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味水果與甜味水果不可一起吃
‧本文由 asd 分享 ‧
2007-09-16 ‧
顯示 2,413 次
‧
轉寄 12 次
‧
短評 9 篇
‧
亞酸味水果可與酸味、甜味水果同食,酸味水果則不可與甜味水果一起吃,因為酸味水果會干擾甜味水果的順利消化,延遲胃的排空,導致甜味水果的果糖成分長時間與胃酸接觸並起作用,造成過度發酵,引發腹脹不適。水果簡單分為酸味、亞酸味、甜味如下:
酸味水果
葡萄柚、橘子、鳳梨、奇異果、檸檬、青蘋果、草莓
亞酸味水果
蕃茄、紅蘋果、荔枝、葡萄、桃子、梨子、文旦
甜味水果
釋迦、西瓜、甜瓜、榴槤、香蕉、甘蔗、木瓜
酸味水果
葡萄柚、橘子、鳳梨、奇異果、檸檬、青蘋果、草莓
亞酸味水果
蕃茄、紅蘋果、荔枝、葡萄、桃子、梨子、文旦
甜味水果
釋迦、西瓜、甜瓜、榴槤、香蕉、甘蔗、木瓜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
關鍵字建檔說明
|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 kiki玲= 凡事往好處想 =
是喔?我都不知ㄋ?以後要注意了.... | |
| 小祐
對啊,以前還真的不知道,又多學會了。 | |
| 台客
怎麼現在會有那麼多不可以吃? | |
| happydog= 遠離顛倒夢想 =
甘蔗+檸檬,有助去除脂肪心(心包油)。 腹脹不適與去除脂肪心,何者重? 因噎廢食,吾未見其明。 | |
| 積
這年頭真的什麼理論都有 | |
| 芝姬
以後都要囫圇吞棗囉 | |
| 叮咚= Dare to dream, able to win! =
應該還好吧。大家平常沒事也不會把極酸、極甜的水果放在一起食用~ 覺得本文是就水果屬性對身體的影響作立論基礎,然後推論。 至於 happydog 的疑問,可由「量」及「配套措施」思維,應可緩解。 | |
| point
比較喜歡吃甜的 | |
| 戀戀微風
考慮太多 會不會失去""食""的樂趣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