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奇才

‧本文由 asd 分享 ‧ 2007-12-05 ‧ 顯示 3,515 次 ‧ 轉寄 8 次 ‧ 短評 10 篇 ‧
新聞局長謝志偉真的是台灣奇才,兵來將擋,水來土淹,不論藍的綠的,屁話來,屁話回,罵人不帶髒字,除了聽得懂的當事人可能當回事(聽不懂者另當別論),心頭不豫;大部份聽眾還認為此謝聰明銳利又幽默。

謝志偉槓上副總統呂秀蓮不是第一回,不久前,謝志偉為聲援陳水扁總統批評司法人員八、九成是藍營,公開主張法官應該公布黨籍,呂秀蓮直言,「新聞局長話講多了點。」謝志偉絲毫不以為忤,笑嘻嘻地敬謹受教,盛讚副總統所言甚是,不過,他是「政府發言人」。呂秀蓮完全拿他沒輒。

這一回,為了入聯、返聯爭議,呂秀蓮多次發言,儘管藍的、綠的為了選舉殺紅了眼,沒人理她的建議:藍綠公投案協商成一案,台灣與中華民國各讓一步:「我國」,這建議其實滿好,藍的綠的理應無人敢說「台灣不是我國」或者「中華民國不是我國」。

早年就投入加入聯合國運動的呂秀蓮鍥而不捨,絲毫未因此氣餒,她改弦更張從政府的入聯文宣下手,直言新聞局做的伸卡球廣告「沒人看得懂」,有人說是「豬鼻子」、有人說是「田螺」,媒體慎重其事地畫個豬鼻子對比一番,有人說真像,但絕大多數人看半天,看不懂為什麼伸卡球會像豬鼻子?更可笑的事發生了,搞半天,呂秀蓮說的不是豬鼻子,而是「豬耳朵」。

媒體沒聽清楚,這豬鼻子就這麼傳到了謝志偉耳裡,謝志偉的反應說有多快就有多快,他說,「法國最好的松露,都是豬鼻子找到的。」台灣奇才就有本事找到法國上等食材。松露這玩意,號稱是挑動情欲的香料,論克出售,在台灣不是上等法國餐廳,還未必吃得到,謝志偉顯然深諳箇中好滋味。

不過,這豬鼻子還原呂秀蓮原音是豬耳朵後,尚未知謝志偉如何反應。有個故事這麼說的,一位張大爺,養了隻號稱長不大的寵物豬叫來福,牠有對狗一般的耳朵,完全不似豬的芭蕉大耳,既講衛生又聰明,除了會到屋外定點如廁,彷彿還聽得懂人語,誰敢對牠喊「宰了你」,此豬就會豎起兩隻耳朵、拱著腦袋要與對方拼命,搞得鄰居們都不敢惹牠。

照正常,這來福的極限體重是五十斤,可怪了,養著養著,來福竟肥到了三百斤,用盡各種減肥方案都無效,活脫脫就是隻普通豬。張大爺尷尬了,牽著三百斤的寵物豬遛大街成樣嗎?即使百般不捨,不得已,還是得送人了,至於送人後,來福的下場,他也不能聞問。

這故事的結論是:要養寵物豬不能只看豬耳朵!還有許多其他特徵,因為和豬耳朵無關,略過不表。呂秀蓮拿豬耳朵比擬台灣的入聯文宣,不知有沒有什麼暗喻?比方說,台灣不是美國寵物豬,咱們可是能長成三百斤的大肉豬;再如,中國別老想把台灣給宰了,咱們可聰明得很,會拚命的;或者,換個方向,台灣別自以為肥了,小心美國一腳還是就能把台灣給踢開了。

看看台灣眼下的入聯公投,政府撲天蓋地的文宣,扁政府鐵了心硬幹到底;美國政府也鐵了心,就是不理你;中國就算當個不惹你的鄰居吧,涼在一邊等著美國一腳踢開你。

台灣,入聯文宣搞得轟轟烈烈,聯合國輕輕鬆鬆,短短幾十分鐘,依例否決台灣友邦的提案,這已經是台灣十五度扣關失敗了,沒什麼好失望的,只是,花這麼多錢,搞到入聯返聯口號滿天飛,大多數人卻完全搞不清楚聯合國程序到底是怎麼回事,有人建議要上國際法庭打官司,政府也貌似慎重地要研究一番,絕大多數人連聯合國的運作道理都搞不懂,遑論更深奧的國際法庭。

呂秀蓮說得沒錯,政府總動員做的所有文宣都是民粹,連基本的教育功能都無;藍營的藍白拖更是莫名其妙,入聯和拖鞋有個屁關係?

麻煩的是,呂秀蓮不知道,民眾被藍的、綠的搞昏了,也搞毛了,沒人要政府教育什麼,只要看藍綠政黨和政客的笑話,管你藍白拖或者布希鞋,能讓人捧腹大笑就成。至於入聯的伸卡球文宣,到底是豬鼻子?還是豬耳朵?坦白講,根本沒人在乎,因為大部份看得懂入聯、返聯都是假議題的民眾,都看透了、也看穿了:這些政客都是豬腦袋!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謝志偉
  •  夏珍
  •  志偉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m Jose  Ex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12-05 02:20:58 說
說得好極了!
m reader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VIP icon  於 2007-12-05 07:04:36 說
上網查了,果真是〈網路主筆室〉夏珍的文章.
[...民眾被藍的、綠的搞昏了,也搞毛了....]很無奈,我正是夏珍筆下的民眾之一.
m 小白  Ex MVP icon  於 2007-12-05 09:51:41 說
跳樑小丑一隻
m Gran= 天外有天~~別白目 =  Ex MVP icon  於 2007-12-05 10:52:37 說
都市豬腦袋!!pictographic
m 叮咚= Dare to dream, able to win! =  MVP icon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12-05 13:31:45 說
我也是被搞毛了的一員。
不管藍綠XXX什麼色,只要是不作事、拿翹的政客,一概鄙視。
也將持續追蹤這些政客的言行舉止,讓他們知道,除了人在作、天在看之外,網路會幫他們寫歷史。
m wu sir sir= don't worry, be happy! =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12-06 01:30:15 說
投票前多搜集資料吧!不要收幾十塊就亂投囉!
m hooji= 食飯配菜脯,儉錢開查某.哈哈 =  於 2007-12-11 22:15:28 說
民进党的新闻发言人一个比一个赞.
有种PK一下USA,才是真的猛
m 小孩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12-22 07:10:27 說
藍綠我不管,沒口德耍嘴皮子打嘴砲就是不投他
m point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12-28 12:23:48 說
看了心好煩喔
m Fsha  於 2007-12-28 12:48:19 說
這就是他們的目的,把大家搞毛了,就不去投票,天下大亂情勢大好。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