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低一點的天空
‧本文由 Carol Huang 分享 ‧
2005-07-13 ‧
顯示 3,704 次
‧
轉寄 37 次
‧
短評 33 篇
‧
by Howard 張舒豪
過年無聊,電視切來切去,也沒什麼好看的電視,大年初五開工,晚上看了一部難得的港片,片名叫”低一點的天空”。
肥貓是個弱智,他的銘言是我只是有點笨,不是白痴,只是不大聰明,我很會煮菜的,他的願望是開一家餐廳,請十萬個員工!因為沒有工作的人很多,他要給他們工作的機會!
小祥子三歲得了腦膜炎,爸爸早死,他媽媽見狀就離開了小祥子,小祥子成了一個痙攣症病人,跟爺爺一起住,平常在圖書館工作,腦子很清楚,手腳不靈活不聽指揮,最大的遺憾是不能讀大學,他的願望是開一家書店!
這兩個人機緣巧合碰在一起,肥貓在無意間遇到一個美麗的女生,叫小仙,可是小仙因為出了車禍,雙眼失了明,在啟明中心上課,學習失明人的技能。
肥貓跟小祥子為了實現夢想而存錢,早餐上班前賣三明治奶茶,晚上下班後賣炒麵、粥,晚餐就跟爺爺三個人吃隔壁酒店客人吃剩的菜尾省錢。
小仙等到了機會,等到了眼角膜移植的機會,終於重見光明了,可是小祥子跟肥貓在小仙重見光明之後,卻感到極度的自卑,覺得小仙重見光明後見到他們會嚇呆了,然而小仙一點都不介意,依然跟肥貓.小祥子成為很好的朋友!
小仙的眼睛卻有了病變,有可能再度失明,然而,他不想再接受手術,因為,他覺得重見光明後看到的都是不快樂,他在看不見時,見不到這些不快樂,他不想看見這個殘酷的世界,他想要快樂!
肥貓說,沒有不快樂,怎麼知道什麼是快樂,難道想要做一個閉著眼作夢的人?
兩個殘而不廢的人,卻看一個健全的人想成為殘障,他們的天空確實不一樣高!
最後一幕,三個人走在路上,討論著小仙再次手術後想要做什麼,阿祥要開的書店,肥貓要開的餐館............
好平凡的故事,不過我喜歡他的片名,低一點的天空,從小的教育就教導我們,要寫下長大的願望,如果記得的話,回頭想想我們所寫的願望,是不是實現了,有人要當總統,有人要當大官,有人要賺很多錢,天,這麼高,願望,就這麼高!
我們是不是看看低一點的天空,腳踏實地如同片中兩個殘障的人,親手打造自己的夢想,打造屬於自己的天空,沒有不切實際的幻想,只有逐步實現的理想,給我.........低一點的天空!!
片尾打出了一個字幕------------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每個夢想都要自己親手打造!
共勉之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
關鍵字建檔說明
|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 小吉= 寧得罪小人, 莫得罪高層 =
蠻感動的故事......... | |
| bruce= 曾經都是美好的回憶 =
GOOD | |
| michael
於 2005-07-13 01:44:07 說 感動@@ | |
| 竹川瑩
於 2005-07-13 01:56:30 說 我也看過這一部影片呢 我哭ㄉ唏哩嘩啦ㄉ 除ㄌ被戲中ㄉ情境感動外 最讓我動之以情ㄉ是小祥子他跟爺爺之間感情ㄉ變化 尤其當他把爺爺送去看完醫生後 回到家對爺爺說ㄉ那段話 更是讓我飆淚指數高達一百顆星 真ㄉ | |
| bita1201
於 2005-07-13 02:12:16 說 恩阿---我也看過喔 超感動ㄉ.... | |
| ELLIE
感動咧^^ | |
| ㄚ爸
感動ㄋㄟ~~~ | |
| xu= 我一嵗了 =
good!! | |
| 芝豬
(≧◇≦) | |
| 小凝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每個夢想都要自己親手打造 | |
| 峰寧
感動 | |
| 玉黍黍
可惜~~我沒有看過~~看樣子挺感人的厚 | |
| ~黑色血腥~
於 2005-07-13 10:58:11 說 每個人的夢想都各不相同.有的人想要當NBA.有的人想到國外讀書.有的人想要在20歲的時候就賺到人生的第1個100萬.每個人有不同的夢想.這些夢想有的很偉大.有的很普通.但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有沒有努力過... | |
| suki_pang=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
夢想.... | |
| 戀戀微風
挫折是夢想的原動力~~ 此篇給我感覺到不公平下的"努力"~~ | |
| 小妮子
人生要有夢想才會完整 | |
| 櫻桃毛毛
有夢最美.. | |
| ~順~
好像很感人喔~去租片子來看看..... | |
| 雨
感动了 | |
| laukwokbun
我看過這一部影片了, 真的好好看. | |
| 淡綠色的天空
於 2005-07-13 22:21:05 說 我看過這部片~這部片從很多地方都很令人省思,這世界充滿著很多的不公平,心改變,世界就會跟著改變~這是一部很感動,我自己很喜歡的一部片!! | |
| a-shinn
於 2005-07-13 23:14:03 說 路,,是自己走出來的,,,大伙加油 | |
| 猴子
真好 有夢想 亥~我到現在來我夢想是神們 過的真沒意義 | |
| § 梵西絲卡 §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每個夢想都要自己親手打造! 每個人的夢想真的不是憑空就能得到的... | |
| 婷
沒有夢想跟鹹魚有什麼兩樣,鹹魚翻身了但..他還是鹹魚, 所以我要做夢..要做夢 | |
| 積
沒有不快樂,怎麼知道什麼是快樂,難道想要做一個閉著眼作夢的人? 感人呢... | |
| asd
蠻感動的故事 | |
| 昂首起步
於 2005-07-29 14:53:26 說 每一個人都有自已的優點與缺點,只是你看一個人是從他的長處(專業知識˙待人處世)看還是從他的短處(缺點)看.其實智障的人只是少了一杯"智慧的水"但是相對的他擁有一顆""赤子之心"" | |
| 獺獺
這部片我有看過..真的很讓人感動 在我們所沒看到的世界 也有著很努力生活、學習的一群人 向著夢想前進 | |
| ocsar
有夢最美 | |
| Valerie
沒有看過這部片,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看喜劇! | |
| 黑妞
於 2006-08-11 16:29:08 說 感人 | |
kiki玲= 凡事往好處想 =
![]() 《給我低一點的天空》我也看過~很感人ㄚ... | |








《給我低一點的天空》我也看過~很感人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