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造成炫風話題的伸懶腰減肥法

‧本文由  分享 ‧ 2011-02-15 ‧ 顯示 4,716 次 ‧ 轉寄 8 次 ‧ 短評 4 篇 ‧

停!先不吃中餐!

在日本造成炫風話題的伸懶腰減肥法

日本知名的醫學博士佐藤萬成,曾經幫助超過2000名以上的患者進行減肥治療。最近他提出了一個「伸懶腰減肥法」,只要一天三次、每次70秒,就能塑造易瘦體質,簡單又輕鬆,馬上在日本蔚為話題!

先說明一下為什麼伸懶腰就可以減肥呢? 其實這是因為伸懶腰可以透過以下三種方式提升基礎代謝:
1. 促進脂肪的燃燒
伸懶腰的時候可以刺激背部的肌肉,特別是脊柱起立筋,鍛鍊容易燃燒脂肪的體質。

2. 同時達成腹式呼吸與胸式呼吸
伸懶腰時能夠無意識的輕鬆進行腹式與胸式呼吸。透過這兩種呼吸法,能夠刺激內臟的活動,也能夠提升呼吸的機能,促進身體的基礎代謝。 

3.
使用到全身的肌肉
伸懶腰能夠讓全身的肌肉柔軟有彈性。特別是對於腹部肌肉的鍛鍊、以及腰部曲線的雕塑有很大的助益。
(Charlene在好幾篇文章中都有提過基礎代謝的概念,還不清楚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接下來就進入正題: 「伸懶腰減肥法」囉! 只要每日三餐之前按照以下步驟進行70秒的伸懶腰操(也就是說每天只要330), 就能有效鍛鍊成不易發胖的體質喔!

Step 1: 伸懶腰,同時保持雙手手心相對 (搭配腹式呼吸15x2) 30
雙腳分開與肩同寬, 雙手儘量向上伸展,臉向上看,背儘量向後彎曲伸展。集中精神進行腹式呼吸:「吸氣、吐氣」15秒x2次。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72663_image001.jpg


Step 2:
伸懶腰,雙手手心向上(搭配胸式呼吸15x2) 30
和Step 1同樣的姿勢, 雙手交叉手心向上。呼吸方法改用胸式呼吸—深呼吸將大量的空氣吸入肺部。「吸氣、吐氣」15秒x2次。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72664_image002.jpg

※ 一次呼吸持續15秒感覺很困難痛苦的話, 一開始可以先從10秒開始不要太勉強, 讓伸懶腰運動每天可以持續比較重要! 

Step 3: 放鬆身體 10
Step 1和Step 2身體都是向後傾, 為了讓身體平衡, 最後需要進行向前與向側邊的伸展運動。

A. 身體向左右各側彎伸展一次,鍛鍊背部伸展時使用不到的側腹肌。注意必須手心向內, 慢慢的伸展!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72665_image003.jpg


B. 向前彎腰, 以伸展伸懶腰時收縮的背部肌肉, 此時手觸不到地板也沒關係, 儘可能伸展即可!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72666_image004.jpg


習慣了以上的伸懶腰運動之後, 也可以挑戰應用篇喔。在日常生活中, 將伸懶腰運動變成一種習慣, 提高基礎代謝, 培養易瘦體質!

睡醒伸懶腰運動
身體經過睡眠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 血液循環變得不好, 肌肉也略為萎縮伸展不開。因此在睡醒時進行伸懶腰運動可以調整身體的節奏與狀態, 讓身體盡快進入「ON」狀態。
HOW TO:
在睡醒下床之前進行伸懶腰運動。躺在床上, 面向天花板, 輕輕的伸懶腰伸展全身! 雙手盡量貼近耳朵向上伸、膝蓋微微張開雙腿伸直、手指與腳指儘量伸展。集中精神進行腹式呼吸:「吸氣、吐氣」15秒x2次。

/decoration.php/file/decoration/72667_image005.jpg


坐式伸懶腰運動
在辦公室或家裡的沙發上,隨時都可以進行伸懶腰運動。不僅僅只有減肥效果,對於消除肩膀與背部酸痛也非常有效!
HOW TO:
按照上述的基本伸懶腰運動Step 1和Step 2進行即可!

伸懶腰運動除了能夠提高基礎代謝, 培養易瘦體質之外, 對於健康也有效果喔!
1. 防止暴食:
長期進行伸懶腰運動可以調整姿勢, 防止支撐內臟的肌肉衰退, 預防內臟下垂, 能夠防止暴食。此外伸懶腰能夠加速血液循環, 刺激交感神經活性化, 抑制食慾。
2. 防止並緩和腰酸背痛
能夠解開凝結僵硬的肌肉, 改善血液循環, 改善腰酸背痛。另外肌肉量增加也可以預防腰酸背痛。
3. 改善手腳冰冷
肌肉量增加、身體產生熱能的能力也會上升, 能夠改善手腳冰冷的情況。
4. 改善便秘
腹式呼吸能夠促進橫隔膜的活性, 產生按摩內臟的效果。腸胃肝臟獲得刺激, 便秘的情況也能獲得改善。
5. 消除壓力
伸懶腰能夠調整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的運作。交感神經會分泌一種使精神安定的腦內物質, 消除壓力。

這麼簡單的伸懶腰運動, 卻有這麼多的好處, 一次只要短短70秒, 何樂而不為?

本文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cchiang2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伸懶腰
  •  日本
  •  辦公室
  •  減肥
  •  OL
  •  話題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m CHI  Ex MVP icon  於 2011-02-16 14:52:37 說
為何這種東西都有人相信!
難道不知運動才是健身瘦身的不二法門,但人們只想知道吃什麼會瘦會油切
所以才會有一堆花錢吃出一堆病的減肥一族
m mowein  Gatekeeper icon  於 2011-02-28 00:24:51 說
運動.真的會健身 瘦身.嗎?
m 叮咚= Dare to dream, able to win! =  MVP icon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11-02-28 06:15:21 說
每個人都可能有自己特殊的狀況,減法也不盡相同。
只要有心,就能找到適合的方法。
如果以我自己的經驗來看,有幾點:1.一天吃2.5餐(因為活動量少);2.不喝含糖飲料(效果明顯);3.定期運動;4.多喝水;5.飲食清淡。
至於成效嗎?目前 BMI 為男性標準值 22 的狀態。
m 羅莉翔  於 2012-06-22 01:13:38 說
還是運動..均衡飲食最好..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