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珍惜陪你走的人~~

‧本文由 Carol Huang 分享 ‧ 2006-01-31 ‧ 顯示 3,706 次 ‧ 轉寄 26 次 ‧ 短評 13 篇 ‧
我最感動的一段話,有一次同學會時,大家述說著婚姻與愛情。

很多人都說為了責任而結婚,有人說壓力好大不想結婚...

忽然以前總是不正經的男同學開口說:『因為我愛她,所以我要有責任,她在你身邊時,如果不好好珍惜她,又何必在分手後說有多愛她。』

一個男人因為愛,而在他身上看到了責任,真的非常感動。

昨夜,掛上電話,和你一如往常的互道晚安後躺在床上,突然覺得少說了一句...很重要的話...

我爬起來又撥了去...聽的出你是有些詫異的...

我沒頭沒腦,彆扭又笨拙的輕輕的說了句:「我有件事想告訴你」

我想不出更好的開場白,只好平凡又實際說明來意,你聽的出我的認真,於是一向多話的你換上了難得的靜默。

「我覺得我們是不同的個體,也沒血緣關係,你對我是沒有義務的...,所以...所以...」

隔著話筒,不自主的緊張開始瀰漫,我幾乎尷尬的說不下去...,而你也沒接話,我猜,你也是不得已的屏息等待吧!

「所以...謝謝你愛我。」

我費盡力氣的一字字說完。

你笑了,還是誇張的大聲,又來了,你一向如此...

似乎還有些嘲笑我的傻氣,不過你總是善意的...這我也知的。

「我接受你的謝謝」你說。

「我們能相愛...是很難能可貴的,因為你,所以我有責任,畢竟你本來有機會去擁有更多幸福的,可是你卻把那次機會給了我,我對你的將來是有很多壓力和責任的,可那些壓力和責任卻讓我生活更積極更務實,所以.........我也要謝謝妳。」

「嗯」我一時間不知如何回應,只好嗯了一聲...但...心理是很踏實的。

我們再次互道晚安,這次,我很安心的睡了。

可不是嗎?

沒有人的愛是對自己有義務的,即使是我們的父母,我們太常把這樣的愛這樣的好視做理所當然。

情人節送花...應該的

上下班接送...應該的

生病時照顧...應該的

傷心時安慰...應該的

而其實,沒有任何一件事是該被看做...

應該的...應是多體會對方的付出吧!

真正相愛的人是彼此善待對方的。

有一次,我問他「如果哪天我們感覺沒了怎麼辦...」

我擔心,怕愛情消逝的太快他還是笑了笑

「我們不只有愛情的...還有恩情。」

是啊!就像我朋友弄不懂她老爸為何可以愛她老媽這麼久,相親總讓她覺得沒有愛情,直到長成23歲那年終於開口問了他老爸...

「有恩情啊!那會讓你很自然的在任何時候想到對方...」

所以他們老夫老妻甚至還會在夜晚一同去吃肯德雞在去看各午夜場。

雖然和他只有一天一通的電話,我珍惜著也感謝著。

畢竟,誰會在大半夜打這通電話關心你呢?

愛情,不要太盲目...會苦的。

別花太多時間看彼此,一同看向前方才有幸福的可能啊!

偶爾,也謝謝那個陪著你走的人吧!

看完感觸很大喔!

你是不是也欠身邊的人一句謝謝呢?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珍惜
  •  陪伴
  •  相守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m 弘虫cavi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1-31 04:57:06 說
說得很好~!!
m xu= 我一嵗了 =  Ex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1-31 23:24:35 說
说的太好了!!
m 星空夜語  Gatekeeper icon VIP icon  於 2006-02-01 03:16:47 說
很眼熟的文章耶....這個好像很久以前的吧@@!!
m 風的哭泣∼*  於 2006-02-01 06:07:35 說
...很深ㄉ感觸!!
m 峰寧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2-01 08:40:01 說
如果每個人都識咁諗的話,世上的女人就幸福得多
m 花花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2-01 15:59:47 說
好心甜啊....
m point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2-04 17:08:08 說
多愛護她吧
m Tai  於 2006-02-07 02:39:43 說
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m jim  於 2006-02-09 16:56:31 說
還ㄆ錯^^~
m zz1234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2-09 22:12:47 說
蠻不錯的文章!
謝謝分享!
m 迷迷糊糊  於 2006-02-13 11:37:53 說
嗯...我今天晚上 會跟我老公說聲「謝謝你愛我」!
然後再(>_ _)> <(_ _<) 一下!
m Valerie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2-16 18:16:49 說
Hm... Dun take everything 4 granted!!!
m 阿樂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3-20 13:15:31 說
兩ㄍ人相處不是任何事都是應該做的說的真有道理
手動登入


  
快速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密碼
 

  • 2025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NAMCO56加入!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