時喝冷飲,老百姓講激著了,一下子把熱給閉在體內,容易誘發痛風、感冒等病。

喝白酒時發熱,再喝瓶冰鎮啤酒是一個道理,寒閉熱。夏天愛吃冰棍、冷飲的孩子絕大多數都愛感冒。有的家長讓孩子這只手打點滴退燒,那只手拿冰棍吃,這是在毀孩子! 

輔助養生保健運動。

中醫講的運動與大家一般講的運動如跑步、跳舞等不一樣,中醫講的運動叫運氣動血。

1、每天晚上熱水泡腳,手背搓腰。泡腳的目的,利於氣血循環,但是加上搓腰的動作很關鍵,其目的是刺激腎俞穴,強健腎功能,沒有搓腰這個動作,出的汗都是水樣的,加上搓腰這個動作出的汗是粘的,是在排油、排毒。

2、空閒時,用大拇指捋雙耳耳背,自上向下捋,能起到降血壓的作用。 

最後講"補"。大家沒有必要花大錢買各種維生素方面的補藥,蔬菜和水果裏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只要吃法正確,可以補足人體所需的維生素。需要補的是"鈣"。

食療期間女性每天不低於3000毫克,男性每天不低於4000毫克。老百姓一直認為鈣是治療骨關節疾病的,這是個錯誤認識,鈣是促進血液迴圈的。
 
人體從頭到腳的一切生理活動都離不開鈣。除此之外,鈣還有軟化血管的作用,血管軟化了,血壓會明顯下降,所以有高血壓的病人要服用足夠量的鈣,隨著血壓的下降,可以將降壓藥逐漸減量。

大家想想,吃飯降血壓,動作降血壓,你的血壓還有功夫上來嗎?

你們過去總是消極對待,血壓上來就吃降壓藥,過幾個小時藥勁過去了,血壓又上來了,又趕緊吃降壓藥。你得主動出擊呀,想辦法讓它別上來才是科學呀!
 
舉一個病例:有一位國家機關的領導,得了高血壓病,開始服用德國的降壓藥,一段時間後,他得了德國高血壓藥的併發症了,表現胃運動神經元萎縮,舌頭強直,動不了了,無法說話了,吃飯舌頭不能攪拌,只能靠吞咽,沒辦法,每天專門有救護人員時刻陪同。

中國專家組給他的建議是讓他去德國治療。後來,這個領導找到我,我專門給他開了一套針對病情的食療配方,經過不到三個月的調理,身體基本恢復正常,舌頭也好了。
 
還有一個病例,去年十月份,我遇到一位病人,他是天津市的一位副市長(已經離休)80歲高齡,腦梗四次發作,肺部已感染。

病人年齡過高,老人住院的天津市環湖醫院建議不要動手術了。家人把壽衣、弔唁通知都準備好了。他的女兒不甘心,找到我,我接了這個病人,切脈後發現,老人臟器沒有問題,只是腦袋上的病,我給他開了前面講到的食譜,每天用生茄子(打成汁),加大鈣量到1萬毫克,攪在一起給老人灌服。

20天后老爺子可以下地走路了,現在還健康活著呢,希望大家用生活去改變生命,千萬別用生命去改變生活。 

如果大家能夠用三個月的時間,嚴格地按照上述這套食譜去做,肯定能給你一個驚喜。

高血壓病人一周後每天固定一個時間測血壓並做記錄,當血壓降下來了的時候,你就把降壓藥減量1/4,再過半個月,又降了,你再往下減,共分四次把降壓藥徹底停掉。無數人證明,這種方法非常見效。
 
最後,我用一副對聯總結今天的課:上聯,要想身體好,先把飯吃好;下聯,要想身體棒,先把鈣吃上;橫批,食療先藥療。
 
解釋:人老血管先老,因為供血不足,血管堵塞了。少吃油,減少脂肪攝入,同時,多吃生菜,補足維生素,多吃鈣。有病別老想著吃藥,先吃飯,吃飯調不好再想藥。不要泡在藥裏,關鍵時刻藥是用來救命的,天天吃藥,常年累月吃藥,要命的很可能就是藥。

我送大家四句話:最好的醫生是自己,最好的醫院是廚房;最好的藥物是食療;最好的療效是時間。

解釋:你自己就是最好的醫生;你家的廚房就是最好的醫院;藥食同源,會吃食物就是最好的藥;堅持下去,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也不要淺嘗輒止,時間是最好的療效。
 
我給大家提個建議:

1、把今天的聽課內容向人家傳授,使家人共同健康,從而也達到了復習的作用。

2、寫下"不到99,誰也不能走"放在床頭,時刻提醒自己正確吃飯。

最後,我們大家齊喊:"不到99,堅決不能走"。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廚房
  •  醫生
  •  醫院
  •  食療
  •  自己
  •  藥物
  •  時間
  •  療效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m 叮咚= Dare to dream, able to win! =  MVP icon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10-12-25 17:12:11 說
簡而言之,培養好的習慣,吃對的食物,身體自然健康。pictographic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