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你所喜歡的自己

‧本文由 Carol Huang 分享 ‧ 2005-01-20 ‧ 顯示 3,274 次 ‧ 轉寄 48 次 ‧ 短評 11 篇 ‧
每一個人的本質中都潛藏了好的因子和壞的因子,當然其中的比例因人而異,但是這些因子潛藏在你體內,卻不一定會時時顯現出來,有些因子甚至可能潛藏一輩子,都沒被人發現。

究竟哪些因子會三不五時地浮出表面,哪些因子又被深深埋住,連自己都不知道它的存在,我覺得這和一個人所遇到的人、事、物有關。

我曾經交過一個男朋友,可以說是一見鍾情,所以一開始約會就十分頻繁,但是沒多久我們就陷入了冷戰和爭吵的循環中,當然也有甜蜜的時刻,但仔細算一算,冷戰和爭吵的時候似乎更多。

冷戰時,我們為了表示自己完全無視於對方的存在,做了不少蠢事,例如和言語乏味的人喝咖啡,買一堆可能一次都不會穿的衣服;爭吵時,我們搜索最冷酷的字眼加諸於對方,用膝蓋想也知道,兩個人都說了很多傷人的話。我是一個幾乎不和人吵架的人,有一天,我忍不住想,為什麼我和他會陷入這樣的局面,難道是我們的磁場不對?還是他具有特異功能,將潛在我體內的壞因子全激發出來了。

然而,在朋友口中,他也是一個溫和的人,善良有禮貌,懂得進退之間的分寸,我不得不承認,這也是我當初欣賞他的原因之一,但是,在我們倆人相處時,他卻變得情緒化,拿捏不住進與退之間的分寸,難道,在他激發出我身上的壞因子的同時,我也激發出他身上的壞因子了嗎?

我訝異於這段愛情在他身上和我身上造成的改變,我想把原來的自己找回來,我不願意變成一個易怒,沒有修養的人,我想,他也和我有同樣的希望,終於,我們決定分手了,我們已經沒有太多的不捨,也沒有太多的怨懟。

分手後,我發現我又是過去的自己了,偶爾想起他,我沒有懷念的情緒,我想我們是真的不適合,有些人在一起,可以激發彼此身上好的因子,他們可以互相陪伴快樂成長;有些人在一起,卻只會激發彼此的壞因子,於是不知不覺中陷入品質低劣的感情中,在爭吵和冷戰中消耗生命的能源。還好,我們及時發現了這一點,並且分手。有些人卻可能一輩子不肯鬆手,始終過著不愉快的生活。

愛情不應該變成你的壓力,即使愛情裡本來就多多少少會有嫉妒,猜疑這一類的負面情緒,但是,遇到的人對,這些負面情緒也會轉化成另類甜蜜;遇到的人不對,愛情的關心,可能變成質問,陪伴可能變成佔有。

當愛情不是心靈的寄託,而是壓力時,讓自己有機會冷靜一下,身旁這個人是不是非但沒有激發你的好因子,反而激發了你的壞因子,讓你不但沒有因愛情而感受到甜蜜,甚至開始不喜歡自己。

不喜歡自己是一種很糟的感覺,當一個人發現自己漸漸覺得不喜歡自己時,不要放棄,找出原因,並且改變它,只要肯改變,你就可以重新喜歡自己,唯有這樣,你才值得別人欣賞,你也才有能力欣賞別人。

如果今天的你不能比昨天的你更喜歡自己,

那麼明天對你來說,又有什麼意義?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愛情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m angela  於 2005-01-20 17:01:13 說
是啊
說的很有道理
或許~~
唯有改變、唯有放手
才能再找回"原來的自己"吧!!
m candy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1-20 20:15:18 說
說ㄉ簡單......但不知作ㄉ難阿
m ㄚ森  於 2005-01-20 21:19:39 說
雖然說看過了...但還是覺得做決定時...要考慮清楚
m lune  Ex MVP icon  於 2005-01-20 22:58:56 說
有科學根據嗎
m 無敵捲毛怪  於 2005-01-23 11:25:47 說
嗯嗯 我一定要好好ㄉ喜歡自己
m 小孩  於 2005-01-23 12:39:34 說
尋找自己ㄅ...
m 無敵娃娃  於 2005-02-05 21:20:07 說
我一定尋找自己~~
m 帶著涵翱翔  於 2005-02-05 21:41:23 說
我今天分手哩!!!
我們就是這樣...個性不合...
我一直放不下他...剛開始...我們真的很甜蜜...可是到後來相處久了
卻常常吵架...意見不合...
我真的很愛他...可是為了雙方好...他決定和我分手...
我不知道...
m 小白  於 2005-03-25 19:28:57 說
這篇文章真的寫到我的心坎理了 我跟我男友的相處模式就是如此
但卻又放不下彼此 我想也許那天應該會到來吧....
m 心酸 σ°  於 2005-04-02 05:07:34 說
雖然我ㄝ曾有過這樣.但我還是放手了.也找回了原來的自己!
m point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11-18 11:44:46 說
感謝分享
手動登入


  
快速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密碼
 

  • 2025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NAMCO56加入!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