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生活&兩個人生活

‧本文由 Carol Huang 分享 ‧ 2005-07-18 ‧ 顯示 3,201 次 ‧ 轉寄 48 次 ‧ 短評 46 篇 ‧
兩個自由的人因愛結合而產生的所謂"摩擦"

星期日,一覺睡到下午2點還不願起床,我在旁邊叫喚他。

「起床了好不好?我們出去走走,去吃東西。」N遍之後,他仍在睡。

我下樓去,走到公園時,打了他手機,我想,這下,他不得不起床了吧?

響了好幾聲,他終於接了電話,只是他告訴我的是:「妳讓我過我自己想過的生活好不好?」

突然間,我不知該如何回應,倖倖然掛上電話後,一個人坐在公園裡,有點茫然有點不知所措,那麼我自己的生活又是什麼呢?

一個人的時候過自己的生活,兩個人的時候也各自過生活??

肚子餓了是唯一明確的方向,我漫步到肯德雞,點了餐,端了餐盤往樓上走,三三兩兩的人群,小孩的吵鬧聲在我耳邊沸騰著,我沒有感覺到煩燥,反而覺得,這種人氣很好,我安靜的吃我的炸雞看我的報紙,四週喧嚷的小孩聲壓過了。

我心裡悲傷的低鳴聲,近日來,就情緒上來說,我並不太快樂,我需要注入一些快樂的聲音在我的心房。

一個小時後,我離開肯德基並外帶了一份餐,在往回家路上走著時,我重新思考著過自己生活的事情,我可以當作我是一個人生活,一個吃飽一個人散步一個人回家去嗎??

我不會,也不行,我可以一個人吃飯、一個人散步,可是我不會忘了要買一份食物給在家裡的家人,一個人的生活裡其實包含了兩個人。

婚姻裡,有一個很難的部份就是,你不明白什麼時候該一個人,什麼時候又該兩個人?

而女人卻會自然而然的照料跟妳一起生活的人,也許妳照顧不了他的心情,可是妳會顧及他的溫飽。

想著想著,就走到了家門口,我站在門口,有鑰匙卻沒有開門,我按了門鈴,他開了門....

「先生,請問你有沒有叫肯德基外帶全家餐?」我站在門口對他說。

他對我笑而不答。

「沒有嗎?我送錯了啊??」我笑。

他把東西接過手,牽著我的手進了家門。

晚上,他居然帶我去逛了夜市耶,這是一件非常難得的事,因為他超討厭逛夜市,而且,他很有耐心陪我一條一條的逛著,臉上沒有一絲不耐煩。

我想,他明白這是我一個人生活時愛做的事,二個人生活時也希望可以做的事。

如果相遇,你會感到相知,那麼,有一種習慣─叫做陪伴。
如果陪伴,你會感到珍惜,那麼,有一種甜蜜─叫做存在。
如果存在,你會感到壓力,那麼,有一種善良─叫做離開。
如果離開,你會感到輕鬆,那麼,有一種勇敢─叫做放棄。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相處
  •  男人
  •  自私
  •  生活
  •  freedom
  •  婚姻生活
  •  摩擦
  •  marriage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m 芝姬  Ex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7-18 00:28:54 說
又些時候的任性~真的讓人很煩
m bruce= 曾經都是美好的回憶 =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7-18 01:06:28 說
...
m 冰月  Ex MVP icon  於 2005-07-18 01:11:17 說
恩恩~感同身受
m 貝蒂章魚燒  於 2005-07-18 01:14:28 說
m kaman_carman  於 2005-07-18 03:08:51 說
^^....珍惜對方
m 謝謝你9527  Ex MVP icon VIP icon  於 2005-07-18 07:21:44 說
..........
m 小吉= 寧得罪小人, 莫得罪高層 =  Ex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7-18 08:21:26 說
好丫........
m nothing  於 2005-07-18 09:31:49 說
說的好
m suki_pang=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  Ex MVP icon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VIP icon  於 2005-07-18 10:30:49 說
不要....同桌吃飯, 各自修行...
m xu= 我一嵗了 =  Ex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7-18 10:44:20 說
用我心换你心∼∼
m § 梵西絲卡 §  Ex MVP icon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7-18 11:42:22 說
嗯...二人雖然同居...但也要有彼此的生活重心...別太盲目...
m 小凝  Gatekeeper icon VIP icon  於 2005-07-18 11:54:59 說
看完後說不出話來…
m 妹丫  於 2005-07-18 14:09:05 說
兩人在一起賭氣輸贏都沒意義.應該積極用溝通化解歧見才不會後悔莫及
m 三三  於 2005-07-18 14:53:47 說
感同身受
m 花花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7-18 15:42:16 說
說的非常好
m laukwokbu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7-18 17:26:25 說
當然是一個人生活好過兩個人一起生活啦.
m 峰寧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7-18 17:29:50 說
講得好
m Queena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7-18 18:15:10 說
恩.. 說的真好
m sun  Ex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7-18 18:41:12 說
雖然妳會照料跟妳一起生活的人~~
但是........讓我過我自己想過的生活好不好?
m 萱仔  於 2005-07-18 19:15:50 說
如果相遇,你會感到相知,那麼,有一種習慣─叫做陪伴。
如果陪伴,你會感到珍惜,那麼,有一種甜蜜─叫做存在。
如果存在,你會感到壓力,那麼,有一種善良─叫做離開。
如果離開,你會感到輕鬆,那麼,有一種勇敢─叫做放棄。
非常的好^^
m f e n t a  於 2005-07-18 19:58:08 說
一個人過久了,會羨慕有兩個人的生活。
m 酷企鵝= Here and Now =  於 2005-07-18 21:02:25 說
好窩心喔
m ~順~  MVP icon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7-18 21:42:58 說
芬達汽水
兩個人過久了,會羨慕單身的生活
m 貝雯= 很衝動也很冷靜的貓 =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7-19 00:26:42 說
真的是如此~~每次總是替對方設想周到~但是卻又換來抱怨跟疲勞~~好想放棄說
m 櫻桃毛毛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7-19 02:17:00 說
有點沉重說..
m LAzyCat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7-19 10:54:13 說
能彼此協調好才在一起生活會比事後發生產生不愉快要來的好很多
m 玉黍黍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7-19 11:26:20 說
調整心情~~別讓自己太鑽牛角尖~~
心情不同~~接收到或對待的人事物態度也會不一樣~~
有時有些負擔是很甜蜜的
m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7-19 12:28:16 說
围城
m 阿秀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7-19 14:42:19 說
嗯嗯嗯~~~
m 秋風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7-19 18:04:31 說
兩人世界就是要協調和尊重啊!!
m 心彬衛  於 2005-07-19 23:22:58 說
說的非常好
m 車厘貓  於 2005-07-20 13:55:21 說
好~
m 唐篠安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07-20 15:01:06 說
兩個人生活時常常會想起一個人生活時的好處
m 寂寞原味  於 2005-07-20 21:37:18 說
唉!!!有相同的感覺~~這種事總是不斷的發生
m 緯緯  於 2005-07-20 22:16:26 說
無法得到的,就放棄,懂得放棄才有快樂,背著包袱走路總是很辛苦的!
m 阿遠  於 2005-07-21 16:04:39 說
用心感受對方~就算單純的逛街.也好幸福~~體貼的老公.^^
m 語軒  於 2005-07-22 10:35:05 說
兩ㄍ人ㄉ生活真ㄉ很不簡單 用心感受慢慢體會吧
m asd  Gatekeeper icon VIP icon  於 2005-07-22 10:56:19 說
感同身受
m 米妮  於 2005-07-22 20:20:48 說
@@
m 小文  於 2005-07-26 17:31:59 說
不奢望阿~~~
m 筱玲  於 2005-08-16 22:48:54 說
愛!給對方一些適當的空間
m 在麥當勞買肯德基鮭魚捲  於 2005-08-16 22:53:24 說
說ㄉ好
m 蝸牛  Ex MVP icon  於 2005-10-06 10:34:25 說
2人在一ㄑ相處實在ㄅ易. 最重要ㄉ是"心"彼此體諒
m ocsar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10-12 09:13:11 說
寫的真好.我星期天也常睡到中午耶.老婆都自己帶小孩去大賣場或速食店.
怕小孩吵我.真羞愧!!!!!!!
m fish  Ex MVP icon  於 2006-06-21 22:03:20 說
如果相遇,你會感到相知,那麼,有一種習慣─叫做陪 伴。
如果陪伴,你會感到珍惜,那麼,有一種甜蜜─ 叫做存在。
如果存在,你會感到壓力,那麼,有一種 善良─叫做離開。
如果離開,你會感到輕鬆,那麼, 有一種勇敢─叫做放棄。
講的真好
m Valerie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8-08 18:09:16 說
如果結了婚還是各過格的生活,那麼結婚是為了……?
手動登入


  
快速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密碼
 

  • 2025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NAMCO56加入!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