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大勝?想得美!

‧本文由 bossjun 分享 ‧ 2007-12-08 ‧ 顯示 5,817 次 ‧ 轉寄 8 次 ‧ 短評 21 篇 ‧
Posted on 2007-10-05 08:49 黃創夏

真不知老美是在諷刺;還是在恭維台灣?
報載,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蕭萬長參訪美國,三日上午與美國七位總統參選人的亞太政策謀士舉行早餐會,除了台海情勢、美台雙邊議題外,美方人士竟主動問蕭萬長,國民黨怎麼對付民進黨選前「奧步」的可能性,美方也對台灣司法是否受到政治干預,也頗為關心!

真是台灣的「驕傲」啊!台灣搞選舉與拚政治,源源不絕的「創意」,聞名國際,連民主黨和共和黨的策士們,都嘆為觀止了,跨黨派共同與蕭萬長商討對策了。據報載,經過幾回合的討論,美方這些「總統級策士」開出之藥方只有一帖:「如果國民黨領先幅度加大,大概就不必擔心了」。

藥方很簡單,問題是,馬英九和國民黨,真有辦法讓領先幅度加大嗎?以壓倒性的優勢,讓老美所擔憂的民進黨選前「奧步」無法奏功。

答案應該也很清楚,這應是台灣全民共識吧!馬英九和國民黨,該是有心無力,別講「讓領先幅度加大」了,不要搞到到最後輸到莫名其妙,就感謝天佑老馬了。

並不是危言聳聽!儘管民進黨現在內部紛擾不斷,赤裸裸的權力鬥爭方興未艾,但國民黨和馬英九依然反應遲鈍,既不懂趁勢擴大爭取,主導選舉態勢;反而驕恣放肆,自毀機會。

第一、莫名其妙,一點都不幽默,更沒創意的「他,『馬』的,就是愛台灣!」廣告看板,曝露的就是國民黨和挺馬團隊的低俗水準,如此庸俗且無智慧的操作,曝露的是對台灣選民的輕蔑心態。

其次,Long Stay下鄉博感情後,馬英九開始炮火向執政黨開砲,但又拿不出來前瞻性的希望,則讓選民對票投國民黨與馬英九上台後,「2008台灣能更好嗎?」依然充滿疑惑,疑惑中,有怎麼可能有熱情呼朋引伴,擁躍投票呢?

第三,國民黨袞袞諸公與諸婆們,那種局勢大好,想要卡位、求官的暗潮惡習,總會曝露出來,這段日子以來,只見馬英九到處和基層博感情,國民黨眾公職既無作為,更無角色。但眼看民進黨內部風雨不止,馬英九選情似忽一片大好時,某某某已經「內定」是經濟部長、某某某正在「爭取」什麼職位、某某某是馬英九的「門神」,擋了某某某見馬英九,一吐抱負的機會•••等等傳言到處流傳。

長期以來,那種國民黨只要形勢稍有利,想要求官、封爵的蟑螂、老鼠馬上從陰暗角落飛奔而出,求位子搶位子的人潮,從台北排到墾丁滿滿一大串的醜態,立刻又故態復萌。

這種醜態,除了那些泛藍基本群眾之外,中間選民、淺藍選民、淡綠選民,怎麼可能支持的了,不投票、再給民進黨一次機會的心理,依然存在,馬英九與國民黨想要服用美國的「總統級策士」們開出的「大補帖」,以大贏克制民進黨的選前「奧步」,阿婆生子,不可能啦!

國民黨和馬英九團隊還有個更致命的盲點,就是輕忽了人民「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的深刻苦痛與對未來的更高期待!

沒錯,在民主國家中,做不好就下台,這是基本常識,台灣打從民主化開始,「換人做做看」,更是每次選舉的基本口號。但二十年的實踐經驗,台灣人民苦痛不堪啊。從村里長、鄉鎮長、到縣市首長,更不要講那些水準更糟的各級民代了,換人做做看,還是換人AA看?惡例真是罄竹難書,族繁不及備載啊。

這就是為什麼民進黨執政這麼的不堪,國民黨與馬英九的選情卻永遠不會太樂觀的核心關鍵,換掉了民進黨,國民黨上來會更好嗎?如果不會,幹嘛要投票,反正烏雲仍蔽日,天下不可能清朗啦。

這態勢已經不是單純的邏輯分析了,雖然兩黨的內部民調中,馬英九與國民黨的支持度,都大幅領先謝長廷與民進黨,外行看熱鬧,內行者卻看到了馬英九選情的真正危機。

國民黨內有權力看到真正、不是粉飾性之民調(老K傳統,總是往「好」的角度解釋,民調資料常會報喜不報憂的傳遞)的主管指出,儘管馬英九支持度佔盡優勢,但追蹤調查,四十五歲以下的選民,不論刮風下雨都會出來投票的意願,「低迷到不行!」,意願連五成都不到。

這數字透露的警訊是,到了2008年322那一日,還是只有那些上了年紀,一向投票率高達八、九成的60歲以上資深選民將是投票結果的主導力量,這些資深選民也是最容易被「五個孩子」(1000元大鈔的代稱)與意識型態操弄之選民,局面絕對對在野黨不利。

最懂選舉的陳水扁和民進黨當然更懂這樣的基本盤,當然要繼續大搞入聯、愛不愛台灣的戲碼,反正把選情搞到烏煙瘴氣,大家都覺得選舉臭不可聞,紛紛走避不投票,民進黨的選情更是希望無窮啊!

怎樣讓四十五歲以下的選民,願意投票呢?當然是最需要四十五歲以下選民的國民黨和馬英九的課題了,馬英九和國民黨,此時此刻更應思考的是,選民從來就沒有義務,非要在兩個蘋果中挑個較不爛的;要讓自己賣得掉,把自己的最佳賣相拿出來吧!

講更白話一點,二○○○年,台灣選民因為對那個舊國民黨失望到了極點,換人做做看之渴望是當時社會主流需求,陳水扁和民進黨於是撿了大便宜。但七年多以來,換到的卻是希望破滅的不堪回首,聰明的台灣選民,到了二○○八年,怎麼可能因為民進黨和陳水扁爛,就會再度天真地相信馬英九和國民黨會帶來未來的希望和許諾,他們更擔心的是,換人AA看,會不會A得更狠、更兇,A到比這七年的離譜更離譜。

除非,馬英九和國民黨能在剩下的短短一百多日,具體的承諾選民,將來權貴犯罪將會如何處理、反貪腐作為要怎麼制度化、不要只講現況有多差,馬英九更要告訴選民,他將如何具體地讓台灣變更好•••

想要「大贏」,馬英九要思考的是,台灣選民智慧不差,不需要國民黨和馬英九天天跳出來搞「負面介入」,陳水扁與民進黨幹了哪些爛事與壞事,選民清楚的很,但選民不清楚的是,馬英九和國民黨,能帶給台灣有哪些「好事」會發生?

要讓選民不遲疑,要讓選民願意再「賭」一把,嘗試「二次政黨輪替」,馬英九和國民黨,必需積極思考「正面介入」,用建設性的許諾和明確可行的具體方案,未來選情才有可能讓那些實在對投票沒勁的選民站出來。這樣,才有機會實現美國總統級策士的「國民黨領先幅度加大」之藥方,才能讓所有的「奧步」失去了影響結果的空間!

不然,馬英九的高支持度,到了開票那一夜,依然只會是鏡花水月啊!

引用:http://editorland.chinatimes.com/hts/archive/2007/10/05/6128.html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馬英九
  •  選舉
  •  國民黨
  •  2008
  •  民進黨
  •  陳水扁
  •  比爛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m 大饅頭  於 2007-12-08 00:50:24 說
感謝分享..
真希望馬英九可以看到你的這篇文章,好好策劃未來的選舉策略,更希望他能為台灣這塊土地上可憐的老百姓真正的帶來希望,終結那貪婪無度的陳水扁政府.
m KK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12-08 01:58:53 說
移民吧..
m taur  於 2007-12-08 03:06:39 說
爛文一篇. 什麼美國總統級策士, 一聽就是騙人的. 馬英久這種公私款不分, 只會耍嘴皮的抓扒子, 根本是個扶不起的阿斗.....
m 小祐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12-08 06:25:05 說
他本來就是阿斗~什麼"他,『馬』的"文宣,虧他想得出來,爛死了..
m hakerman  Ex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12-08 13:44:13 說
pictographic
怎麼可以罵我的主公 , 他已暗許我 , 當選後 ;
我可以當上 PMP 的主委呢 !
哈 ! 哈 ! 快叫我哈主委先 !
m 梨子= 不必待到忍無可忍,該走時走,將來妳會感謝自己的仁慈與睿智 =  於 2007-12-08 15:09:13 說
又是政治論文,看了真煩!
民生問題都解決不了誰當都一樣~爛
m ping  於 2007-12-08 20:09:24 說
大家不要再駡來駡去了,所謂:「國之將亡必有妖孽」,此乃大家的共業!
m happydog= 遠離顛倒夢想 =  Gatekeeper icon VIP icon  於 2007-12-08 22:44:38 說
笨蛋!
台灣人民關切的是:未來的經濟發展,不是政治議題。
.........
台灣問題已經失焦了好多年了,何時才能回到水準線內?
但願老天垂憐,讓政治人物以蒼生為念。
m  於 2007-12-09 17:14:16 說
基本上我並沒有什麼支持的黨
但我認為這篇沒有價值可言
除了「他"馬"的」之外
我沒看到這篇有拿出其他任何客觀的數據
自己看看吧
用了多少假設性用法
講的很有道理的樣子
實際上拿出了什麼東西嗎
m 叮咚= Dare to dream, able to win! =  MVP icon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12-09 17:30:17 說
沒任何政黨給我任何好處,也沒許了什麼未來。
收錄這些相關的訊息,是希望慢慢透過台灣政客的煙幕,看到自己能爭取的未來。
我相信,依賴任何政黨並不會得到滿意的結果,唯有透過操作政黨的生態,才能形塑台灣政治人物的態樣。這必須透過選票來進行,也是我們最直接而有力的工具。
m Fsha  於 2007-12-09 19:00:01 說
批評馬英九的論點,是否可以用在謝長廷的身上呢? 奇怪謝長廷好像不見了,怎麼都沒聲音呢? 還是等著坐牢呢?
m Darryl= 來~來~來~給它繼系~搖~下企 =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12-10 13:44:34 說
現在的政治比霹靂火還要有劇情
一個比一個還會演!!
馬英九的確不怎麼樣 軟弱沒擔當
謝長廷也是尖酸刻薄 信口開河 一副帶賽 衰尾道人臉
陳水扁更是人渣 台灣之恥 世界之笑話
沒事怎麼會讓這群 骯髒醜陋的嘴臉 來帶領台灣咧
這次比爛選舉
真的是來選誰比較沒那麼爛!!
悲哀ㄟ
m 小新  於 2007-12-13 16:40:10 說
我覺得謝長廷的選情也未必樂觀!即使明年當選上總統!民進黨的黨主席還是咱們陳水扁總統!不知道陳會不會把謝長廷當傀儡耍!
還不知道明年是否可以和平轉移政權呢?不知道咱們陳水扁總統!會在玩啥花招?誰能知道呢?
m 戀戀微風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VIP icon  於 2007-12-22 23:12:49 希望下架
無存在意義
m xiaoyuge= 感谢分享 感谢有你 =  於 2007-12-27 14:05:19 說
阿扁最搞笑了,真是世界之笑话.
m point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8-01-04 12:34:26 說
選情越來越冷啦
m Brian  Ex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8-02-04 21:27:45 說
好吧!!我們就都來選長瘡, 到時大家一起流膿不就皆大歡喜。
m kiki玲= 凡事往好處想 =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8-04-04 22:42:22 說
就讓馬英九試試看!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