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的由來
‧本文由 asd 分享 ‧
2006-02-18 ‧
顯示 2,674 次
‧
轉寄 2 次
‧
短評 12 篇
‧

一般人都知道失火要打119,那麼119的由來是什麼?
如何跟消防扯上關係呢?
其實除了美國是打911之外,在亞洲地區,包括台灣、日本、韓國和大陸,都用119。
台北市消防局災害管理科長謝景旭曾經對於119做了研究,謝景旭指出,一般有三種說法,有人119就是「都要救」的意思,另外,民國五十五年一月十九號,台北市中華路有一場是光復以來死傷慘重的火災,扭轉了台灣防災的觀念。
不過,最正確的版本,是日本人取的歷史說。
國內在參照日本消防制度之後,民國五十九年三月,成立119勤務指揮中心,從這一天起,只要撥119,消防人員二十四小時都不畏危險為民提供服務。
中廣記者杜大澂在台北報導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
關鍵字建檔說明
|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 Fang
於 2006-02-18 14:46:18 說 那日本的歷史又是怎說... 又沒交代...=.=a | |
| chardonnayla
119不會讓人等很久:P | |
| 毛毛蟲
原來如此啊 | |
| point
還是不了解 | |
| ~順~
是喔 | |
| xu= 我一嵗了 =
是呀 | |
| rod
於 2006-02-19 08:53:16 說 語焉不詳!! | |
| 貝雯= 很衝動也很冷靜的貓 =
還是盡量不要用到最平安啦 | |
| 莫莫
沒說到重點喔! | |
| 剔
於 2006-02-20 10:15:54 說 重點是啥 | |
| Valerie
??? | |
| jacky
喔喔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