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邏輯不一定是對的

‧本文由 asd 分享 ‧ 2007-01-04 ‧ 顯示 2,553 次 ‧ 轉寄 13 次 ‧ 短評 12 篇 ‧
在團隊合作中,
據理力爭不一定能把事情做好,
最重要的是產生效果,
而且每個人也都能因此受到肯定。


那天從停車場出來,有輛白色的車子橫的插進來,兒子立刻緊急剎車然後猛按喇叭,對方也剎住了,並且回按一聲喇叭。

回家的路上兒子一直在罵:不懂得主線優先的道理就不要開車!

我知道他為什麼很生氣,因為對方不守規則,因為自己很有道理。只是,我真的有點擔心。

如果我們覺得人生都是以是非為標準,只要有道理就可以堅持,那真的會很可惜。 大概三十年前,我看過一部名片叫「紐倫堡大審」的電影。我永遠不會忘記該片的最後一場對話。那位老法官向那位年輕的德國律師說:你非常聰明,很會用邏輯程序,但是不要忘了,合邏輯的事不一定是對的。

合邏輯不一定是對的,在生活上代表什麼意思?

其實只要回想一下上次自己與另一半吵架的情況,或看到別的夫婦吵架的模樣,就會很清楚了,你們吵架是不是因為有道理呢?

一個樣樣事都講道理,一切都黑白分明,沒弄到水落石出絕不罷休的家庭,不一定是幸福的家庭。

你可以對一個吸毒的小孩說一整個晚上的道理(這些道理他多半已經聽過很多遍了),而且絕對是有道理的道理,但他還是會繼續吸安非他命。
他不是不明白吸毒對身體有害,有害的事為什麼還要做呢?因為人不是邏輯的產物。

人需要被諒解,覺得被接受、受到尊重,覺得有價值。而邏輯,或是把道理講清楚,很少能提供這些不可或缺的因素。

多少婚姻因為爭辯誰對誰錯而破裂,多少公司因為「嚴格要求」,而眾叛親離、業務不振,多少社團也因此暮氣沉沉。 卡內基認為人的需求並不多,像健康、住家、衣服、車子,還有受到賞識,但不知什麼緣故,最後這項卻很難得到。

將來我們會發現,自己的成就感常來自於你對他人的關懷與肯定,別人也因此而願意配合你。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人生
  •  邏輯
  •  處世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m 白靈  於 2007-01-04 00:14:45 說
很有道理喲!!!謝謝分享...
m 龍捲風= 平生修得隨緣性-粗茶淡飯也知足 =  Ex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01-04 02:01:03 說
感謝分享
m 戀戀微風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VIP icon  於 2007-01-04 06:49:02 說
感謝分享 ~~
據理力爭不一定能把事情做好,
最重要的是產生效果,
m reader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VIP icon  於 2007-01-04 08:01:03 說
理性與感性正確拿捏=做人成功
只談邏輯缺少感情,成效折半, 當然不一定是對的囉﹗
m 小祐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01-04 10:24:33 說
人需要被諒解,覺得被接受、受到尊重,覺得有價值。---贊同,真的是這樣。
m point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01-04 12:53:43 說
說的不錯
m lily  Ex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VIP icon  於 2007-01-04 17:32:57 說
把「合邏輯的事」加上「關懷與肯定」,這就對了!
m jun  Gatekeeper icon VIP icon  於 2007-01-04 20:07:10 說
據理力爭有用的話那幹嘛力爭????
m kiki玲= 凡事往好處想 =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01-04 22:42:25 說
欲速則不達
m 冰戒心  於 2007-01-05 16:45:57 說
感謝分享~~
m 蛇蛇= 謙虛~謙虛~謙虛 =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01-07 15:28:03 說
對!規則也是人定下的~
m 秧琉  於 2007-07-28 23:43:53 說
邏輯是人類發明的 但是不代表人類
手動登入


  
快速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密碼
 

  • 2025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NAMCO56加入!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