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養我不搶劫,可否?

‧本文由 bossjun 分享 ‧ 2006-08-02 ‧ 顯示 4,143 次 ‧ 轉寄 1 次 ‧ 短評 7 篇 ‧
我早就想去偷盜、搶劫甚至殺人。你問我:“為什麼你要去搶劫?”我說:“還不是為了錢嘛。”你又問我:“怎麼才能讓你不再去搶呢?”我說:“條件很簡單,用高薪養我吧!”

聽懂我的意思沒有,我們的法官大人和“公僕”大人?

“高薪養廉”?聽了我真佩服那些“肉食者”的愚蠢。

一定有人在罵我瘋狂。我只是想問:貪汙受賄跟偷盜搶劫一樣,都是違法行為,為何要厚此而薄彼?想用金錢防止貪汙,而為什麼要用鐐銬防止搶劫呢?不要說我瘋狂,照中國那些偉大的立法者的說法,“高薪養廉”可行而且合法,為何我的“高薪養我不搶劫”理論就是胡說八道?

原因恐怕在於,有貪汙資格的人手中掌握著“法律”這件利器,而搶劫犯只是“在野”的無賴!還是馬克思分析得好,統治階級的任何措施都是為了維護統治階級的利益。清政府給滿人發津貼,清朝滅亡了漢人就把該津貼取消。

有人會說,新加坡有高薪養廉的例子,而且很成功。我只是回答,不管這個制度是在地球上還是太陽系之外,那是極為非法的!它的實質就是不平等,他都是以當權者的利益為立足點的。新加坡當然有好官,但也有偷盜搶劫之輩,可是我很奇怪,為什麼新加坡的搶劫犯們竟然沒有去爭取高薪?真是不可思議。按新加坡的文明程度和法制程度,他們都應該懂得“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這個簡單的道理。可我還是失望了。沒想到這個壞習慣今天竟然傳染到了中國,而且還有人把它奉為圭臬,以為找到了治腐的法寶而得意非凡呢!正準備憑此邀功領賞呢。

真是無話可說。

“高薪養廉”豈止是愚蠢,簡直虛妄得厲害。

他們說“高薪養廉”很有好處。那是自然,做任何事都有好處,比如放一個屁能讓人周身通泰,揮刀殺人可以舒筋活血,迫害異己可以“國泰民安”。只可惜人的貪欲是無窮的,給你年薪30萬,比起很多人來說該感恩了吧,可是胡長清貪到了幾千萬都還不滿足,女人搞了幾十個都還不舒心。有什麼用呢?有人說,為何新加坡就有用呢?對了,我也想反問一句:“為何新加坡就有用呢?”看看人家的監督機制吧。我們中國有什麼監督機制呢?老百姓含冤*要遭恐嚇毒打,記者採訪曝光要吃刀子。那些貪官老爺們都是貪得快要撐死了才被發覺。可惜晚矣!國庫指日將虧矣!

說到包二奶(包二爺),我又來勁了。到目前為止,中國的貪官幾乎沒有一個逃得了這一“葷”事,包了一個,還要一個,再要一個,“進寸得尺。他們覺得女人(或男人)跟工資一樣,都是嫌少,不夠用。我尊敬的而且偉大無比的法官大人們,既然可以用“高薪養廉”,為何不能用“多奶(爺)養廉”呢?說不定此藥一服,立馬河清人壽、國泰民安矣!

我的“多奶(爺)養廉”理論真的很高明,反正我們國家地大物博,好吃懶做的男女多得很,實在不夠不是還有“克隆”技術嗎?別說十個女人(男人),就是後宮三千妙人兒也不在話下。我的理論不但高明,簡直很有必要實行,公僕們的健康何等了得,只要感冒一場,我們的經濟馬上就要滑坡,就不能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了。呀!人民就將遭殃了!世界就將崩潰了!

我想“高薪養不搶劫”也很可行。偷搶不就是為了錢嘛,好吧,從此立法:想搶劫的到公安局登記造冊,每月到民政局領薪30萬元。我敢保證,只要《中華人民共和國高薪養殺人放火罪犯法》一頒布,真就可以路不拾遺、長治久安了。

我就這些意思。高薪養廉=高薪養不搶劫。嘿,我發明瞭一個“肖氏等式”,也可以邀功了,隨便弄個什麼教授做做,科學院院士當當,也很有面子的。啊呀,真是與天同慶,怎不快哉?!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薪資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m 小吉= 寧得罪小人, 莫得罪高層 =  Ex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8-02 00:50:51 說
mmmm..........
no comment..........
m Valerie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8-02 13:39:36 說
這人瘋了……
m kazaya  Gatekeeper icon VIP icon  於 2006-08-02 15:05:31 說
現在的官員也是在偷
不過別人是暗地裡偷
他們可是正大光明的偷人民的血汗錢
m 黑妞  於 2006-08-02 15:14:37 說
瘋子......
m point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8-05 22:41:06 說
詭辯論
m 如桑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9-12 14:21:13 說
官貪錢...但致少要做事,要為民服務(致少理論上...)...但搶錢只是只是為了自己吧= =?觀念完全不同...實際操作也完全不同不是嗎!!?
m 良羽  Ex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10-15 18:40:37 說
論者深其理而少兼容,苟得其情,眦睚必報矣!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