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漢字禪解

‧本文由 kazaya 分享 ‧ 2006-04-06 ‧ 顯示 11,024 次 ‧ 轉寄 101 次 ‧ 短評 37 篇 ‧

慚愧
心鬼為愧,心中有鬼也。
斬心為慚,斬除心中之鬼,

是為慚愧。
人若知慚愧,常斬心中鬼,
則鬼無處藏無處生。
心中無鬼則問心無愧


捨得
捨得捨得,寓意深刻,
有捨有得,不捨不得,
小舍小得,大捨大得,
欲求有得,先學施捨。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網內有蟲,網外有網。
宇宙時空就是各種網交織重疊的復合體。
情網,關係網敵不過法網,
因特網敵不過因果網。
網人者往往被人網。
上網上網,
哪個人又不在網上呢?


空空如也
落空了不行,
還要把這個空的境界也空掉。
方能契合真如理體。
空,再把空也空了。
那是什麼?如也!
如非虛無,而是空有一如,
生死一如,夢醒一如,虛實一如。
諸君會麼?


積累
積點什麼不好?偏要積累?
積累,積累,有積就有累。
累就累在一個積字上。
越積就越累。


大學
《大學》開宗明義:
大學之道,在明明德,
在親民,在止於至善,
知止而後有定,定而後能靜,
靜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
慮而後能得。
現代的大學生
有幾人能讀懂《大學》呢?


豆腐渣
時下常見物「豆腐渣」,
做豆腐的承包建大廈,
有後台撐腰咱怕啥?
把關的讓咱抓了把,
執法的讓咱買走了骨頭架,
肥豆腐餵了大王八,只剩下渣!
能不倒台?能不倒塌?
哪個豆腐渣工程背後,
都有一堆腐敗的人渣,君若不信,
且澄清那三點水,查!


發人深省
沒有朋友,能發得了嗎?
一點半撇的失誤,有朋友扛者,
能不發麼?發人當深省之!
別忘了朋友們,
多成全周濟別人,
是發達的基礎。
當很多人希望你發時,
你就該發達了


慈悲
茲心既為非心,是名為心,
所以者何:過去心不可得,
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
三際托空,無住而生慈悲,
乃無緣大慈,同體大悲。
若心有住,即是妄心,名假慈悲。

0.00 0 votes
1
3
5
7
9
請按數字進行評分

請以1~9的評分代表由負面到正面的感受,統計數據將決定資訊的參考價值。謝謝!

寄件者: 為避免成為廣告信跳板,本功能限會員使用!加入會員
收件者:
留言:
 
forward collect
collect title
collect button
  •  中國
  •  漢字
  •  說文解字

keword icon
關鍵字建檔說明
  1. 關鍵字是您認定內容相關性或方便記憶、搜尋的用詞。
  2. 以名詞為主,避免用詞習慣的差異。
  3. 設定欄位上方為目前的關鍵字詞及得票數。
  4. 被勾選的關鍵字代表您所投的認同票。
  5. 您可勾選這些選項,或由設定欄中新增更多關鍵字。
  6. 新增關鍵字時,請以空白或斷行來區隔關鍵字。
為了更容易取得相關資訊,請大家協助建檔,謝謝!
顯示/隱藏 列印 列印提示
  1. 您可以點擊右方的「顯示/隱藏」鏈結來隱藏不相關的內容。
  2. 內容確認後,點擊右方的「列印」鏈結或瀏覽器之列印鍵即可。
  3. 完成後,顯示被隱藏的內容即可繼續瀏覽。
◎附加檔案 中的附件有三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均限會員使用
  1. 圖檔類型 以縮圖方式呈現,點縮圖後會浮現原尺寸圖檔!
  2. 檔案類型 以檔名方式呈現,建議先另存新檔,再開啟瀏覽!
  3. FLV類型 支援線上瀏覽模式,請按檔名前方的圓型箭頭;按檔名則是另存新檔。
  4. 郵件容量超出 50MB 時,為了節省網站營運成本,僅提供下列會員使用:
    • 贊助會員 mvp ─── 贊助網站營運基金之會員(一天一元)詳細內容
    • 分享會員 vip ─── 長期且持續分享,半年內超過 100 篇以上者 詳細內容
m kiki玲= 凡事往好處想 =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4-06 00:17:16 說
pictographic很有意思
m wu sir sir= don't worry, be happy! =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4-06 00:34:24 說
請支持繁體字!多謝!
m  Ex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4-06 00:56:43 說
的確.. 簡體的書法怎麼看怎麼不對勁
還是繁體的好看, 畢竟是中國的五千年文化
m 恰恰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4-06 01:24:44 說
谢谢分享,很好,很喜欢,很精辟哦,中国文化果然博大精深!!!自豪!!!
m So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4-06 01:54:34 說
音乐很好听。也请支持简体字,省时间又好记。
新加坡一向也是用简体字,不错耶。
我们还专门去学呢。
m 叮咚= Dare to dream, able to win! =  MVP icon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4-06 02:04:07 說
繁簡字體各有優缺點,繁體能完整保留文字精髓,簡體則利於書寫。在中華文化日益受到歐美關注的時刻,全球華人應該都要學會繁簡二種字體,並且對先人在文化上耕耘有所認識才是。
m ELLIE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4-06 02:18:34 說
很有寓意~
m  Ex MVP icon  於 2006-04-06 09:10:58 說
好有學問!
m jeffery_fu  於 2006-04-06 09:17:18 說
要支持的是正體字.....我們保留的是中華傳統文化
m Valerie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4-06 10:14:21 說
我很自豪,因爲繁體和簡體我都會!呵呵呵…… 厲害吧我?
m lo  Ex MVP icon  於 2006-04-06 10:45:30 說
繁體+1
m 草菇  於 2006-04-06 12:52:07 說
繁體才是正統! 中國文化的藝術!
m 高雄女生= 今日事、今日畢。 =  Ex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4-06 12:59:51 說
pictographic 繁體字是最美的....
我很討厭簡體字。
m 佳玲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4-06 13:35:53 說
謝謝分享!
m 櫻桃毛毛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4-06 17:12:59 說
繁體+2
m clara@melb  於 2006-04-06 19:12:32 說
發人深省!
m 可魯  於 2006-04-06 20:19:20 說
真是絕妙!!好詞!!
m marat  於 2006-04-06 20:32:04 說
m 210cc  於 2006-04-06 22:21:56 說
很有寓意
m michael  於 2006-04-06 23:13:03 說
good^v^
m 丹娣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4-07 10:37:50 說
好詞~繁體字讚~~~
m igotmailc= 行事有方動靜有常 =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4-08 22:46:11 說
No matter Simplifed Chinese or Traditional Chinese...Fact already became a fact...How about let's open our mind and learn both...Cooperation is the power! Keep arguring and US is the biggest winner!
m point  Key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4-09 15:20:58 說
繁體再加一
m 邦妮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4-10 10:39:39 說
好哇
m 可不可以不要上班的我  於 2006-04-15 01:58:39 說
真的很棒~果然是中國文化
m 冥蝶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4-18 11:21:46 說
繁體再+1
m andante= 應無所住_而生其心 =  於 2006-04-24 10:41:33 說
不管是繁體或簡體或古文或火星文,都要「正本清源」,用得合理而「得體」↓才不枉有正體中文名字之期許。
m Justin  於 2006-06-08 19:53:36 說
繁體
m 皮皮妹  Ex MVP icon  於 2006-06-08 20:04:12 說
有時候我也會寫簡體(常用的幾個字),有的簡體也太簡體了ㄅ~都看不懂~也不想學
m 良羽  Ex MVP icon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09-05 18:31:38 說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
m Oakley  於 2006-09-30 23:01:50 說
發人深省!
m MoMo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10-01 00:27:55 說
厲害!
m 幻.天靈  於 2006-10-23 20:31:19 說
支持繁體!
m tweety  Gatekeeper icon  於 2006-12-29 11:52:46 說
文字是用表達意念的,只要大家看得懂就好,何必畫地自限,作繭自縛?灌他繁體、簡體,不要失去主體就好
m tomkeros  於 2007-01-09 19:17:24 說
感謝分享
m kuni  Gatekeeper icon  於 2007-01-12 20:40:09 說
嗯~~看得懂就好了啦~~何必在意是簡是繁呢?
m Astro  於 2009-01-07 15:38:24 說
写得好。
手動登入


  
快速登入 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查詢密碼
 

  • 2025 網站改版公告
  •  
  • 歡迎NAMCO56加入!
  • 歡迎lon1329加入!
  • 歡迎Judy Rila加入!
  • 歡迎TC加入!
  • 歡迎太陽餅加入!
  • 歡迎Mzzzz加入!
  • 歡迎anthony899841加入!
  • 歡迎jbtu加入!
  • 歡迎安安加入!
  • 歡迎柯國斌加入!
  • 歡迎Walis Nokan加入!
  • 歡迎Rachel Green加入!
  • 歡迎James Doe加入!
  • 歡迎James Vergara加入!
  • 歡迎Sofia Vergara加入!
  • 歡迎Cindy Cheng加入!
  • 歡迎鄭母菌加入!
  • 歡迎Jin Chen加入!
  • 歡迎Wei Zihan加入!

    ▲回到頁首▲