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珍惜陪你走的人~~
‧本文由 Carol Huang 分享 ‧
2006-01-31 ‧
顯示 3,706 次
‧
轉寄 26 次
‧
短評 13 篇
‧
我最感動的一段話,有一次同學會時,大家述說著婚姻與愛情。
很多人都說為了責任而結婚,有人說壓力好大不想結婚...
忽然以前總是不正經的男同學開口說:『因為我愛她,所以我要有責任,她在你身邊時,如果不好好珍惜她,又何必在分手後說有多愛她。』
一個男人因為愛,而在他身上看到了責任,真的非常感動。
昨夜,掛上電話,和你一如往常的互道晚安後躺在床上,突然覺得少說了一句...很重要的話...
我爬起來又撥了去...聽的出你是有些詫異的...
我沒頭沒腦,彆扭又笨拙的輕輕的說了句:「我有件事想告訴你」
我想不出更好的開場白,只好平凡又實際說明來意,你聽的出我的認真,於是一向多話的你換上了難得的靜默。
「我覺得我們是不同的個體,也沒血緣關係,你對我是沒有義務的...,所以...所以...」
隔著話筒,不自主的緊張開始瀰漫,我幾乎尷尬的說不下去...,而你也沒接話,我猜,你也是不得已的屏息等待吧!
「所以...謝謝你愛我。」
我費盡力氣的一字字說完。
你笑了,還是誇張的大聲,又來了,你一向如此...
似乎還有些嘲笑我的傻氣,不過你總是善意的...這我也知的。
「我接受你的謝謝」你說。
「我們能相愛...是很難能可貴的,因為你,所以我有責任,畢竟你本來有機會去擁有更多幸福的,可是你卻把那次機會給了我,我對你的將來是有很多壓力和責任的,可那些壓力和責任卻讓我生活更積極更務實,所以.........我也要謝謝妳。」
「嗯」我一時間不知如何回應,只好嗯了一聲...但...心理是很踏實的。
我們再次互道晚安,這次,我很安心的睡了。
可不是嗎?
沒有人的愛是對自己有義務的,即使是我們的父母,我們太常把這樣的愛這樣的好視做理所當然。
情人節送花...應該的
上下班接送...應該的
生病時照顧...應該的
傷心時安慰...應該的
而其實,沒有任何一件事是該被看做...
應該的...應是多體會對方的付出吧!
真正相愛的人是彼此善待對方的。
有一次,我問他「如果哪天我們感覺沒了怎麼辦...」
我擔心,怕愛情消逝的太快他還是笑了笑
「我們不只有愛情的...還有恩情。」
是啊!就像我朋友弄不懂她老爸為何可以愛她老媽這麼久,相親總讓她覺得沒有愛情,直到長成23歲那年終於開口問了他老爸...
「有恩情啊!那會讓你很自然的在任何時候想到對方...」
所以他們老夫老妻甚至還會在夜晚一同去吃肯德雞在去看各午夜場。
雖然和他只有一天一通的電話,我珍惜著也感謝著。
畢竟,誰會在大半夜打這通電話關心你呢?
愛情,不要太盲目...會苦的。
別花太多時間看彼此,一同看向前方才有幸福的可能啊!
偶爾,也謝謝那個陪著你走的人吧!
看完感觸很大喔!
你是不是也欠身邊的人一句謝謝呢?
很多人都說為了責任而結婚,有人說壓力好大不想結婚...
忽然以前總是不正經的男同學開口說:『因為我愛她,所以我要有責任,她在你身邊時,如果不好好珍惜她,又何必在分手後說有多愛她。』
一個男人因為愛,而在他身上看到了責任,真的非常感動。
昨夜,掛上電話,和你一如往常的互道晚安後躺在床上,突然覺得少說了一句...很重要的話...
我爬起來又撥了去...聽的出你是有些詫異的...
我沒頭沒腦,彆扭又笨拙的輕輕的說了句:「我有件事想告訴你」
我想不出更好的開場白,只好平凡又實際說明來意,你聽的出我的認真,於是一向多話的你換上了難得的靜默。
「我覺得我們是不同的個體,也沒血緣關係,你對我是沒有義務的...,所以...所以...」
隔著話筒,不自主的緊張開始瀰漫,我幾乎尷尬的說不下去...,而你也沒接話,我猜,你也是不得已的屏息等待吧!
「所以...謝謝你愛我。」
我費盡力氣的一字字說完。
你笑了,還是誇張的大聲,又來了,你一向如此...
似乎還有些嘲笑我的傻氣,不過你總是善意的...這我也知的。
「我接受你的謝謝」你說。
「我們能相愛...是很難能可貴的,因為你,所以我有責任,畢竟你本來有機會去擁有更多幸福的,可是你卻把那次機會給了我,我對你的將來是有很多壓力和責任的,可那些壓力和責任卻讓我生活更積極更務實,所以.........我也要謝謝妳。」
「嗯」我一時間不知如何回應,只好嗯了一聲...但...心理是很踏實的。
我們再次互道晚安,這次,我很安心的睡了。
可不是嗎?
沒有人的愛是對自己有義務的,即使是我們的父母,我們太常把這樣的愛這樣的好視做理所當然。
情人節送花...應該的
上下班接送...應該的
生病時照顧...應該的
傷心時安慰...應該的
而其實,沒有任何一件事是該被看做...
應該的...應是多體會對方的付出吧!
真正相愛的人是彼此善待對方的。
有一次,我問他「如果哪天我們感覺沒了怎麼辦...」
我擔心,怕愛情消逝的太快他還是笑了笑
「我們不只有愛情的...還有恩情。」
是啊!就像我朋友弄不懂她老爸為何可以愛她老媽這麼久,相親總讓她覺得沒有愛情,直到長成23歲那年終於開口問了他老爸...
「有恩情啊!那會讓你很自然的在任何時候想到對方...」
所以他們老夫老妻甚至還會在夜晚一同去吃肯德雞在去看各午夜場。
雖然和他只有一天一通的電話,我珍惜著也感謝著。
畢竟,誰會在大半夜打這通電話關心你呢?
愛情,不要太盲目...會苦的。
別花太多時間看彼此,一同看向前方才有幸福的可能啊!
偶爾,也謝謝那個陪著你走的人吧!
看完感觸很大喔!
你是不是也欠身邊的人一句謝謝呢?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
關鍵字建檔說明
|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 弘虫cavin
說得很好~!! | |
| xu= 我一嵗了 =
说的太好了!! | |
| 星空夜語
很眼熟的文章耶....這個好像很久以前的吧@@!! | |
| 風的哭泣∼*
於 2006-02-01 06:07:35 說 ...很深ㄉ感觸!! | |
| 峰寧
如果每個人都識咁諗的話,世上的女人就幸福得多 | |
| 花花
好心甜啊.... | |
| point
多愛護她吧 | |
| Tai
於 2006-02-07 02:39:43 說 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 |
| jim
於 2006-02-09 16:56:31 說 還ㄆ錯^^~ | |
| zz1234
蠻不錯的文章! 謝謝分享! | |
| 迷迷糊糊
於 2006-02-13 11:37:53 說 嗯...我今天晚上 會跟我老公說聲「謝謝你愛我」! 然後再(>_ _)> <(_ _<) 一下! | |
| Valerie
Hm... Dun take everything 4 granted!!! | |
| 阿樂
兩ㄍ人相處不是任何事都是應該做的說的真有道理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