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跳軌救人 地鐵傳奇激勵紐約客

‧本文由 asd 分享 ‧ 2007-05-12 ‧ 顯示 4,218 次 ‧ 轉寄 9 次 ‧ 短評 14 篇 ‧
記者: 王良芬�紐約報導

紐約地鐵日前上演「小人物大英雄」傳奇,一名大學生癲癇發作,不慎跌落鐵軌,而列車正鳴笛進站,千鈞一髮之際,五十歲的男子毫不考慮跳下,急智地以身驅將對方壓下躲在鐵軌凹槽,卻奇蹟般安然無恙。

小人物的英雄事跡最能振奮人心,這起鐵軌救人的義勇事件,讓冷漠的紐約客相信上帝,相信這名落軌救人的英雄是天堂派來的天使。

海軍退役的奧崔(Wesley Autrey)為建築工人,居住哈林區,二日中午帶兩個女兒搭地鐵回家,在紐約市立大學市區學院的地鐵站候車時,年近廿歲的大學生何洛彼得(CameronHollopeter)突然癲癇發作昏厥抽搐,有人伸援拉扶他一把,沒想到何洛彼得無法站穩竟踉蹌跌落鐵軌。

此時不遠處已出現一號列車,當人們還來不及反應時,說時遲那時快,奧崔跟著跳下月台,車聲隆隆已經逼近,但何洛彼得卻卡在兩條鐵軌間動彈不得,此刻奧崔無施可計,於是把他壓在身下,低頭側伏在一邊,手緊貼鐵軌內側。很快只見地鐵在軌道沉重輾過,月台上的人憂心忡忡,奧崔的兩個年幼女兒驚慌,何洛彼得的父親則緊張地瞪大雙眼。鐵軌間的凹槽不過卅公分深,生死之間,就差這麼五公分!

毫髮無傷 響起驚呼掌聲

當地鐵駕駛發現有人墜落在鐵軌時,已經來不及了,領頭的五節車廂已經駛過,地鐵和這兩人的頭頂,不過些微差距,在地鐵刺耳的煞車聲中,人們神經緊繃,月台上尖聲不斷。縮身在凹槽的奧崔定定神後,趕緊大喊:「我們沒事,可我兩個女兒在上面,請告訴她們:爹地沒事。」

人們彷彿目睹奇蹟般,隨即響起驚呼和掌聲。在人們驚呼聲中,奧崔從骯髒的鐵軌凹槽站了起來,他的帽子被列車弄得滿是油汙,可是居然毫髮無傷,而發作癲癇的河洛彼得僅有稍早落軌時的撞傷瘀青。

奧崔受到圍觀群眾英雄式歡迎,兩個女兒則緊緊地抱住他,大學生的父親感激地說不出話來,奧崔告訴《紐約時報》說:「有人需要幫助,我不過是幫了他一把。」他拒絕送醫接受檢查,在探視河洛彼得後,就趕緊到布魯克林的工地上班。

英雄善舉 紐約慷慨回報

奧崔的英雄事蹟和謙虛風範,很快成為美談,他曾經打過越戰,仍具有軍人的英勇氣概,不少人不禁懷念起二次世界大戰的軍人,認為奧崔是美國人的典範。

天使般地救人行動讓人們感念,紐約市長彭博四日在市政廳公開表揚奧崔,讚揚已當了祖父的奧崔是紐約客最好的榜樣。最近口舌風波不斷的地產大亨唐納川普,則慷慨致送一萬美元的支票。

NBC深夜秀名嘴主持人大為賴特曼邀請奧崔上節目,給予盛大熱情的歡迎,佛羅里達州的迪斯奈樂園則免費招待邀請奧崔一家人去遊玩。此外,當天在月台目睹落軌救人事件的乘客,表示願提供大學教育基金給奧崔兩個女兒。

而被救起的河洛彼得就讀紐約電影學院,該校系主任薛洛克(Jerry Sherlock)三日以紅地毯的陣仗,如歡迎奧斯卡獎最佳男主角般歡迎奧崔受訪,當場致贈五千美元支票,同時宣布奧崔兩個稚女將來若讀該校,將獲全額獎學金。薛洛克說:「當世上有這麼多的惡念當道時,無私、善良的行為,為每個人帶來希望。」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救人
  •  跳軌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m 小祐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05-12 00:56:59 說
真的很勇敢,那需要很大的勇氣,直得讓人敬佩~
m Klin18  於 2007-05-12 02:13:59 說
he is one brave man
m lily  Ex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VIP icon  於 2007-05-12 07:17:57 說
無緣大慈,同體大悲。
m happydog= 遠離顛倒夢想 =  Gatekeeper icon VIP icon  於 2007-05-12 07:27:27 說
阿彌陀佛
m Linny Poo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05-12 09:06:09 說
my blue hat was dirty...
that part is funny lol
m reader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VIP icon  於 2007-05-12 14:16:29 說
樂見良善事跡的報導,覺得人間又多一分近似天堂的美.
m point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05-13 11:47:48 說
多做善事必有福
m chardonnayla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05-13 18:43:24 說
這有難度的。車身和鐵軌底部的設計中,所留的空間太小了,光是一個人趴著,已經很危險了...two lucky men
m ☉~☉"  於 2007-05-19 20:18:00 說
他是最勇敢的人 ㄊ比任何人還要偉大!!
m ★水澄祤☆  於 2007-06-06 04:40:37 說
酷!!
m 小月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06-25 12:16:30 說
捨己為人....好偉大....
m 愛瘋天神  於 2007-06-29 21:44:37 說
嗯嗯
說ㄉ太好了 你們~~
m dreamily♪ = 世界上沒有做不到的事. =  於 2007-07-22 12:02:24 說
恩‥他的勇氣值得他人仿效。
m 寒梅  於 2007-10-09 13:54:30 說
不容易!須很大的勇氣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