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生活&兩個人生活
‧本文由 Carol Huang 分享 ‧
2005-07-18 ‧
顯示 3,201 次
‧
轉寄 48 次
‧
短評 46 篇
‧
兩個自由的人因愛結合而產生的所謂"摩擦"
星期日,一覺睡到下午2點還不願起床,我在旁邊叫喚他。
「起床了好不好?我們出去走走,去吃東西。」N遍之後,他仍在睡。
我下樓去,走到公園時,打了他手機,我想,這下,他不得不起床了吧?
響了好幾聲,他終於接了電話,只是他告訴我的是:「妳讓我過我自己想過的生活好不好?」
突然間,我不知該如何回應,倖倖然掛上電話後,一個人坐在公園裡,有點茫然有點不知所措,那麼我自己的生活又是什麼呢?
一個人的時候過自己的生活,兩個人的時候也各自過生活??
肚子餓了是唯一明確的方向,我漫步到肯德雞,點了餐,端了餐盤往樓上走,三三兩兩的人群,小孩的吵鬧聲在我耳邊沸騰著,我沒有感覺到煩燥,反而覺得,這種人氣很好,我安靜的吃我的炸雞看我的報紙,四週喧嚷的小孩聲壓過了。
我心裡悲傷的低鳴聲,近日來,就情緒上來說,我並不太快樂,我需要注入一些快樂的聲音在我的心房。
一個小時後,我離開肯德基並外帶了一份餐,在往回家路上走著時,我重新思考著過自己生活的事情,我可以當作我是一個人生活,一個吃飽一個人散步一個人回家去嗎??
我不會,也不行,我可以一個人吃飯、一個人散步,可是我不會忘了要買一份食物給在家裡的家人,一個人的生活裡其實包含了兩個人。
婚姻裡,有一個很難的部份就是,你不明白什麼時候該一個人,什麼時候又該兩個人?
而女人卻會自然而然的照料跟妳一起生活的人,也許妳照顧不了他的心情,可是妳會顧及他的溫飽。
想著想著,就走到了家門口,我站在門口,有鑰匙卻沒有開門,我按了門鈴,他開了門....
「先生,請問你有沒有叫肯德基外帶全家餐?」我站在門口對他說。
他對我笑而不答。
「沒有嗎?我送錯了啊??」我笑。
他把東西接過手,牽著我的手進了家門。
晚上,他居然帶我去逛了夜市耶,這是一件非常難得的事,因為他超討厭逛夜市,而且,他很有耐心陪我一條一條的逛著,臉上沒有一絲不耐煩。
我想,他明白這是我一個人生活時愛做的事,二個人生活時也希望可以做的事。
如果相遇,你會感到相知,那麼,有一種習慣─叫做陪伴。
如果陪伴,你會感到珍惜,那麼,有一種甜蜜─叫做存在。
如果存在,你會感到壓力,那麼,有一種善良─叫做離開。
如果離開,你會感到輕鬆,那麼,有一種勇敢─叫做放棄。
星期日,一覺睡到下午2點還不願起床,我在旁邊叫喚他。
「起床了好不好?我們出去走走,去吃東西。」N遍之後,他仍在睡。
我下樓去,走到公園時,打了他手機,我想,這下,他不得不起床了吧?
響了好幾聲,他終於接了電話,只是他告訴我的是:「妳讓我過我自己想過的生活好不好?」
突然間,我不知該如何回應,倖倖然掛上電話後,一個人坐在公園裡,有點茫然有點不知所措,那麼我自己的生活又是什麼呢?
一個人的時候過自己的生活,兩個人的時候也各自過生活??
肚子餓了是唯一明確的方向,我漫步到肯德雞,點了餐,端了餐盤往樓上走,三三兩兩的人群,小孩的吵鬧聲在我耳邊沸騰著,我沒有感覺到煩燥,反而覺得,這種人氣很好,我安靜的吃我的炸雞看我的報紙,四週喧嚷的小孩聲壓過了。
我心裡悲傷的低鳴聲,近日來,就情緒上來說,我並不太快樂,我需要注入一些快樂的聲音在我的心房。
一個小時後,我離開肯德基並外帶了一份餐,在往回家路上走著時,我重新思考著過自己生活的事情,我可以當作我是一個人生活,一個吃飽一個人散步一個人回家去嗎??
我不會,也不行,我可以一個人吃飯、一個人散步,可是我不會忘了要買一份食物給在家裡的家人,一個人的生活裡其實包含了兩個人。
婚姻裡,有一個很難的部份就是,你不明白什麼時候該一個人,什麼時候又該兩個人?
而女人卻會自然而然的照料跟妳一起生活的人,也許妳照顧不了他的心情,可是妳會顧及他的溫飽。
想著想著,就走到了家門口,我站在門口,有鑰匙卻沒有開門,我按了門鈴,他開了門....
「先生,請問你有沒有叫肯德基外帶全家餐?」我站在門口對他說。
他對我笑而不答。
「沒有嗎?我送錯了啊??」我笑。
他把東西接過手,牽著我的手進了家門。
晚上,他居然帶我去逛了夜市耶,這是一件非常難得的事,因為他超討厭逛夜市,而且,他很有耐心陪我一條一條的逛著,臉上沒有一絲不耐煩。
我想,他明白這是我一個人生活時愛做的事,二個人生活時也希望可以做的事。
如果相遇,你會感到相知,那麼,有一種習慣─叫做陪伴。
如果陪伴,你會感到珍惜,那麼,有一種甜蜜─叫做存在。
如果存在,你會感到壓力,那麼,有一種善良─叫做離開。
如果離開,你會感到輕鬆,那麼,有一種勇敢─叫做放棄。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
關鍵字建檔說明
|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 芝姬
又些時候的任性~真的讓人很煩 | |
| bruce= 曾經都是美好的回憶 =
... | |
| 冰月
恩恩~感同身受 | |
| 貝蒂章魚燒
於 2005-07-18 01:14:28 說 恩 | |
| kaman_carman
於 2005-07-18 03:08:51 說 ^^....珍惜對方 | |
| 謝謝你9527
.......... | |
| 小吉= 寧得罪小人, 莫得罪高層 =
好丫........ | |
| nothing
於 2005-07-18 09:31:49 說 說的好 | |
| suki_pang=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
不要....同桌吃飯, 各自修行... | |
| xu= 我一嵗了 =
用我心换你心∼∼ | |
| § 梵西絲卡 §
嗯...二人雖然同居...但也要有彼此的生活重心...別太盲目... | |
| 小凝
看完後說不出話來… | |
| 妹丫
於 2005-07-18 14:09:05 說 兩人在一起賭氣輸贏都沒意義.應該積極用溝通化解歧見才不會後悔莫及 | |
| 三三
於 2005-07-18 14:53:47 說 感同身受 | |
| 花花
說的非常好 | |
| laukwokbun
當然是一個人生活好過兩個人一起生活啦. | |
| 峰寧
講得好 | |
| Queena
恩.. 說的真好 | |
| sun
雖然妳會照料跟妳一起生活的人~~ 但是........讓我過我自己想過的生活好不好? | |
| 萱仔
於 2005-07-18 19:15:50 說 如果相遇,你會感到相知,那麼,有一種習慣─叫做陪伴。 如果陪伴,你會感到珍惜,那麼,有一種甜蜜─叫做存在。 如果存在,你會感到壓力,那麼,有一種善良─叫做離開。 如果離開,你會感到輕鬆,那麼,有一種勇敢─叫做放棄。 非常的好^^ | |
| f e n t a
於 2005-07-18 19:58:08 說 一個人過久了,會羨慕有兩個人的生活。 | |
| 酷企鵝= Here and Now =
於 2005-07-18 21:02:25 說 好窩心喔 | |
| ~順~
芬達汽水 兩個人過久了,會羨慕單身的生活 | |
| 貝雯= 很衝動也很冷靜的貓 =
真的是如此~~每次總是替對方設想周到~但是卻又換來抱怨跟疲勞~~好想放棄說 | |
| 櫻桃毛毛
有點沉重說.. | |
| LAzyCat
能彼此協調好才在一起生活會比事後發生產生不愉快要來的好很多 | |
| 玉黍黍
調整心情~~別讓自己太鑽牛角尖~~ 心情不同~~接收到或對待的人事物態度也會不一樣~~ 有時有些負擔是很甜蜜的 | |
| 雨
围城 | |
| 阿秀
嗯嗯嗯~~~ | |
| 秋風
兩人世界就是要協調和尊重啊!! | |
| 心彬衛
於 2005-07-19 23:22:58 說 說的非常好 | |
| 車厘貓
於 2005-07-20 13:55:21 說 好~ | |
| 唐篠安
兩個人生活時常常會想起一個人生活時的好處 | |
| 寂寞原味
於 2005-07-20 21:37:18 說 唉!!!有相同的感覺~~這種事總是不斷的發生 | |
| 緯緯
於 2005-07-20 22:16:26 說 無法得到的,就放棄,懂得放棄才有快樂,背著包袱走路總是很辛苦的! | |
| 阿遠
於 2005-07-21 16:04:39 說 用心感受對方~就算單純的逛街.也好幸福~~體貼的老公.^^ | |
| 語軒
於 2005-07-22 10:35:05 說 兩ㄍ人ㄉ生活真ㄉ很不簡單 用心感受慢慢體會吧 | |
| asd
感同身受 | |
| 米妮
於 2005-07-22 20:20:48 說 @@ | |
| 小文
於 2005-07-26 17:31:59 說 不奢望阿~~~ | |
| 筱玲
於 2005-08-16 22:48:54 說 愛!給對方一些適當的空間 | |
| 在麥當勞買肯德基鮭魚捲
於 2005-08-16 22:53:24 說 說ㄉ好 | |
| 蝸牛
2人在一ㄑ相處實在ㄅ易. 最重要ㄉ是"心"彼此體諒 | |
| ocsar
寫的真好.我星期天也常睡到中午耶.老婆都自己帶小孩去大賣場或速食店. 怕小孩吵我.真羞愧!!!!!!! | |
| fish
如果相遇,你會感到相知,那麼,有一種習慣─叫做陪 伴。 如果陪伴,你會感到珍惜,那麼,有一種甜蜜─ 叫做存在。 如果存在,你會感到壓力,那麼,有一種 善良─叫做離開。 如果離開,你會感到輕鬆,那麼, 有一種勇敢─叫做放棄。 講的真好 | |
| Valerie
如果結了婚還是各過格的生活,那麼結婚是為了……?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