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低一點的天空

‧本文由 Carol Huang 分享 ‧ 2005-07-13 ‧ 顯示 3,704 次 ‧ 轉寄 37 次 ‧ 短評 33 篇 ‧
by Howard 張舒豪

過年無聊,電視切來切去,也沒什麼好看的電視,大年初五開工,晚上看了一部難得的港片,片名叫”低一點的天空”。

肥貓是個弱智,他的銘言是我只是有點笨,不是白痴,只是不大聰明,我很會煮菜的,他的願望是開一家餐廳,請十萬個員工!因為沒有工作的人很多,他要給他們工作的機會!

小祥子三歲得了腦膜炎,爸爸早死,他媽媽見狀就離開了小祥子,小祥子成了一個痙攣症病人,跟爺爺一起住,平常在圖書館工作,腦子很清楚,手腳不靈活不聽指揮,最大的遺憾是不能讀大學,他的願望是開一家書店!

這兩個人機緣巧合碰在一起,肥貓在無意間遇到一個美麗的女生,叫小仙,可是小仙因為出了車禍,雙眼失了明,在啟明中心上課,學習失明人的技能。

肥貓跟小祥子為了實現夢想而存錢,早餐上班前賣三明治奶茶,晚上下班後賣炒麵、粥,晚餐就跟爺爺三個人吃隔壁酒店客人吃剩的菜尾省錢。

小仙等到了機會,等到了眼角膜移植的機會,終於重見光明了,可是小祥子跟肥貓在小仙重見光明之後,卻感到極度的自卑,覺得小仙重見光明後見到他們會嚇呆了,然而小仙一點都不介意,依然跟肥貓.小祥子成為很好的朋友!

小仙的眼睛卻有了病變,有可能再度失明,然而,他不想再接受手術,因為,他覺得重見光明後看到的都是不快樂,他在看不見時,見不到這些不快樂,他不想看見這個殘酷的世界,他想要快樂!

肥貓說,沒有不快樂,怎麼知道什麼是快樂,難道想要做一個閉著眼作夢的人?

兩個殘而不廢的人,卻看一個健全的人想成為殘障,他們的天空確實不一樣高!

最後一幕,三個人走在路上,討論著小仙再次手術後想要做什麼,阿祥要開的書店,肥貓要開的餐館............

好平凡的故事,不過我喜歡他的片名,低一點的天空,從小的教育就教導我們,要寫下長大的願望,如果記得的話,回頭想想我們所寫的願望,是不是實現了,有人要當總統,有人要當大官,有人要賺很多錢,天,這麼高,願望,就這麼高!

我們是不是看看低一點的天空,腳踏實地如同片中兩個殘障的人,親手打造自己的夢想,打造屬於自己的天空,沒有不切實際的幻想,只有逐步實現的理想,給我.........低一點的天空!!

片尾打出了一個字幕------------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每個夢想都要自己親手打造!


共勉之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夢想
  •  天空
  •  港片
  •  低一點的天空
  •  勵志
  •  願景
  •  期許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m 小吉= 寧得罪小人, 莫得罪高層 =  Ex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7-13 00:08:27 說
蠻感動的故事.........
m bruce= 曾經都是美好的回憶 =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7-13 00:09:16 說
GOOD
m michael  於 2005-07-13 01:44:07 說
感動@@
m 竹川瑩  於 2005-07-13 01:56:30 說
我也看過這一部影片呢 我哭ㄉ唏哩嘩啦ㄉ 除ㄌ被戲中ㄉ情境感動外 最讓我動之以情ㄉ是小祥子他跟爺爺之間感情ㄉ變化 尤其當他把爺爺送去看完醫生後 回到家對爺爺說ㄉ那段話 更是讓我飆淚指數高達一百顆星 真ㄉ
m bita1201  於 2005-07-13 02:12:16 說
恩阿---我也看過喔
超感動ㄉ....
m ELLIE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7-13 05:21:48 說
感動咧^^
m ㄚ爸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7-13 08:05:34 說
感動ㄋㄟ~~~
m xu= 我一嵗了 =  Ex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7-13 09:37:43 說
good!!
m 芝豬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7-13 09:38:20 說
(≧◇≦)
m 小凝  Gatekeeper icon VIP icon  於 2005-07-13 09:43:53 說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每個夢想都要自己親手打造
m 峰寧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7-13 10:35:29 說
感動
m 玉黍黍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7-13 10:56:43 說
可惜~~我沒有看過~~看樣子挺感人的厚
m ~黑色血腥~  於 2005-07-13 10:58:11 說
每個人的夢想都各不相同.有的人想要當NBA.有的人想到國外讀書.有的人想要在20歲的時候就賺到人生的第1個100萬.每個人有不同的夢想.這些夢想有的很偉大.有的很普通.但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有沒有努力過...
m suki_pang=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  Ex MVP icon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VIP icon  於 2005-07-13 11:02:05 說
夢想....
m 戀戀微風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VIP icon  於 2005-07-13 11:48:57 說
挫折是夢想的原動力~~
此篇給我感覺到不公平下的"努力"~~
m 小妮子  Ex MVP icon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7-13 11:55:01 說
人生要有夢想才會完整
m 櫻桃毛毛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7-13 12:39:00 說
有夢最美..
m ~順~  MVP icon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7-13 14:05:02 說
好像很感人喔~去租片子來看看.....
m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7-13 14:21:18 說
感动了
m laukwokbu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7-13 16:33:58 說
我看過這一部影片了, 真的好好看.
m 淡綠色的天空  於 2005-07-13 22:21:05 說
我看過這部片~這部片從很多地方都很令人省思,這世界充滿著很多的不公平,心改變,世界就會跟著改變~這是一部很感動,我自己很喜歡的一部片!!
m a-shinn  於 2005-07-13 23:14:03 說
路,,是自己走出來的,,,大伙加油
m 猴子  Ex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7-13 23:35:39 說
真好 有夢想 亥~我到現在來我夢想是神們 過的真沒意義
m § 梵西絲卡 §  Ex MVP icon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7-13 23:42:31 說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每個夢想都要自己親手打造!
每個人的夢想真的不是憑空就能得到的...
m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7-14 20:44:41 說
沒有夢想跟鹹魚有什麼兩樣,鹹魚翻身了但..他還是鹹魚,
所以我要做夢..要做夢
m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7-15 21:43:35 說
沒有不快樂,怎麼知道什麼是快樂,難道想要做一個閉著眼作夢的人?
感人呢...
m asd  Gatekeeper icon VIP icon  於 2005-07-19 15:01:36 說
蠻感動的故事
m 昂首起步  於 2005-07-29 14:53:26 說
每一個人都有自已的優點與缺點,只是你看一個人是從他的長處(專業知識˙待人處世)看還是從他的短處(缺點)看.其實智障的人只是少了一杯"智慧的水"但是相對的他擁有一顆""赤子之心""
m 獺獺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9-23 12:27:09 說
這部片我有看過..真的很讓人感動
在我們所沒看到的世界
也有著很努力生活、學習的一群人
向著夢想前進
m ocsar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10-13 08:11:20 說
有夢最美
m Valerie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8-11 15:52:42 說
沒有看過這部片,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看喜劇!
m 黑妞  於 2006-08-11 16:29:08 說
感人
m kiki玲= 凡事往好處想 =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10-12-02 22:56:15 說
pictographicpictographic《給我低一點的天空》我也看過~很感人ㄚ...
手動登入


  
快速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密碼
 

  • 2025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NAMCO56加入!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