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生命告訴你汐止怎麼了
‧
2001-10-01 ‧
顯示 9,823 次
‧
轉寄 9 次
‧
短評 34 篇
‧
汐止要怎麼防洪,民間很多人都知道
但牽涉問題之廣,可能會有責任問題
是政府沒魄力,還是智慧不及於人民。
難以估計的社會成本,反正也不用官員的財產來支付,除了悲哀,還是悲哀。
人民早就知道選舉時要選賢與能,但放眼望去好像沒那種人,簡直悲哀到極點!
9月16日晚間
狂風大雨直逼汐止人全部撤退,一樓的財產往二樓退,交通車輛往山上退。
汐止在戰爭嗎?敵軍竟只是個「女人」............納莉。
我同學住汐止一樓
和去年一樣我在他家幫忙把財產往二樓搬
不同的是今年我不能再搬到自己也受困了
但說時遲、那時快
當我要跑出他家社區大門時,納莉的「口水」已往我雙腳湧來
幸好同學的父親告訴我另一條較難走,但至少可以離開的路
我爬過兩道牆,兩座鐵欄竿,再繞過一個游泳池,終於走在尚未淹水的路上
大雨潑在我眼眶,讓路上每個驚慌急促的人看起來更加模糊零亂
我必需在大樓還有電源時趕回到十八樓
十二點三十分
我從全汐止排名第三高的建築------我家,望下去
我最喜愛的夜景開始在改變
以往燈火通明的景象一區區的熄滅
我曉得要準備手電筒了
發完最後幾封E-mail,我將平常陪我渡深夜的電腦關閉
啊,終於輪到我們了
強烈震動的門窗聲,加上伸手不見五指的夜裡,氣氛顯得格外恐懼
心想「為什麼要住十八樓」
我試著用雙手壓住被風吹彎的落地窗
卻又怕它瞬間震破,足以把我刺成「玻璃人」
頓時我失去男人應有的勇氣,退到角落。
就這樣,看著門窗緊鎖也會飄動的落地窗簾,直到清晨............
每天早上趕著上班的車輛吵雜聲,換成了橡皮船及救難人員的喊叫聲
我從櫃子裡的六台相機中,挑出一部數位相機
多麼希望記錄下來的畫面,能讓無能的政府有所澈悟
但我曉得自已渺小的可以
我只想讓好朋友的你知道「汐止怎麼了」
而聽說利奇馬.....................
但牽涉問題之廣,可能會有責任問題
是政府沒魄力,還是智慧不及於人民。
難以估計的社會成本,反正也不用官員的財產來支付,除了悲哀,還是悲哀。
人民早就知道選舉時要選賢與能,但放眼望去好像沒那種人,簡直悲哀到極點!
9月16日晚間
狂風大雨直逼汐止人全部撤退,一樓的財產往二樓退,交通車輛往山上退。
汐止在戰爭嗎?敵軍竟只是個「女人」............納莉。
我同學住汐止一樓
和去年一樣我在他家幫忙把財產往二樓搬
不同的是今年我不能再搬到自己也受困了
但說時遲、那時快
當我要跑出他家社區大門時,納莉的「口水」已往我雙腳湧來
幸好同學的父親告訴我另一條較難走,但至少可以離開的路
我爬過兩道牆,兩座鐵欄竿,再繞過一個游泳池,終於走在尚未淹水的路上
大雨潑在我眼眶,讓路上每個驚慌急促的人看起來更加模糊零亂
我必需在大樓還有電源時趕回到十八樓
十二點三十分
我從全汐止排名第三高的建築------我家,望下去
我最喜愛的夜景開始在改變
以往燈火通明的景象一區區的熄滅
我曉得要準備手電筒了
發完最後幾封E-mail,我將平常陪我渡深夜的電腦關閉
啊,終於輪到我們了
強烈震動的門窗聲,加上伸手不見五指的夜裡,氣氛顯得格外恐懼
心想「為什麼要住十八樓」
我試著用雙手壓住被風吹彎的落地窗
卻又怕它瞬間震破,足以把我刺成「玻璃人」
頓時我失去男人應有的勇氣,退到角落。
就這樣,看著門窗緊鎖也會飄動的落地窗簾,直到清晨............
每天早上趕著上班的車輛吵雜聲,換成了橡皮船及救難人員的喊叫聲
我從櫃子裡的六台相機中,挑出一部數位相機
多麼希望記錄下來的畫面,能讓無能的政府有所澈悟
但我曉得自已渺小的可以
我只想讓好朋友的你知道「汐止怎麼了」
而聽說利奇馬.....................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
關鍵字建檔說明
|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 佩 ﹋×
於 2005-01-27 10:31:44 說 痾 = = 用一個自形容 ! 慘 ! | |
| Darryl= 來~來~來~給它繼系~搖~下企 =
淹大水..... 唉..... 三聲無奈 | |
| HBT= 決定要往前衝刺時~一定要先鎖定目標。 =
嗯~~這是真的~我是汐止人~~就住汐止公所附近~~ | |
| 遺憾
於 2005-02-07 14:50:15 說 水都.... | |
| vivi
於 2005-02-08 01:42:35 說 那時,我真的覺得自己像難民一樣在逃難....... | |
| 橫虹孤雁
唉~~我也是阿~~我家就住基隆河旁邊~~家裡ㄉ車都泡兩次ㄌ~ | |
| wonderful
於 2005-03-03 20:59:15 說 請做好防颱工作阿..... | |
| Maximilian
於 2005-03-23 13:56:04 說 .......disaster | |
| 老婆大人
人是敵不過天災ㄉ..... | |
| 天上ㄉ精靈
於 2005-05-10 14:54:19 說 唉...大自然真ㄉ厲害ㄋ | |
| 小桃
於 2005-05-18 19:41:44 說 阿..........人勒? | |
| 小娟
嗚嗚~我也住汐止ㄝ....不過還好最近才搬來^0^ | |
| xu= 我一嵗了 =
好惨∼∼ | |
| bruce= 曾經都是美好的回憶 =
加油! | |
| LAzyCat
每雨必淹的可憐區域 | |
| 達克
是真的~我也是汐止人.... | |
| Rick
於 2005-07-24 23:13:26 說 慘 | |
| 雪平痕
於 2005-07-31 21:31:57 說 ..........那ㄟ安捏 | |
| 恬~~
於 2005-08-03 18:43:37 說 好慘喔 | |
| 小巴
於 2005-08-18 15:07:11 說 損失慘重... | |
| sukie
於 2005-09-17 15:15:24 說 慘慘的... | |
| 花花
嚴重受災啊.... | |
楓老闆
只能祈求天佑汐止!因為無法指望我們無能的政府會有什麼建樹! | |
| igotmailc= 行事有方動靜有常 =
老天真的會保護這塊土地上的人嗎?這塊土地上的人是好人多還是壞人多呢? | |
| Valerie
天!水都淹到站牌上了! | |
| Brian
二樓的, 基本上老天保護任何一塊土地上的人, 好人壞人也有一定比率, 主要在維持一定程度的活力生氣, 唯有蠢人過多時, 才會選一些政客來糟蹋自己, 我不喜歡單個顏色, 我喜歡彩色人生 | |
| 驚驚
請政府官員都搬過來住.才能去感受........老百姓是官員ㄉ犧牲品.....台灣人真可憐...我也是....廢票主義者... ![]() | |
| 阿聰
於 2007-06-30 21:43:56 說 政府官員80%不是人 20%也被80%逼的不像人 | |
| kevin
於 2007-08-31 19:44:46 說 可憐阿! 台灣政府難道不能有所貢獻嗎? | |
| jean
汐止基隆河旁都築高高圍牆擋雨!現在不會再淹!政府撥給汐止預算比台北市多! 因當時是台北縣民進黨執政而今論替台北縣就不會照顧啦!預算被砍可憐! | |
| point
希望現在好多了 | |
| 黑色拿卡威= 做人的道理就是金錢擺眼前 =
奇怪了,這時候轉頭看看官員們....還是只會謾罵、叫囂,罵說政府只會怎樣怎樣...試問那些在電視上罵政府的官員們...你只有那張嘴嗎? | |
| pistachio
看汐止真的不能如同她的名字般,"汐" "止" | |
| 小喬
於 2008-08-29 17:00:30 說 我也住汐止還住一樓 "= =,每年台風來就怕怕,一年總要淹個2.3次,但好在現在不會了,可以買新傢俱了 | |







只能祈求天佑汐止!因為無法指望我們無能的政府會有什麼建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