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的新新人類

‧本文由 wbstaylor 分享 ‧ 2007-08-08 ‧ 顯示 5,276 次 ‧ 轉寄 7 次 ‧ 短評 9 篇 ‧
節錄自郭明義點傳師部落格

觀察胎裡素的孩子,都有一些共同的特質,相貌端正清秀,小時候乖巧、好帶,性格裡沒有一點暴力或傷害性,長大會讀書,進入社會後不易被污染...,是一種和一般人截然不同的人類。

道親的下一代,尤其是胎裡素的孩子,都可能是五方列仙來投胎。

一貫道創造一種新人類,人類歷史上不曾出現過的一種新人類,胎裡素的新品種人類。這些胎裡素人都是天上的修行者下凡,如果你們家有,那就太好了,恭喜你家有神仙。

五方列仙,也就是天上的星斗神仙,本質都很清澈,不像一般菩薩可以入聖回凡,七地以上的大菩薩才做得到回凡,和人間的凡夫一樣沾上污垢渡眾生。羅漢、辟支佛、神仙...不願意投胎轉世,因為父母的肉身污濁不堪。

以前沒有在家人吃素修行這回事,出家人吃素修行但不結婚,怎麼可能生孩子?所以天上的神仙星斗永遠在天上,不會投胎轉世,不用說是天上的星斗了,問一問清口的道親,願不願意在投胎到吃肉的家庭來渡化眾生?我看願意的都很少。就像好不容易從污泥糞坑中爬出來,有幾個人願意再跳回去?但如果是投胎到吃素修道的家庭中就不一樣了,這是修行的延續也是乘願渡眾生。

我們一貫道創造了史前所未有的在家出家修行,清口以上的夫妻,就像在家出家一樣,吃素、禮拜、讀經、說法、渡人,所做的濟世渡人的事不比出家眾少,除了沒有剃光頭,而且有成家。

仙佛在天上都是吃素的,瓊漿玉液仙桃仙果...哪有仙佛吃肉?吃肉就不叫仙佛,如果仙佛慈悲,怎忍心吃動物的肉,所以仙佛一定都是素食。吃素的仙佛,清澈的本質無法適應吃肉的娘胎,所以不願意投胎到葷食的母親肚子裡,當然選擇清口道親作為下凡的父母親。


觀察胎裡素的孩子,都有一些共同的特質,相貌端正清秀,小時候乖巧、好帶,性格裡沒有一點暴力或傷害性,長大會讀書,進入社會後不易被污染...,是一種和一般人截然不同的人類。

以前夫妻都吃素修行的在家人很少,幾乎沒有,所以神仙即使要投也很難,無門可入。沒辦法進入殺生害命的胎,不要說神仙,換了是我死了,叫我投胎到吃葷的肚子,我也不要。現在不要說吃肉,只要聞到肉的味道,就像聞到糞便一樣,投葷胎,我還沒那麼偉大願意為眾生跳到糞坑。像我們這輩子才吃素的人都受不了葷味,何況是仙佛。

還沒生孩子的道親如果想要生孩子,趕快清口,胎裡素的孩子都是五方列仙來投胎。清口茹素的娘胎,那些吃肉的、喝血的靈不會來投,因為不契機不投緣。

我們生孩子,來投胎的有二種,一種來報恩、一種來討債。但我們一貫道清口道親創造第三種,仙佛來投胎。如果我們沒吃素,就看善緣還是惡緣先成熟,善緣先成熟就會生到來報恩的孩子,惡緣先成熟就招感冤欠、仇人來投胎。

我有一個朋友,他太太懷孕時突然喜歡吃很腥很腥的鹹魚,每天家裡蒸鹹魚的味道令他作嘔,但沒辦法,太太懷孕後就是要吃這一味。後來我看到他女兒了,唉呀!長相個性都像貓,難怪在娘胎中就吵著要吃鹹魚。這種孩子是不會投胎到清口的母親娘胎的,因為吃不到肉。物以類聚,同聲相應回氣相求,氣質不同不會聚在一起。仙佛菩薩全部都是清口茹素的,當然來投胎一定投在素胎。

所以如果你不希望生一個冤親債主,而希望生一個有根基來歷的孩子,趕快清口。

白陽應運,是千古未有的大事,各位千萬不要錯過這一大事因緣。滿天星斗五方列仙都齊聚在我們道場,準備為彌勒下生做最好的安排。這裡將有許多超凡入聖的人才,一起參與盛會,和彌勒佛一起救渡眾生。這是我們成道最好的機會,錯過這一場,不知要等多久才會再有這樣的機會。


後學問點傳師:對於小孩子從小吃素,該不該堅持?還是等他長大再說呢?

點傳師回答:胎裡素的孩子只要父母不逼他們吃肉,他們不會想吃肉,因為他們來投素胎,一定有他們的因緣。父母要守護他們的願力到他們長大成人,那時他們可以決定自己要不要繼續吃素。

所謂守護,就是提供他們所需的素食。我們從女兒上幼稚園為他送便當,到現在國三有晚自習,每天要為她準備三個便當。雖然辛苦,看她快樂的成長,也很歡喜。

如果因為方便,讓胎裡素的孩子吃肉,長大再叫他吃素。那就辜負了孩子,他們也可能就此迷失,忘記自己來世間的使命,隨波逐流去了。

吃素絕對不會不營養,我看到的素食孩子都比一般孩子優秀,尤其胎裡素的孩子,比一般孩子智慧與福報都比一般孩子多,課業表現都很優秀,營養絕不是問題。

點傳師又答:養育、教育一個胎裡素的孩子的過程是極辛苦的,因為要對抗整個社會的價值觀。

但一切都是值得的,既然殺生是錯的、既然素食是清淨、慈悲的,就應該堅持下去。在這個時代要有智慧、勇氣才能夠堅持真理,不被同化污染。

在我們15年的經驗中,吃素,讓孩子和父母更親近,因為我們幾乎每天三餐都要煮飯,而且盡量煮孩子愛吃的,並不斷變化出新口味的素食,從中餐、西餐、日式素食..孩子沒有覺得吃素是委屈,也沒有自卑,更沒有想吃肉。而且覺得家裡做的菜比外面素食餐廳好吃。看到孩子滿足的吃著她愛吃的菜,然後親暱的向媽媽說謝謝,一切辛苦都值得。

我們不只在自己的孩子身上看到不同於一般孩子的特質,在太多胎裡素孩子身上看到未來的希望。他們身上沒有殺生的業障,沒有暴戾之氣、眼睛特別清澈明亮、充滿智慧...未來的世界要靠他們這些新人類、新思維、新作為來改造。多一個胎裡素的新人類,就多一份力量、多一點希望。否則這個世界已經快被人類的墮落毀滅了。

我相信如果我們這些吃素的道親歸空,並發願再來渡眾生,我們一樣會選擇投胎在素食的家庭。將心比心,這些投胎在我們家裡的孩子,也可能是我們道場過往的前賢,我們怎麼能為了方便,為了社會通俗價值觀讓他們吃肉?

一起共勉。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Plurk 噗浪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新新人類
  •  胎裡
  •  一貫道
  •  素食
  •  胎裡素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請參考「Office 檔案開不了怎麼辦?
  5.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m bellwort9  於 2007-08-08 09:43:46 說
不用勉強孩子,只要想想吃素也是健康,一切順其自然吧!
m 西谷山林臥  Ex MVP icon  於 2007-08-08 10:09:32 說
在科學時代裡居然還有這種怪力亂神的言論能夠生存的空間 真是服了
m 叮咚= Dare to dream, able to win! =  MVP icon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08-08 10:37:55 說
茹素只是人生一個選擇。加油添醋,即使素食也會變味。
m happydog= 遠離顛倒夢想 =  Gatekeeper icon VIP icon  於 2007-08-08 10:43:26 說
科學無法解釋的事,統歸在哲學領域,而這個領域卻遠大於科學....
不巧的是,神學是哲學中最重要的一環,祂影響了人類幾千年和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口,其影響層面之廣遠超過你我的想像。
在宇宙中,人類是何其的渺小,且人之生命又是何其的短暫,對於未知的事,要有敬畏的心去面對,切勿有井中蛙、夏之蟲的行徑,以免自誤,來日思之而懊悔莫及。
m 台客  Ex MVP icon  於 2007-08-08 11:40:34 說
不太瞭解其中
m point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08-08 13:00:24 說
解決一些疑惑
m Rick  於 2007-08-12 22:30:45 說
不要來一貫道鬼扯那一套
吃素講究因緣和決心
不是用命運,冤親債主恐嚇一般大眾來吃素
m James  Ex MVP icon  於 2007-08-22 11:55:01 說
善哉!善哉!不瞭解別人的宗教, 請勿妄加批評, 以免造口業,
隨緣吃素,聽聽別人的觀點,又有何妨,如果有一天你的兒子或孫子,一出生就
不吃肉,不吃葷, 那就恭喜你了, 表示你是積善人家,有德之人,隨緣罷!
m 小茱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09-05 16:50:07 說
我曾經是萬物 萬物也曾經是我 沒有素葷之別 我們只是以分子的型態 (甚更小...) 生生滅滅 循環著...我覺得
手動
登入

 
 
快速
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
密碼
 

  • 2013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 歡迎林依依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