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南寮漁港草坪 放風箏的天堂

‧本文由 asd 分享 ‧ 2005-10-03 ‧ 顯示 2,345 次 ‧ 轉寄 6 次 ‧ 短評 16 篇 ‧

「哇,好大的國旗!」新竹南寮漁港旁時常有人施放超大型風箏,一位母親興高采烈的指給女兒看。記者李坤建�攝影

【記者李坤建�新竹報導】

新竹素以風大聞名,在風箏專家的眼中,最適合施放風箏的地方是新竹南寮漁港旁的大草坪,每逢例假日吸引許多親子前往放風箏,那時漁港的天空宛如一片美麗的旗海。

在「新竹風」吹拂下,新竹地區特別適合施放風箏,玄奘大學每年校慶系列活動都會舉辦「風箏節」,全校師生在操場施放風箏,「萬箏齊放」的壯觀場面,成為該校最具特色的校慶活動。

但論起施放風箏最適合的地方,非南寮漁港大草坪莫屬。每至例假日,就有不少特技風箏專家來這裡操練。熟稔的動作,以及各種炫麗奪目的超大風箏冉冉升空時,都會引起陣陣驚呼聲。

新竹市特技風箏運動協會去年應市政府及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之邀,承辦「超大國旗風箏」及「千人國旗風箏」施放活動,特別製作一面20乘30呎超大國旗風箏,在特技專家一番努力下,在南寮漁港慢慢升起,晴朗的天空,一下子多了青天白日滿地紅的色彩,而近千位遊客施放的國旗風箏,也將漁港的天空變成旗海,極為壯觀。

特技風箏專家黃明燦、張福成等人認為,南寮漁港不管是風速及場地都極為適合施放風箏,新竹民眾可以在這裡盡情施放風箏,真的是很棒又過癮。

【2005/09/24民生報】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新竹
  •  放風箏
  •  南寮漁港
  •  風城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m 小吉= 寧得罪小人, 莫得罪高層 =  Ex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10-03 01:11:35 說
好久沒放過風箏了說~
m +0  Key icon  於 2005-10-03 10:46:06 說
最快樂ㄉ放風箏~~~就是跟大狗狗在操場上.跑跑跑ㄉ放著風箏
雖然放ㄉ不順利
但是真ㄉ好快樂喔!!!
m Zencha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10-03 18:07:21 說
MMm.. ya really hav a long time no play it..
m 秋風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10-03 20:55:20 說
回味童年ㄚ!!
ㄎㄎ
m ~順~  MVP icon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10-03 22:03:16 說
哇 好像是很不錯的放風箏的地點,羨慕唷~
m 老狗  於 2005-10-03 22:05:19 說
令人稱羨的日子..........
m 櫻桃布丁  於 2005-10-03 22:07:22 說
好想放風箏壓
m xu= 我一嵗了 =  Ex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10-03 22:13:46 說
我也想
m 知足常樂  於 2005-10-03 23:25:15 說
不錯喔
m 鋼琴上的貓  於 2005-10-04 23:29:43 說
嗯~~那裡風大,真ㄉ適合放風箏ㄟ...
m 邦妮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10-05 11:15:25 說
嗯!!我偶而也會到那去放風箏
m igotmailc= 行事有方動靜有常 =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10-06 01:19:25 說
好久沒放風箏了 有機會帶全家大小出去放風箏 是不錯的回憶ㄛ
m 櫻桃毛毛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10-06 20:34:07 說
哇嘛很久沒給他放風箏了說..
m point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5-10-07 20:52:40 說
好懷念放風箏的日子
m Valerie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3-15 17:38:25 說
以前我們是在我們的flat樓裏面“放風箏”,因爲爸媽不讓我們下樓玩啊!
m 丫聰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3-15 17:42:15 說
我也好懷念啊
手動登入


  
快速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密碼
 

  • 2025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NAMCO56加入!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