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壞」臉色,5招把臉變白淨!

‧本文由  分享 ‧ 2011-04-26 ‧ 顯示 3,875 次 ‧ 轉寄 6 次 ‧ 短評 0 篇 ‧
想要擁有白淨肌膚,除了不能讓斑點作怪之外,如果面有菜色,帶著一臉蠟黃、暗沉,可也不合格……

想對付暗沉的「壞臉色」,首先要了解導致膚色暗沉、蠟黃的原因,接著才能展開掃黃、掃黑、去暗沉的大計,基本功先做好才不會讓妳的美白做白工。

暗沉、蠟黃7大原因

皮膚中的黑色素含量、血紅素含量以及角質層厚薄、堆積排列是否整齊、角質層含水量等因素都與膚色有關,以下說明這些因素導致妳膚色暗沉、蠟黃的原因。

1.黑色素過度生成
這類暗沉原因多見於疏忽防曬的人身上。可以看看自己臉部的膚色是否比手臂、小腿的顏色還深,如果是,就表示可能自己防曬功夫做太少,讓紫外線的照射刺激黑色素過度生成。而曝曬在紫外線之下,容易使肌膚角質層受傷、排列參差紊亂,導致皮膚表面觸感粗糙,臉色看起來自然顯得暗沉。

2.角質氧化
自由基會帶來肌膚老化,角質層當然也不例外,角質層氧化就是膚色看起來沒有光澤感的重大原因。常見帶來角質層氧化的因素,包括生活中無所不在的電磁波、長期面對電腦螢幕、抽菸、曝露在空氣污染的環境中、睡眠不足,都會讓產生自由基,帶來角質層老化。

3.老廢角質堆積
皮膚的老廢角質沒有正常新陳代謝就會堆積在表面,老廢角質的堆積會造成肌膚觸感粗糙,也會讓黑色素難以代謝,這類型的肌膚暗沉可能會伴隨有毛孔粗大、油脂分泌頻繁的困擾,如果沒有適度去除老廢角質,就算擦了再多的美白保養品,也難以進入肌膚被吸收。

4.肌膚保水度不足
老化、長期面對電腦螢幕都會帶來肌膚乾燥。當肌膚缺乏水分,角質層的調節功能就會下降,面對日曬、污染的抵抗力會明顯減弱;此外,電腦螢幕的靜電會產生很多眼睛看不見的細微灰塵在臉上沉積,也是帶來暗沉的疑兇。

5.血中含氧下降
這類型的人膚色並不黑,也皮膚暗沉並不是因為黑色素惹禍,而是微血管血色素含氧量不足。在光線的照射下,血紅素的含氧量也會決定看起來的膚色,當血中含氧量高,血液循環順暢,膚色看起來就會紅潤、有光澤,反之若含氧量低,看起來就會暗沉蠟黃。肝火較旺或是肝氣鬱結都會造成氣血不暢、導致血液攜帶氧氣的能力下降,也是膚色暗沉的原因。

6.作息不正常
作息不正常會造成身體新陳代謝能力下降,影響黑色素生成與代謝、降低表皮層的修護能力,也可能造成內分泌的混亂,進而影響膚質。晚上的睡眠時間是皮膚更新、修復的時刻,新的細胞生長、老化角質細胞的排除都在「美容覺」時段發生,太晚睡或睡眠不足,都會讓新陳代謝功能不再順暢,造成老化角質堆積增厚,肌膚自然失去透明感,呈現灰暗泛灰的暗沉狀。另外,因為荷爾蒙失調形成肝斑的人若經常熬夜,臉上肝斑狀況也會加重。

7.有色物質沉澱
另外一個臉色蠟黃的原因則是因為有色物質沉澱,這常見於吃多了類胡羅蔔素的食物(如胡蘿蔔、木瓜、橘子、蕃茄)所造成暫時性的皮膚變黃,不過這類型的「黃臉婆」不用太緊張,這種暫時性的色素沉澱只要停吃幾天後,就會經由身體自然代謝排除而恢復臉色。

對付暗沉5絕招

了解膚色暗沉、蠟黃、變黑的種種成因之後,想要皮膚看起來淨白、氣色好,請進行以下八個動作來預防黑色素堆積、促進排除與幫助肌膚修護。


這個春天很「青春」,春季就該這樣吃

女人都怕老,但對抗老化最好的方式就是從體內做起,本期《魅麗》告訴妳,春天的美膚飲食該怎麼吃才對……想要越活越青春,吃對營養是第一重要的事情,根據季節特色會帶來不同的皮膚問題,這些皮膚狀況要怎樣「不藥而癒」,用吃的就可以辦到。

春季美膚重點在抗敏

春天的特色是冬、春季節交替,氣候較不穩定,加上百花齊放,各種過敏問題都較可能發作,容易受到刺激的過敏性體質與敏感性膚質的人都要特別注意。過敏容易造成皮膚發炎、鼻子過敏的人則因循環關係容易有黑眼圈,敏感性膚質的人更容易受到外界刺激造成慢性發炎問題,這些過敏帶來的慢性發炎已經被證實會帶來皮膚的老化,在易犯過敏的春季,想要抗老可以多吃一些抗過敏類的食物來調養膚質。

8大抗敏食物最該吃

不想春季皮膚敏感老得快,以下幾類抗敏食材可以多吃。
1.優酪乳
腸道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皮膚好不好也與腸道息息相關。研究指出,優酪乳當中的益生菌可與壞菌競爭生存空間,也能在腸道黏膜形成保護層,使外來過敏原不易入侵體內,研究發現,優酪乳會引起輕微的發炎反應,而使體內產生抗過敏物質,益生菌還可以協助腸道分解過敏原,在季節交替、過敏好發的時候,不妨用優酪乳來抗敏美膚。挑選優酪乳可選用「具有輔助調整過敏體質」標章的產品,若擔心一般含糖優酪乳熱量過高,改選擇含有益生菌類的保健食品來補強也能達到效果。

2.蜂蜜
蜂蜜也被認為可以預防過敏,原因在於裡面的蜂毒與花粉成分,蜂蜜中含有微量的蜂毒,在臨床上被應用於過敏性疾病的治療;常喝蜂蜜也會因為當中花粉粒而對花粉過敏產生一定程度的抵抗力。對於常有季節性過敏症狀的人,可以每天喝一小杓蜂蜜,或泡成蜂蜜水飲用,除了抗過敏,也有保濕的美顏效果。

3.紅棗
來自日本的研究指出,紅棗中含有大量的環磷酸腺苷,是有效的抗過敏物質,可阻止過敏反應發生。容易過敏的人可以經常食用紅棗,不管是直接吃或是加水煮成紅棗水都有效果(水煎時記得把紅棗剝開,而有天然甜味的紅棗水煎時也不宜加糖,以免有礙療效)。另外,民間流傳的美膚秘方更有「要使皮膚好,粥裡加紅棗」之說,作法是用紅棗五十公克,粳米一百公克,同煮成粥,早晚溫熱食用,對皮膚美容大有幫助,原因在於紅棗當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群及維生素C,可促進血液循環、對抗自由基。

4.胡蘿蔔
來自日本的專家發現,胡蘿蔔中的β-胡蘿蔔素可有效預防花敏的過敏症、過敏性皮膚炎等過敏反應;另外,β-胡蘿蔔素可在體內轉化成維生素A,有助維持細胞完整性及正常功能,減少過敏原侵入。需要注意的是,胡蘿蔔一次吃太多會讓皮膚發黃,但這是暫時性的反應,只要停吃幾天就會消失。

【完整內容請見《魅麗》2011年4月號】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保養
  •  臉部
  •  告別
  •  壞臉色
  •  白淨
  •  角質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