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好不代表永遠好
‧本文由 asd 分享 ‧
2005-10-11 ‧
顯示 2,594 次
‧
轉寄 11 次
‧
短評 19 篇
‧
好好用心的對待每一個人..
因你不曉得何時會與他有交集...
畢竟地球是圓的。
我靠在我的大辦公桌,端著熱奶茶,看著辦公室外頭的夜景。
川流不息的車燈,讓我想起我的BMW—在我失業的第3個月賣掉的愛駒。
是的,我也曾失業過數月,即使我現位列年薪7位數的外商高階主管。
在我尋覓新枝而四處面試時,遇到不少鮮事,其中一位態度甚差的人資主管,尤其讓我印象深刻,她首先讓我等了近30分,姿態頗高,面談時也不太看人,肢體語言輕率,其間接了6次手機,每次大概講了至少2分鐘,包括朋友家人,”會帶XX菜回家”云云,絲毫不覺不妥。
最後,她告訴我:「你的履歷很完整,(看著履歷表),阿!你是xx座的,這種人工作認真,你有工作狂的傾向吧。」
我一直記得這個”怪怪”的interview。
而今天就像連續劇情節般,我面試到她。
一進來,我就認出她來。
我更好奇將她履歷看的更仔細些,在餘光中我察覺到她似乎也對我有印象。
事實上,她的履歷穩定度不高,每個工作平均約1.5年,現在也是處於待業狀態。
我問她離職原因,回答是個人因素(???)。
我告訴她,這個職務英文須聽說寫流利,她點頭說知道。〈我注意到她履歷表上寫著英文流利。〉
「Good!」,我說「因你並無任何外商履歷,以下我們皆以英文面談。」她臉上掠過一絲不安……
讓我訝異的是,所有對話幾乎是答非所問,且回答不超過3句。如:
「Could you tell me the difference between“career’ and “job”?」
「I all like them」(?????)
「Excuse me?」
「Oh! It's ok !」(?????)
「Excuse me?」
「Oh! It's ok !」(?????)
她越來越焦慮,我也是人,雖然湧起幾分復仇的快感,但很快被悲哀取代。
台語俗諺說得好:搖擺沒有落魄得久,攏是相遇得到的。
我很快結束了面試,而她在起身時,還因撞到差點跌倒,幾乎”狼狽”地走出my office。
我突然想起很多人們,那些也曾遭受”莊孝維般的面試”故事,真的,不少待業中的網友們能力只缺伯樂;也不少人只是尸位素餐而已。
人生很像海浪,時高時低,漲潮時固然身價水漲船高;退潮時也剛好檢視許久不見的抬下斑駁。
每個人都有潛在的失業危險,每個人也都有他的潛力與運氣。
因你不曉得何時會與他有交集...
畢竟地球是圓的。
我靠在我的大辦公桌,端著熱奶茶,看著辦公室外頭的夜景。
川流不息的車燈,讓我想起我的BMW—在我失業的第3個月賣掉的愛駒。
是的,我也曾失業過數月,即使我現位列年薪7位數的外商高階主管。
在我尋覓新枝而四處面試時,遇到不少鮮事,其中一位態度甚差的人資主管,尤其讓我印象深刻,她首先讓我等了近30分,姿態頗高,面談時也不太看人,肢體語言輕率,其間接了6次手機,每次大概講了至少2分鐘,包括朋友家人,”會帶XX菜回家”云云,絲毫不覺不妥。
最後,她告訴我:「你的履歷很完整,(看著履歷表),阿!你是xx座的,這種人工作認真,你有工作狂的傾向吧。」
我一直記得這個”怪怪”的interview。
而今天就像連續劇情節般,我面試到她。
一進來,我就認出她來。
我更好奇將她履歷看的更仔細些,在餘光中我察覺到她似乎也對我有印象。
事實上,她的履歷穩定度不高,每個工作平均約1.5年,現在也是處於待業狀態。
我問她離職原因,回答是個人因素(???)。
我告訴她,這個職務英文須聽說寫流利,她點頭說知道。〈我注意到她履歷表上寫著英文流利。〉
「Good!」,我說「因你並無任何外商履歷,以下我們皆以英文面談。」她臉上掠過一絲不安……
讓我訝異的是,所有對話幾乎是答非所問,且回答不超過3句。如:
「Could you tell me the difference between“career’ and “job”?」
「I all like them」(?????)
「Excuse me?」
「Oh! It's ok !」(?????)
「Excuse me?」
「Oh! It's ok !」(?????)
她越來越焦慮,我也是人,雖然湧起幾分復仇的快感,但很快被悲哀取代。
台語俗諺說得好:搖擺沒有落魄得久,攏是相遇得到的。
我很快結束了面試,而她在起身時,還因撞到差點跌倒,幾乎”狼狽”地走出my office。
我突然想起很多人們,那些也曾遭受”莊孝維般的面試”故事,真的,不少待業中的網友們能力只缺伯樂;也不少人只是尸位素餐而已。
人生很像海浪,時高時低,漲潮時固然身價水漲船高;退潮時也剛好檢視許久不見的抬下斑駁。
每個人都有潛在的失業危險,每個人也都有他的潛力與運氣。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
關鍵字建檔說明
|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 小吉= 寧得罪小人, 莫得罪高層 =
是的........ 現在不好也不代表永遠不好 | |
| ashley
於 2005-10-11 08:46:00 說 這篇文章可以給失意的人莫大的鼓舞呢! 謝謝分享! | |
| 阿秀
啊,所以不要眼看人低吧 | |
| 雨
十年河东,十年河西 | |
| 小凝
好好用心的對待每一個人.. | |
| 昂首起步
於 2005-10-11 12:33:31 說 莫笑窮人穿破衣,十年河東轉河西. | |
| king
於 2005-10-11 14:39:25 說 阿風水輪流轉,真的是要給他同情一下. | |
| xu= 我一嵗了 =
好好对待身边的每个人呦!! | |
| 三多
於 2005-10-11 23:19:14 說 真的!! 現在好也不代表永遠好我非常同意這句話!! 人真的要心存珍惜~~ 免得東西怎麼來怎麼去!!~~ | |
| 峰寧
人會隨著環境,人物,物資及時間而改變的,變好變壞看看那人的本質呢 | |
| 米豆
台灣哩語 人無日日好 花無百日紅將心比心比較好 | |
| 花花
我覺得這是基本對人的尊重 | |
| Zenchan
Mm... | |
| point
所以要把握現在 | |
| igotmailc= 行事有方動靜有常 =
不要吹牛自己的履歷 因為人家一試便知 路遙知馬力啊 | |
| 姿君
用心對待每個人~~很重要ㄉ | |
| 櫻桃毛毛
三年一運.好壞照輪... | |
| yenlonn
人生總有起伏,不斷充實才不會被時代唾棄 | |
| Valerie
這就是“有風唔好使盡來”!要留條後路俾自己呀!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