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生氣時說話用喊的?
‧
2004-08-02 ‧
顯示 1,953 次
‧
轉寄 9 次
‧
短評 6 篇
‧
有一天一個有智慧的教授問他的學生以下的問題:「為什麼人生氣時說話用喊的?」
所有的學生都想了很久,其中有一個學生說:「因為我們喪失了『冷靜』,所以我們會用喊的。」
「但是為什麼別人就在你旁邊而已,你還是用喊的,難道不能小聲的說嗎?為什麼總是要用喊的?」,教授又問。
幾乎所有的學生都七嘴八舌的說了一堆,但是沒有一個答案是讓教授滿意的,最後教授解釋說:「當兩個人在生氣的時候,心的距離是很遠的,而為了掩蓋當中的距離使對方能夠聽見,於是必須用喊的,但是在喊的同時人會更生氣,更生氣距離就更遠,距離更遠就又要喊更大聲........」
教授接著繼續說:「而當兩個人在相戀時會怎麼樣呢?
情況剛好相反,不但不會用喊的,而且說話都很輕聲細語,為什麼?
因為他們的心很接近,心與心之間幾乎沒有距離,所以相戀中的兩個人通常是耳語式的說話,但是心中的愛因而更深,到後來根本不需要言語,只用眼神就可以傳情,而那時心與心之間早已經沒有所謂的距離了.....」
最後教授做了一個結論:「當兩個人爭吵時,不要讓心的距離變遠,更不要說些讓心距離更遠的話,自然的過了幾天,等要心的距離已經比較沒有那麼遠時,再好好的說吧!!」
所有的學生都想了很久,其中有一個學生說:「因為我們喪失了『冷靜』,所以我們會用喊的。」
「但是為什麼別人就在你旁邊而已,你還是用喊的,難道不能小聲的說嗎?為什麼總是要用喊的?」,教授又問。
幾乎所有的學生都七嘴八舌的說了一堆,但是沒有一個答案是讓教授滿意的,最後教授解釋說:「當兩個人在生氣的時候,心的距離是很遠的,而為了掩蓋當中的距離使對方能夠聽見,於是必須用喊的,但是在喊的同時人會更生氣,更生氣距離就更遠,距離更遠就又要喊更大聲........」
教授接著繼續說:「而當兩個人在相戀時會怎麼樣呢?
情況剛好相反,不但不會用喊的,而且說話都很輕聲細語,為什麼?
因為他們的心很接近,心與心之間幾乎沒有距離,所以相戀中的兩個人通常是耳語式的說話,但是心中的愛因而更深,到後來根本不需要言語,只用眼神就可以傳情,而那時心與心之間早已經沒有所謂的距離了.....」
最後教授做了一個結論:「當兩個人爭吵時,不要讓心的距離變遠,更不要說些讓心距離更遠的話,自然的過了幾天,等要心的距離已經比較沒有那麼遠時,再好好的說吧!!」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
關鍵字建檔說明
|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 倩兒
於 2005-02-06 18:44:06 說 吵架的確都會用喊的.... | |
| bruce= 曾經都是美好的回憶 =
說的好~阿 | |
| 恬~~
於 2005-08-04 21:20:42 說 有道理 | |
| ~順~
頓悟~~原來跟另一半的心是越來越遠了 才會講話越來越大聲 | |
| 花花
很有道理啊!! | |
| point
原來是醬ㄚ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